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杜若與紫藤 楔子

雞縛靈 | 2021-02-27 20:50:01 | 巴幣 3438 | 人氣 476





  昏暗的走道中,只有急促的腳步聲隨著雨聲迴響。

  本以為自己的技術在這種距離下應該是萬無一失的,但忽明忽暗的燈光實在太影響視線了,才會連邊都沒擦到。

  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應該要先瞄準身體才是。

  手中的槍還冒著硝煙的女孩一邊隱藏著聲音移動,一邊心想。

  對方不僅是個成年人,而且多半比自己還要熟悉環境,如果現在讓他跑了,這次的任務恐怕就要告吹了。

  得在男人的聲音消失前殺掉才行。

  女孩握緊手槍,在隔板的另一側追蹤著目標的身影。雖說暫時是不會跟丟,但一旦對方進到鬧區也就跟跟丟沒什麼兩樣了。而且雖然看得見對方,但障礙物實在多的叫人討厭。

  女孩抑制著逐漸開始疲累的呼吸,等待著時機。

  就在轉入一條筆直的走道後,女孩倏地停了下來。沉住有些許紊亂的氣息,靜靜地舉起了手中的槍。

  男子竟然來到了她熟悉的地方。前方只要左轉後不久就會進入鬧區,男子肯定是認為只要這樣一來自己便無機可趁。

  但不幸的是女孩腳下的小路正好會在前方與對方相會,也因此只要對方一從路口轉出的瞬間,就會完全暴露在自己的射程範圍內。

  雖然另一頭還有道令人在意的聲音,但她決定待會再處理。這次,她有十足把握在對方的腦袋探出的瞬間就將其擊殺。

  閉上眼,女孩緩慢地吐出一口氣,將因奔跑而急躁的呼吸緩和下來,隨後倏地將五感收起。

  宛如將一部分的自我延伸至槍口那樣,雨聲、腳步聲、心跳聲,萬物的形而下彷彿全離自己遠去,而凝縮至手中的漆黑凶器。

  一瞬的沉默被拉伸得猶如永恆般漫長。

  下一秒,女孩雙眼一睜,猶如長矛插入土中的爆鳴倏地破開空氣,擊發的火光在剎那間將昏暗燒成一片焦紅,子彈衝膛而出,探出頭的男子還來不及反應過來,腦門便當場開出了一朵紅花。

  火光褪去,潮濕的空氣中留下了一道煙痕。被密封在槍中的感官回到世界,雨聲、心跳聲、呼吸聲再次盈滿耳邊,卻唯有那不屬於自己的腳步聲已戛然而止。

  女孩放下槍,前去查看男子的屍首,只見鮮血緩緩從男子腦袋上的彈孔流出,將地板染成了一片深紅。她四處張望,最後決定利用一旁的鐵桶來掩飾槍傷。

  女孩使勁地用了全身的力量才將沉重的鐵桶翻倒、一聲巨響伴隨著塵埃捲起。而被鐵桶給砸中的男子腦袋直接開了花,雖然還不到毀屍滅跡,但這種程度大概也足夠了。

  但在一旁,卻有另一位縮起身子、屏住呼吸的少女目睹了這一切。

  塵埃中,那握著槍的身影頓時變得模糊不清,她瞇起雙眼、深怕一不小心對方就會消失在視野當中。

  在聽見男子的腳步聲後,她便明白男子正在被什麼追趕,這種事並不罕見,於是少女立刻躲了起來。只是,情況似乎有些不尋常——因為男子肩上的臂章,代表了他不應該是被追趕的一方才對。

  少女只是在一旁屏息著、注視著。

  然而當煙霧散去後,眼前只剩下了一地濺開的血跡與屍首,那個嬌小的殺人兇手已然失去了蹤影。

  最後,在一旁目睹了整個過程的少女什麼情報也沒能得手。

  可是一想起那個殺人兇手毫無感情般地殺害了男子的畫面,就讓少女不禁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不對、自己也得趕快離開才行。

  少女搖了搖頭後,便立刻站起身來——

  突然,某道異樣的觸感抵住了她的後背。

  「對不起喔。」

  如此說著,後背的觸感還殘留著閃焰的熱度。

  「不過被看到的話果然沒辦法了呢。」

  那道聲音聽起來還很稚嫩,不只無法想像對方是個殺手、甚至還令她懷疑對方是不是比自己還要年幼。

  但方才確實是拿著這武器的人無情地殺害了男子。

  自己也會變得像那個男人那樣嗎?

  出乎意料地,少女最直接感受到的、並不是恐懼。

  「這是沒辦法的事,對不起喔。」

  只聽見那稚嫩的聲音語帶歉意地再次說道。

  如同長矛插入土中般的爆鳴斬斷了雨聲,隨後又在轉瞬間被澆熄,最終回歸到了寧靜。


創作回應

無害的路人(迷惘狀態)
就算把腦袋砸爛子彈還在裡面欸,感覺是之會會被發現的原因?
2021-03-02 09:38:43
雞縛靈
欲知後續詳情 詳見下回分曉(X
2021-03-02 16:31: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