創作內容

25 GP

【RPG四期創作】北境三大美食

作者:賽菲洛斯│2021-02-28 11:33:51│巴幣:1,146│人氣:342
肉乾,醃肉乾,鹽醃肉乾,泡菜肉乾。
泡麵,蝦子泡麵,章魚泡麵。
黑麵包,硬梆梆麵包,結成冰塊的麵包。

至從來到爪獵部落,原先期待伙食可以更多元更加美好的未來已經破滅了。是的,更何況翡翠已經暗示回程八成還是海上旅行。先前房間泡湯泡海水的結果是行李中的調味料跟暗藏的食材全都回歸到大海母親的懷抱了。

還是說成為那些深潛者的餌食比較合適?

這些每日三餐的菜單甚至比監獄還可怕,再這麼吃下去,還沒被巨人拍死以前我大概就要先死於饑荒了。

「這樣下去不行…….!」如此思考的羅賓拍桌而起,走向廚師們的他踏著意志堅決的腳步,打算向他們好好抗議一番。然而,踏出的腳步才剛一半,如地震一般的腳步聲卻先打斷他的動作。

砰!

泰.肯,深潛者的大廚一腳站在他前面,單手握著被他勒死放血的麋鹿跨越他的前方。而他龐大至三、四公尺的身軀完全佔據了羅賓的視線。好死不死,他也注意到了羅賓,前幾天來跟廚師們抗議的義勇軍。

「嘎!」張大嘴巴的泰.肯露出了他滿嘴尖牙的口腔,隨即用手撕下了一塊生肉,就這樣血淋淋地拿到了羅賓的眼前。生鮮的血液還滴落在潔白無瑕的雪地上,如花兒盛開一般地暈散。

雖然在羅賓眼裡,那比較像是深潛者式的威嚇吧。

我不接下來的話,會不會被暴揍一頓還是直接抓著我的小腦袋拎在半空中玩雲霄飛車啊。

已經在腦海裡跑過一遍人生走馬燈跟各式各樣的未來慘劇的羅賓,伸出了雙手,單膝下跪地接下了血淋淋的生肉。如果被路過的吟遊詩人看到,一定會加油添醋地創作出一首詩歌吧。

超越種族的友誼,彷彿從國王那裡接受賞賜的騎士一般,之類的。

過了一會兒,羅賓捧著那塊生肉找上了跟他相處不錯的廚師義勇軍。開始滔滔不絕地敘述從早上到剛剛的發展。老實說,廚師聽得快有點生厭了,就像是早上煮菜時一定會撥放的廣播節目的主持人說著無趣的日常瑣事一般。

「……那你捧著這塊屍肉來我這裡幹嘛?」煩惱的廚師揉著皺起的眉心,好不容易才從一點縫隙中提出問題來打斷羅賓的口若懸河。

他的口才完全是往反面發展的,如果之後出現的巨人,他可能三句之內就可以挑釁成功吧。因為連我手中的廚刀都在微微地顫抖了。我必須雙手緊握好菜刀,深怕一不小心失控,我就把廚刀扔到他的額頭正中間。

「我想請你幫我把這塊屍肉弄得好吃一點。」
「為什麼我一定得幫你忙?」
「廚師的天職不是請客人吃好吃的料理嗎?」

我將切菜版上的蔬菜切碎成絲,就差那麼一丁點兒,早晨的伙食區就要發生命案了。如今我只能想像這些蔬菜是他的哀號聲,然而他的燦爛笑容還是掛在眼前。

「我們來北境的船不是有一艘回去了,那船上的食材我們能帶的都帶走了,剩下他們回去當然得留一點給他們。」
「這跟現在我想吃好吃的料理有關係嗎?」

不行,這樣下去一定會發生命案,我得找個辦法呼嚨他離開。

「可以是可以,但你得先幫收集食材。」一邊將蔬菜放到濃湯中,我開始編織一套謊言。

「說來聽聽。」忽然變得正經的羅賓雙手交叉地擺在桌上。

我說你好歹把這份正經用在正事上…….

北境的美食,奇鳥的蛋,特里帕菇還有豬熊冬天儲藏的蜂蜜。

「這啥跟啥啊,真的很好吃吧?賭上我冒險者的生涯,一定會找回來的…….!為了我……義勇軍的伙食!」

姑且將這附近的食材隨便告訴他了,不過拜託你別把冒險者的生涯賭在這種事情上好不好。你那滿腹私欲的內心話都已經從嘴裡流出來了混蛋。

好歹去偵查一下蟲族的領地啊….或是做點更有用的事情啊……你不是那啥傳奇冒險者的嗎?

