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BL《羅密歐與羅密歐 》第三幕

作者:✿恥骨│2021-02-25 22:23:22│巴幣:1,002│人氣:593
  〈第三幕〉
 
  羅丞晏走在狹窄的走道上,沿途經過的包廂都響著不同的音樂,時間已屆十點半,KTV人還是很多,甚至還有才剛來唱歌的年輕人,學生很多,整個店裡充滿著青春活力的氣息。

  他來到店外,夜晚還是有些悶熱,但比起白天的炎熱還是好上許多,至少不會讓人想要立刻走回店裡。

  阿言在外頭,坐在自己的車上抽菸。

  「怎麼出來了?」他見有人走到他面前,便將注視手機螢幕的視線移開,一看是羅丞晏時有點驚訝。

  「喔,覺得有點悶。」他隨便胡謅。

  阿言看起來有點不相信,但只笑了笑,沒說話,他吸了口菸,接著一陣白霧從他嘴裡呼出,然後隨著濃濃的氣味消散在空中。

  兩人沉默很久,羅丞晏低頭滑手機,阿言看著路上來往的人車,此時有一群人開心地走進KTV,一看就是大學生。

  「你喜歡剛剛那個女的嗎?」他忽然對羅丞晏問道。

  他抬頭一愣,問:「啊?誰?」

  「就二三帶來的啊,那個短頭髮的那個,她不是一直坐在你旁邊?我看你們聊得很開心。」

  他腦海浮現那位短捲髮的女孩,因為沒有仔細看她的樣子,只知道她笑起來有一雙可愛的虎牙。

  「沒有啦,只是很談得來,她說她很喜歡看舞台劇,所以聊了一下。」他在包廂裡閒聊跟介紹自己的時候,說了自己是戲劇系的,還主修劇場技術,這才引來那位女孩的注意。

  「喜歡就衝啊,二三難得介紹這麼優的女生耶。」他走到KTV門口,將菸捻熄在直立式的菸灰缸上。「他有時候都介紹一些拐瓜裂棗。」

  羅丞晏一聽,忍不住笑出來,咧嘴笑開,露出了潔白的牙齒。

  阿言見他笑了,揚起嘴角,說:「你笑起來很好看。」

  他愣住,被突然稱讚他有點措手不及,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之外,還感到一點異樣。

  「謝謝。」

  阿言走到他身旁,羅丞晏在這時才仔細看見他穿在耳上的飾品,跟二三那種誇張風格不同,他大多只是簡單的十字架或黑色圓珠與方塊的耳飾,身上有股菸味,跟鄭少海身上的不同。

  「你……」

  「你們在這喔?」

  羅丞晏回頭一看,發現鄭少海出現在他身後,因為他的出現,攪散了方才有些怪異的氣氛。

  「阿海哥。」

  一見到他,羅丞晏總是會上揚嘴角、眼睛發亮,彷彿是見到回到家的主人,開心地搖尾歡迎的大狗狗。

  雖只見過兩次面,但阿言並未錯過這樣的畫面,上次看過,這次依然也沒錯過。

  「喂,你又沒抽菸,出來幹嘛啊?」他將香菸叼在嘴裡,手裡從口袋拿出打火機。

  「他不習慣這種場合啦,出來透透氣。」阿言搶在他之前回答。

  鄭少海看著被搶走回答時機的羅丞晏,問:「你不喜歡這種場合喔?可是你剛剛跟那個女生感覺不錯啊。」

  「哪有,只是談得來而已。」
  他回答的語氣與阿言問他時不同,在旁邊聽著的阿言不由得笑了。

  「是喔,真可惜。」他抽著菸,感覺對這件事不是很感興趣。

  「那阿海哥有喜歡的女生嗎?」他看著靠著牆壁的鄭少海,從側面看,鄭少海的鼻子顯得很挺,他耳朵上的一個菱形銀飾映著一點閃光。

  阿言一笑,說:「那傢伙對其他女人才沒興趣。」

  羅丞晏望向又開始抽第二支菸的阿言。這究竟話中有意,還是只是表面上的意思?

  鄭少海瞥了一眼好友,嘆了口氣後沒有說什麼,似乎也不打算隱瞞,所以任由阿言繼續說──

  「他啊,還喜歡前女友,因為對方大我們兩歲,所以原本打算要結婚,但女生的父母覺得他不好,不說外貌氣質,他們也嫌他工作不好,所以最後只好分手。」

  鄭少海的神情沉了下來,並不是對阿言提起這件事感到不開心,而是隨著他的幾句話想起了以前,沒想到他們的過去只要這幾句話就能交代清楚了。

  「但那位姐姐現在還是會跟他聯絡……」他看了沉默不語的好友一眼,續道:「只要感情不順就會找阿海。」

  他拍了鄭少海的手臂,說:「欸,那姐姐不是很喜歡舞台劇?應該跟羅丞晏很合得來啊。」

  聽懂了阿言的意思,鄭少海哼笑一聲,說:「她不喜歡這麼小的底迪啦。」

  阿言捻熄了菸,跟鄭少海不同,他發現從他說出「前女友」三字後,羅丞晏的表情就像蒙上了一層陰影,看著鄭少海的眼神也不再發亮,彷彿刻意要讓兩人獨處,他說了這段過去後就進到店裡,丟下始終沉默無言的羅丞晏與一度忘了手上有菸的鄭少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0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羅密歐|BL|愛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羅密... 後一篇:【BL】與你的年少輕狂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