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第十一幕——龍與蠱

作者:VC│2021-02-27 22:34:11│巴幣:1,012│人氣:171



  爪獵部落。

  在卡律布狄斯進行的「血濃於海」作戰,是為了擒住深潛者的族長葉摩雅,通過造夢者的族長黑角的能力,解除她受到的精神干涉「克蘇魯的呼喚」異常狀態,驗證黑角的想法同時也是爭取突破北境之行的困境的契機。

  在無數義勇軍的鮮血沒於深海,與那廣闊無邊的深邃黑暗融為一體,付出了大量的犧牲後,此戰役終究是成功,而黑角的能力也成功奏效,將葉摩雅從惡夢中帶出;清醒的她亦表現合作的誠意更是致歉,將通往喀爾登路上的爪獵族部落制服,壓制了和自己之前一樣被「克蘇魯的呼喚」影響的其族長,最終也被黑角所治療。

  白雪飄然,北境的冷冽空氣絲絲透骨,部分不耐寒的冒險者已出現不適,跟著隊伍踏上這極寒之境的土地,奧菲斯壓垂了慣帶的皮帽沿緣,在那之下的唇角勾起,慣使水相法術的他對於冰天雪地的嚴寒氣候也具備耐性。

  淺笑的他就像孩子初訪未曾到過的新地方,那笑意裡盡是期待。
 
  當時的他還不知道,這趟旅途的前方、過了一陣子後將見到的風景,等待著自己的命運是什麼……正因如此,才備感期待。

  未知,才是樂趣之所在。

  心懷期待的奧菲斯在晚宴後,也接下了尤克發佈的任務。

  據尤克說明,有一個種族襲擊了喀爾登之首的瑪奇位在的首都萬象之城,那就是黑角曾提到,而奧菲斯也因其中的說明而有留意的溫迪戈部族。擅長魔法,而他們的族長伊塔庫婭更擁有「殘酷」的前綴,專精於風和地元素的領域,是喀爾登僅次於瑪奇的使法者,據奧菲斯估計,不意外大概是能同時制霸天空和陸地的能力。

  而如今他們囂張地侵襲萬象之城,甚至掃蕩了許多的部族,蠻橫至極。

  於是救援的方針已擬定,然而在此之時尚有一個障礙……

  那就是「夏蓋蟲」。

  擅長近戰的深潛者、長於魔法的溫迪戈,黑角提到的三個須注意的部族,除此之外的就是夏蓋蟲,具有精神操作能力,某層面來說威脅性更甚其它兩族。

  「嗯,我同意。」無聲飄降的雪花中,奧菲斯向執行任務的兩名同行者,提出自己對行動方案的觀點,那是其中之一表示必須戰鬥時的應對,而另一人則認為旨在偵查故該以避戰為要,至於他則如同均衡的天秤般不偏一方地說。

  「但事情總是不如人意,先想好不如意時的應對方案也是理所當然,順帶一提也許能嘗試冰封那些蟲吧。」

  殺手的戒慎使他往往考慮了不理想的發展,甚至是以那偏於原定計劃的可能性為主軸而擬策最壞情況下的打算。

  同行者之一是名叫做陽一的青年,也是這次的合作行動的主要糾集人。因夏蓋蟲肆無忌憚地擴張領域的行徑,導致義勇軍們暫時困守於爪獵部落,為此尤克遣人當斥侯靠近,而陽一則相中奧菲斯和另一人的能力,提出邀請組隊。

  在陽一提到奧菲斯的音色渲染超能力,甚至因此請求他能攔截蟲族到時的呼喚,奧菲斯難免地臉龐一絲警戒倏忽即逝。畢竟他從來沒有、甚至一直以來,都避諱和人提到自己擁有的真正能力,幾乎都是以風魔法糊弄過去。

  不過奧菲斯很早就有預感,在高手如雲的四災義勇軍遲早被發現,更何況自己還曾通過笛子使用能力,但在以對抗四災的意志為紐帶而牽絆住的義勇軍中,對本身能為諱莫如深也了無意義,是故僅僅是反射性的反應罷了。

  陽一和奧菲斯在競技場曾有一面之緣,不過當時的他也只有使用水相能力,而陽一也擁有相同體系的力量,這一行也讓奧菲斯看見了水相操作的應用的彈性。

  另一個則是律,坐在輪椅上的少年,儘管外貌似女,然而男女聲線有別,更別說是對於音之能力者的奧菲斯,那差異自然能夠辨別。

  律在當初薩妮的面試時,滔滔不絕地講述自己的知識,他展現的知性讓奧菲斯也在心裡有印象,而奧菲斯也對此表示,寄望能夠仰仗他的智慧。

  在三人一番客套後,合作就此展開。

  結果上來說,這是相當順利愉快的一次同行。

  原本在吉薩事件時的意外,讓奧菲斯對於冒險者的合作性存疑,他們彷彿風般的自由率性無可約束,就算奧菲斯試圖「調音」也終究成為不協的滑稽演出。

  和陽一、律的搭配,使其改觀。陽一的伶俐、律的判斷,都使他暗自讚賞,最後也是一句誠心的受益良多而告別。

  沒想到。

  真的沒想到。

  他萬萬想不到。

  這樣的改觀居然在之後的「夏蓋蟲母」格拉赫妲的作戰任務,就像被烈陽下的雪般消融化水,又如同被驅車而四倍加速撞飛的雪人般潰散一地。

  「根據我對我方隊伍的理解,我建議由近戰的重騎士主攻、而奧德先生從旁輔助,遠攻的我和輔助上似乎相當彈性的太原先生則居後牽制,並伺機發動翡翠質點能力……」

  在充斥著獨具一格的佈置,彷彿是不容於世的畫家揮灑出來的邪異圖繪的風景,奧菲斯和任務的同伴於以遊戲來說就是最終王房前,他習慣性地提出分工的觀點。即使因為吉薩事件對冒險者的協作失望,但為了方便行動仍只好再嘗試。

