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記莎夏:善意的循環

作者:MapleZ│2021-02-25 14:17:48│巴幣:4│人氣:117

莎夏雖然不是故事裡推動劇情的主要人物,但她是個重要的角色,帶來很深刻的氛圍。
尼柯洛,卡亞,賈碧,莎夏父母
有愛恨有恩仇,他們從不同方向展示了善意、傷痛、理解互相造就
-----------進巨的反戰思想圍繞著她展開 :
她讓雙方人民產生理解、
進巨的世界裡她代表善意的循環。



(一) 善意的循環

莎夏傳遞一份善意,這份友善延續傳給了其他人,然後出現了堪稱奇景的瑪萊人保護帕島人、帕島人維護馬萊人。

尼柯洛放下成見,對帕島人大改態度
(甚至願意保護柯尼和讓)

卡亞將「我媽媽做錯了什麼?」的傷痛化為理解,願意善待在一開始她看來也是無辜的瑪萊人。

賈碧和法爾柯收到了卡亞的維護,而後莎夏父母的選擇
使賈碧終於能感同身受,"有了意識"。
(賈碧這種教育徹底、不思考又非常激進的人被改變了
真的是對世界的善意ˊ _>ˋ)

>這是個殘酷的世界,希望循環不已的不是恨,而是多些友善,多些正向的循環。



(二) 理解

有些傷害要親身體會後才能感受,自身不受傷不會反思。

莎夏是一個很簡單的人
沒有深仇也沒有捲入權謀的身份,智商普通,顯得她格外平凡親切。
在陰沉、絕望的進巨世界裡像一道光,讓人暫時想起除了拚鬥還有日常,感受很單純的快樂。

不要小看親切感和讓人淺淺一笑的影響力,這加深了共情
有共情才能有理解。

故事內,這樣的莎夏傳遞信號
被影響的人才開啟了理解的開端。
故事外,她非常能影響讀者
在莎夏死去時真真實實的痛,
讓讀者對故事線中的情緒起伏感受極深。



----------------------------------------------------

善意、理解、傷痛
所以說諫山創的反戰思想在以莎夏為中心的故事線中得到了很好的展現
(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莎夏的重要性可能還超過米卡莎,她深化了很多影響)

選擇為自由拚鬥的艾倫或許不能讓人感受到反戰
但愛吃愛笑愛睡、為了吃地瓜而參軍、單純如她手上也沾了平民的命、最後被小孩殺死的莎夏,會。

最後用莎夏爸爸的話做結尾:
"讓孩子離開這座森林,至少不要讓她在這裡打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0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ld813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野生露餡雞排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