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4-39)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2-24 21:19:41 | 巴幣 2 | 人氣 112


4-39:凱醫生


精靈少年在帳篷前面跪了好一會,即使下起大雨,他也沒有想退縮的意思,凱不忍心,只好讓少年進來小屋。

他的半臉有著紫紅色的胎記,頰面上的雀斑黑得有些明顯,少年低著頭想掩飾臉龐,凱只是出口問了他的請求。

少年帶著凱,來到他失明弟弟面前,檢查了一會,凱跟少年說,他的弟弟之所以會看不見,並非出於眼睛的障礙,而是一種毒物所造成的,可惜,自己身邊沒有平時所擅長的西藥,沒辦法治好他。

「拜託了!我聽說人類醫生能用一顆小小的泥丸治好百病,是我沒注意到他偷跑出去,才會害他在兩歲的時候失明!我的弟弟已經六歲了,身體健康、精力充沛,我不想他因為眼睛,失去和其他孩子玩在一塊的機會,他需要朋友!」

這時,凱想起了在船上遇到的老人,他掉了一本精靈藥學的書,拾起卻沒能還給他,或許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每天研究了書籍,來回跑山數趟,凱才成功製好了草藥,花了三個月醫好了少年的弟弟。

那之後,善良的少年又委託凱,治好其他的有著隱患的男孩女孩,成為了這座島上唯一,也是最受信賴的人類醫生。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故事。」

床緣之上,坐在我左手邊的三重點點頭,指著這一頁的結尾,九重則是在右手邊,被兩位女性夾在中間的我繼續翻著繪本。

「但是……這故事還沒完。」

這樣的日子意外的很不錯,凱這樣想著,打算上山採藥,但這時,他經過了胎記少年的木屋,本來想進去打聲招呼,然而,復明的弟弟對哥哥破口大罵,不太高興的把一個葉子包裹丟在地上,跑了出去。

有胎記的少年表情稍顯寂寞,靜靜的抱起葉包,葉片鬆開,裏頭的飯糰碎成數塊,掉了出來。

你弟弟在鬧脾氣嗎?凱有些不悅的說。

沒什麼啦,他慌忙的回答,接著就去耕田了。

下一頁,凱在樹叢間躲,偷聽著小孩們的對話。

『哎哎,你今天沒有帶著那個醜八怪的午餐喔?」

『啊……他忙著工作啦。』弟弟慌忙的解釋著。

『可是你之前不是說,醜八怪跟你很要好嗎?他為什麼沒幫你準備午餐啊?』

『我們其實也沒有很好……』弟弟兩眼游移著,越說越小聲。

『說的也是,他長得跟個科學怪人似的,超噁心的耶~』

『就是說啊,捏的飯糰好像有股怪味似的。』

對於朋友的話,少年的弟弟只是尷尬的笑著,不敢回話。

『我們去找凱玩吧!』

孩子們有說有笑的往凱家走,卻讓凱的心裡深深惆悵。

『我知道,那些孩子討厭我,但我還是希望弟弟可以融入大家。』

那我幫你把胎記給消掉如何?我誠心的向少年提議。

『不需要,這是我父母唯一留給我的東西了,無論是好是壞,我都決定和它一起活下去。』

「這是什麼……?爸爸沒跟我說過這後面呀?」

「畢竟這看起來不像是小孩子能懂的東西。」

坐在山崖邊看海,凱思考著,要是一開始沒有答應治好他的弟弟,他們是不是能就這樣兩個人相互依靠著活下去?這麼一想,他便覺得自己依舊是個盲信著他人的蠢醫生。

這時,他記起了另一位精靈少女,不肯接受治療,獨自住在山中的樹屋,罹患慢性器官衰竭的她,卻不願意吃任何的藥,還常常偷跑出去玩,每次都要等到昏迷被搬回來才肯罷休,如果是她的話……