  「在保留『一時撤退』餘裕的情況,使用冰槍和餘暉,薩妮小姐請在我們身邊,等待機會,而博勒森先生也請伺機使用你的能力協助戰鬥。」

  由於這次並不像吉薩那時被推舉為隊長,因而奧菲斯採用謙虛的「建議」,而也確實地獲得了同伴的承諾。

  「沒有,還麻煩你指揮了。」

  他還記得,那個叫奧德是這麼說的。

  而後面試圖與心智失常的夏蓋蟲母溝通,亦是人之常情,他尚可接受,默默地旁觀那個叫奧德的和同伴們與格拉赫妲的失智談判……不,是與失智的格拉赫妲的談判。

  情理之中,可以──目前還在計畫內,他這麼地想。

  「SKILL,指定慈悲 慈愛已然用盡!」

  那個叫奧德的在戰鬥中忽然喊道。

  奧菲斯一時疑問。

  無法理解。

  他還記得先前是這麼說的。

  「由近戰的重騎士主攻、而奧德先生從旁輔助,遠攻的我和輔助上似乎相當彈性的太原先生則居後牽制,並伺機發動翡翠質點能力……」

  難道是自己表達不清?

  罷了,此意外的後續效應讓蟲母受創,而質點能力也是該果斷使用,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奧菲斯心想。

  接著,那個叫太原的先是試圖在對方佔有地利的主場,發揮操控植物的能力,這也就算了,居然在當下的環境施放火焰。

  無法理解。

  但沒關係,後來那個奧德意外的冰凍之招,將引起的火勢熄滅,冒險者果然充滿意外的驚喜啊,一度傾頹的戰局被挽回,而奧菲斯也針對發現的蟲母戰鬥方式,那手持的球體進行牽制和打擊的指示。

  戰況越來越樂觀。

  他心想。

  然而,蟲母忽然一記聲東擊西的大招砲轟,讓後面不讓敵方外援有可趁之機的博勒森趴地,奧菲斯當機立斷。「快爭取時間圍毆蟲后,當務之急是達成任務迅速撤離。」

  博勒森確實已重傷,但他的狀況也宣告將有蟲潮來襲,使我方陷入危局,那麼在必須達成尤克交付的壓制蟲母的任務的前提下,自然是盡速達成目標,發動一時撤退將博勒森送往急救。

  而同行的軍醫薩妮,理所當然地在對博勒森施救。

  然而。

  「我是不會讓計劃失敗的────!」

  她一個戰吼,飛奔向了得意中的蟲母,格拉赫妲相當地驚愕,奧菲斯也是,記得當初的分配是……不提也罷,總之薩妮彷彿腎上腺素爆發、或者該說使命感炸裂,在奧菲斯愕然間已接近蟲母而動作。

  接著,被打趴了。

  無法理解。

  格拉赫妲得意洋洋地闡述著,早就已經察覺薩妮的意圖。

  然後,在博勒森和技術員架起的結界崩潰,從而援助母親而來的蟲族立刻制住了包含奧菲斯的冒險者等人,而他回神時已被不知觸手還是什麼的綁住頸子。

  接著,他就和其他人一起被抬回去了。

  無法理解。

  「這就是命運嗎?真是有趣。」事後的奧菲斯托腮,仰望飄落的雪微笑回憶。就像這雪花,就算碰觸了也會在手指間消融,不留痕跡地消逝,輕飄飄地、而無常,戲謔著這世間萬物。

  他回想,從四災義勇軍啟程至今,關鍵的任務自己似乎都失利,吉薩事件、還有朝聖之路、與這次的蟲母,朝聖之路是自己判斷失誤當自省,而另外兩次……

  他明白。

  ──正因有著未知、有著意外、有著無法理解,才充滿興味。

  不一樣的音符,才能譜奏生動的樂音,吉薩事件、還有這次說聽自己指揮卻擅自行動、使用能力不宜的冒險者,再加上薩妮的勇氣……

  啊啊,真是有趣。
 
  這四災義勇軍之旅持續下去,必然還能聽見更多有趣的樂曲吧。

  他心想,亦期待,如昔,這心意寄託在了手中的笛,通過吹奏而流瀉……



字數統計:310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2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龍.拉雅克
無☆法☆理☆解

02-27 22:45

無名Z司
偷婊四倍速耶

02-28 07:05

RUA!
遲來的抱歉....真d...抱歉....

03-15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前進、歸宿、牽絆、救贖—...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