看著飛奔而去的羅賓,廚師嘆了口氣,回頭繼續做菜。

奇鳥,一種為了抵禦天敵而將巢建築在至少有幾百公尺高的懸崖中央,不管是從崖上接近還是從崖底往上爬,都得經歷過奇鳥群的猛攻才能獲取到的美食。

如今一名冒險者正濫用著阿斯嘉特的道具,堂堂正正地垂直於壁面上飛奔,一邊在風雪中大笑的他宛如魔鬼一般,然而他右手上戴的戒指正散發著壟罩著淡淡的光輝保護著他不受奇鳥群的長喙攻擊。就這樣抱走了一窩的蛋。

特里帕菇,只會在冬天生長,春天凋謝的菇類,深藏於冰封中的森林,蕭瑟的冬風與僅剩枯枝的樹林,若是不熟悉森林的人必會迷路的吧。

現在,亂髮的闖入者正一個手臂抱著奇鳥的蛋,另一隻手拿著奇怪的魔鏡,腳踢著一個仿若指南針一般旋轉的小樹枝在森林中疾走。至此,那一叢紅色的稀有香菇被貪婪的冒險者連根帶土的全部刨起。

豬熊,一種鼻子像豬的熊,然而卻會噴火來驅趕蜜蜂掠奪的熊類,冬天時就靠堆疊如小山的蜂巢一邊冬眠一邊以此為生。這些蜂巢中的蜂蜜似乎會因為豬熊樹洞中的環境,發酵到更加好吃。

熟眠的它正在瑟瑟發抖,被變成了松鼠還被不知名的藤蔓捆住,邪惡的人類冒險者抱著一窩蛋跟香菇闖入了它溫暖的樹洞家鄉,一邊冷笑一邊奪走了它的蜂蜜。如旋風刮走了四分之三的蜂巢的冒險者離去後,它決定躲到更加隱密的森林深處。

黃昏時分,夕陽的火紅將白色大地染上了火焰,廚師正在準備著晚餐的時候,看到羅賓拖著貨車走了回來。他也沒想到羅賓會這麼快就回來吧。

「呼呼呼,我都帶回來了。現在,可以弄給我吃一頓好吃的東西了吧……」臉色如死人一般的羅賓趴在桌前,那副跟怨靈差不多的表情也有點嚇到廚師了。

「喔……好,好啦。等我一下。」就連一直有所埋怨的廚師,也被這股氣勢嚇到了。儘管如此,他還是用那些食材做出了一人份的蛋包飯放到羅賓眼前,至於剩下的食材,就丟進糧倉裡吧。

「開動了!」睽違已久的料理出現在眼前,他一邊雙手合十激動地流淚,一邊拿起湯匙享用,才剛放入口中第一口,香氣如炸開般地在嘴裡擴散開來。

「好吃!像是炸彈一般的香…..欸!?」興奮的他正向廚師敘述感想之時,卻發生了異變。

砰轟!

爆炸在廚師眼前盛開,而被炸黑的羅賓已經無力地倒在雪地上。隨即被其他人抓著腳拖去了醫療部隊。

有點搞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的廚師,揉了揉眼睛確定自己沒發生幻覺後,檢查了手邊的材料。

「啊,這不是特里帕菇,這是爆炸菇嘛,怎麼會搞混了呢?」

爆炸菇,一種會躲在特里帕菇叢生長的菇類,或許是一種共生關係吧,藉此警告那些冬天覓食的動物不要隨便接近的一種警告。

「算了…..沒好好分類的他,也有錯吧。」

揉著眉心,廚師把錯推給了他。

日後,包得像木乃伊的羅賓在床上乖乖地啃著肉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2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瑞特
坐在羅賓病床旁邊的塔夫托:歐吼吼吼你要喝熱可可嗎

02-28 11:37

賽菲洛斯
包得像再不斬的羅賓連中指都不能豎02-28 11:54
ㄨㄌ魚花
怎麼不是漫畫

02-28 11:39

賽菲洛斯
窩不會FAFAㄌ....02-28 11:54
可拉斯尼格拉斯
https://images.plurk.com/29OFqbl6JMw50VQNpGdzkz.jpg

「躺著的傷患是沒辦法說不的(。・ω・。)ノ♡」

02-28 11:43

賽菲洛斯
要從復活艙裡走出來繼續躺病床的羅賓02-28 11:54
痛飲狂歌
爆炸菇wwww

02-28 11:58

賽菲洛斯
爆炸好03-01 20:22
好吃雪花肉
正義從東方寄來的慰勞水果籃,打開發現裡面是爆炸柳丁跟爆炸蘋果

02-28 13:27

賽菲洛斯
回寄炸彈03-01 20:22
小洛
為什麼會爆炸啦W

02-28 16:21

賽菲洛斯
因為是必備橋段03-01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robinhoods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北境飯...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北境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