為了解除疑惑,凱焦急的衝向下坡。

『凱先生,在你心中,醫生是杏林春暖、無論好壞一律拯救仁醫對吧?但是啊,拯救一定是正確的嗎?即使本人沒有生存的意願也是嗎?凱先生,陪我去看海。』

凱揹著少女,來到了在這座小島上隨處可見、最平凡無奇的山崖邊,她看著海,發出了符合年紀的小小感嘆。

『我天生器官就很弱,幾乎不能出樹屋,我想出去去海邊游泳,在草原上野餐,但母親總是跟我說,總有一天我好了,隨時都可以去,但是……我知道自己的病不會好,某天,我感覺身體狀況不錯,所以偷偷溜去白沙海濱玩,下一次有記憶的時候,我已經在這裡了,是有胎記的少年撿我上岸的。』

你後悔那天偷偷溜出來嗎?凱毫不顧及她心情出口提問。

『不後悔,要是沒拿出勇氣跑出來,我可能還是待在母親幫我準備的小屋裡,病懨懨地想像著海濱風景的可悲少女,雖然很對不起母親,但我不想無知的死去。』

那麼,在妳心中,我們醫生該是什麼樣子呢?我只有醫術能幫上妳啊,沒有頭緒的凱只能開口詢問。

『跟你印象中的差不了多少,但有一點我希望醫生能明白,不見得所有人都想被拯救,凱,請聽聽患者的心吧。』

少女扭動身體,要求從背上下來,她把兩腳放下懸涯,吹著海風,開心的微笑著,她轉過病白的側臉,告訴凱,想要一個人和海對話,不想被聽到,而這就是凱和少女的最後一面。

凱啜著一口菸斗,從遠方看著留有胎記的少年,雖然被弟弟嫌棄卻微笑的側臉,默默許下了誓約。

要成為一個傾聽病患願望的醫生,然後盡可能的實現它。

即使心願的盡頭不是存活。

「實現願望……所以八重才會讓妳作有關凱的夢。」

也就是說,所有的事情,打從一開始全部都在八重的掌握之中。

「我以為它只是普通童話故事,現在看來個愚蠢的寓言……我居然想用凱去救三大小姐……你給我閉嘴!誰會認同你啊!住口、住口住口住口!」三重小姐抱著頭吼叫,看上去快要瘋了。

「三重小姐妳冷靜一點。」

「是我的錯……是我害了您,三大小姐、啊、啊啊……!」它紅腫的眼眶又流出了豆大的淚水,緊抱著胸口啜泣,我雖然想告訴她妳沒有錯,但那淒烈的哭聲又勾起了我心中的懦弱,鼻翼中的酸澀讓我的目光有些模糊。

「阿本先生、三重姐姐,真的要哭,請等到告別的那瞬間。」九重小姐緩緩的移身,半跪在三重面前,用雙手溫柔的拍響她淌著淚水面頰,聲音清脆而響亮。

「還是說,三重姐姐要放著莉塔大小姐不管?」

「嗚、嗚嗚嘶……」

「阿本先生,請您迴避一下。」看到九重小姐認真的眼神,我嚥了一口口水,畢恭畢敬的離開了房間。

「嗯?小皮蛋,那兩個女僕沒跟你下來嗎?」下樓踏進客廳的瞬間,把筆電放在腿上使用的老媽便回頭問我。

「額……她們在談心,應該要一會。」

「咚、碰搭!」天花板上方傳來了物品摔在地上的聲音,好幾聲。

「聽起來她們是用身體在談心的呢,就像你爸跟我一樣。」

「不不不,我能肯定絕對不是。」

九重小姐『用身體』去教訓別人的方式,我也是領教過了,不得不說,難怪九重會習慣疼痛……問題在她訓人的方法,那種弱氣會不經意的引來一頓揍(親身經歷)。

十分鐘後,臉上多了數條貓爪,手背貼著紗布的九重,帶著滿腹歉意的三重走了下來。

「讓您看見了失態,真的是非常抱歉。」鞠躬。

「不……我也沒資格說妳。」

「阿本先生,我也要感謝妳,幸好我的喉頭有你留下來的痕跡,才讓三重姐姐冷靜下來。」

「這是在說……種草莓嗎?長大了呢,小皮蛋。」

「為什麼妳老是會往那方面想啊!」

「放心吧,我不會跟小莉塔說的,啊,不行喔,身為母親不該允許這種事才對,那我還是發個訊息通知她吧。」

「喂!雖然她現在應該不會看,但還是住手啊!我真的會沒臉見她!」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