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那天自起 第六話:貴族大道

作者:Amiss│2021-02-25 21:39:37│巴幣:1,018│人氣:348



  「呼哈……呼哈……只要穿越過這裡,就剩下最後一步了。」男子的嘴裡不斷地喘著粗氣,臉頰上滑落下來的汗珠延至下顎,隨著頭部的晃動被拋諸腦後。

  他死死地盯著計畫中的目的地,眼眸中映照出的是一道渾厚又堅固的石磚砌牆。

  在正中央處,有兩名守衛正在牆的前方站哨,他們的手裡各拿一把,國家分發的防衛用長槍。

  一名守衛雖然神態老練,卻站姿散漫、悠哉;而另一名雖然姿勢挺拔,卻神情緊張、不安。

  在兩人的身後有扇碩大的推門,以推門的大小來看並非人類專用,是到馬車都能容納的高度。

  這扇門有著相當奢華的金銀制浮雕構造,讓門除了最基本的功能外,還有彰顯著地位不同的象徵意義。

  門的面板上還雕塑成各式各樣地家族紋章,其中最顯眼的家紋──是一把被圓包圍著的長劍。

  「嗯?」在眼前寬敞且無人走動的貴族大道上,緊張兮兮的守衛舉起右手擋住陽光,仔細凝望發現前方出現不尋常的黑影。

  「學、學長,前面好像有東西過來了耶?」他指著前方的黑點,惶恐不安地向身旁的人問道。

  「啊?」被叫學長的守衛,漫不經心地望著遠方的藍天。


  「這裡可是貴族進城的專用道路耶,今天除了凱家的大小姐要進城就沒別家了,怎麼可能會只有一個人!所以說菜兵真的是……再看清楚點。」顯然那名學長相當不滿被打擾到,只給對方瞪了一眼後便繼續將視線拉回風景上。


  你明明也才比我早一年當吧……


  雖然心有不甘,但菜兵還是選擇了沉住氣,照著指示再查看一遍黑影的全貌。

  隨著黑影快速接近,人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楚明瞭。

  「學……學長!真的是有人跑過來了,而且速度好快!」菜兵再次報告自己的發現。

  「真的假的阿……光天化日下還有人要找麻煩喔,是誰呀!要是一般人我就拿他出氣。」學長回過頭不滿地碎念著,緊鎖著眉頭瞇著眼,想瞧瞧究竟是哪裡的平民,膽敢擅闖貴族大道。

  「男人?等等……」學長察覺到男人的右手,好像大搖大擺的拿著什麼,在陽光的照耀下不斷地閃爍到他的眼睛上。

  「穿著斗篷看不太清楚,不過應該是男的,好像還挺魁武。」

  下一秒,菜兵便感受到自己的後背被人用手拍了一掌。

  「就是現在!菜兵,你立功的機會來了,抓到擅闖者的話,說不定今晚的飯菜就能加肉了。」學長毫不留情地將自己的後輩,向未知的敵人伸出手推了出去。

  「咦?咦!」菜兵一時半刻也不知該如何面對眼前的敵人,只能緊握手中唯一的救命稻草。

  隨著眼前的男子距離驟減,手裡拿著的東西也逐漸明晰,它在太陽底下不斷搖曳著屬於自己的光弧,好似招手般佔據守衛的視野。

  那閃爍著的東西是什麼?飾品嗎?還是……。

  緊接著,他的眼神一顫、急速收縮,彷彿見到了什麼令他恐懼的事物。

  「是……是武器!學長,你是知道才把我推出去受死的嗎?」菜兵既想盯著對方又想看著後方的學長,只好扭頭轉了個四十五度,埋怨對方賣了自己。


  「當、當然不是,這是為了你好,可以立功耶!放心我會在後面支援你的。」

  「這種事情不是應該顛倒過來才對嘛?我今天才第一天站崗耶!」還沒等學長回話,站在前頭的菜兵,經由腳趾神經末梢傳來的震動,得知敵人就近在眼前。

  「不想死的話就讓開,刀劍不長眼!」男子右手提著一把匕首,徑直地朝菜兵衝了過去,絲毫沒有要迴避的意思。

  在他的眼裡,黑衣男子的身影看起來甚至比實際的樣子還要更加巨大。

  身後的學長這時還說著風涼話喊道:「不能認輸啊!要是沒有你在這裡守衛家園,一般民眾就遭殃了。」

  「嗚!……」他緊握著冒出手汗有些抓不穩的長槍,撅著嘴試圖壓抑心中害怕不安的情緒。

  他明白自己不該退縮,唯有此時,才是這個職位發揮作用的時刻。

  「嗚啊啊啊啊啊!」菜兵埋著頭豁了出去,義無反顧地朝男子刺出第一槍。

  長槍自他的手中推盤而出,槍身在空中轉了幾度後,連帶著槍頭直奔敵人的心窩處。

  黑衣男子面對這耿直的突刺,不慌不忙地高舉拿著匕首的右手,粗糙的五指緊扣著匕首的刀柄,刀光在金黃色的光球照耀下盡現鋒芒。

  隨後刀光一閃,長槍前端被匕首破壞的支離破碎。

  對方手起刀落不過眨眼之間,菜兵甚至連反應的時間都跟不上,像個呆滯的孩童般癡癡地望著那只剩一截的槍身。

  他大概這輩子從來沒想過,竟然會有人揮出劈砍的威力跟揮舞鈍器一樣,不,甚至比鈍器還要可怕。


  「喂。」男子渾厚地嗓音,將菜兵拉回了現實。

  他先是瞄到眼前自然垂放著的匕首,接著一路滑過壯碩的右臂,最後抬起頭,仰望著高出自己半顆頭的敵人。

  對方瞪大著雙眼地怒視著自己,沒有藐視、沒有自傲,而是隔著眼神就能感受到---那寂靜到令人畏懼的盛怒。

  僅靠著眼神,就將菜兵牢牢釘在了原地,宛如犯了大錯的孩子,只能靜靜地等待著他說出下一句,「你以為靠著這種程度的覺悟,能保護誰?」

  「咦……咦?」突如其來的一句,問得菜兵有些措手不及。

  「可悲!」男子顯然沒耐心等到對方的回覆,他舉起右臂刻意轉動匕首的角度,將柄尾的那一面朝著對手的方向,乾淨俐落的使出一記身體打擊。

  菜兵連人帶槍被擊飛到數米外的地面,就這麼攤在那一動也不動。

  「咿!你沒事吧?」目睹著這一切的學長只能縮在牆邊瑟瑟發抖,光是看著菜兵的遭遇就足以讓他失去鬥志。

  說這時那時快,黑衣男子一晃眼正好與他對上了視線。

  敵人的威壓在空氣中蔓延著不斷擴散開來,靠近自己每一步都在動搖著學長心中的使命感。

  「下一個?」他刻意停下了前進腳步,暗示般詢問對方的決定。

  「唉嘿、唉嘿嘿嘿,大爺您請。」學長當機立斷對男子畢恭畢敬,並主動讓道給對方走,還附帶完美的九十度鞠躬,看都不敢看對方一眼。

  當男子走到還在維持鞠躬的守衛身旁時,瞄準了後腦杓手勢一沉將對方擊暈。

  「放心吧,只是以防萬一而已。」黑衣男子面對著奢華浮誇的大門,神情似乎若有所思。

  他的眼神裡閃過了一絲惆悵,幾經思考後還是將手放在了門板上,準備將其推開。

  「我們這樣做……是對的吧?」


  「百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0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evilegg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幹,怎麼po之前都會沒檢... 後一篇:那天自起 第七話: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