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00.要找死也不是這種找法吧

佐渡遼歌 | 2021-02-24 20:00:03 | 巴幣 2284 | 人氣 676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雖然一開始聚精會神,不過李少鋒很快就疲於監視殲滅軍的攤位,不時發呆或是滑著手機。燕子也沒有管他,保持雙手托著臉頰的姿勢蹲在廣場角落,目不轉睛地觀察著靠近殲滅軍攤位的所有客人。
 
  途中,李少鋒也藉口上廁所,稍微逛了廣場的其他攤位。話雖如此,大多數商品都是沒有他人解釋就不曉得價值的物品,不明生物的斷肢殘骸、水晶礦石、手工抄寫編制的陳舊書籍、裝在玻璃瓶內的各色液體、刻滿無法辨識文字的磨損石板、二手的民族服飾、賤價低賣的金塊珠寶,以及更多無法分辨是垃圾還是商品的物品,唯一勉強可以看出價值的商品只有刀槍劍戟等冷兵器和手槍、機槍等熱兵器。
 
  李少鋒注視著一整盒放在旁邊攤位門口的紅寶石。每一顆都是超過掌心的碩大尺寸,晶瑩剔透、光可鑑人,內部流轉著令人著迷的奇異光輝,卻是隨意放在桌面,盒子前面貼著「月獸的紅寶石次品,每顆十萬」的字條,理當用克拉計價的紅寶石居然論顆販賣,實在令人費解。
 
  緊接著,李少鋒突然聽見廣場某處傳來騷動,差不多就是殲滅軍攤位附近,急忙跑回去和燕子匯合。
 
  「──笨蛋學弟,沒事的時候摸魚就算了,有事就要立刻就定位。」燕子立刻開罵。
 
  「抱歉,發生什麼事情了?」李少鋒急忙問。
 
  「人家的預料錯了,沒想到真的有掌門人等級的稀客親自到訪。」燕子一邊說一邊移動視線。
 
  「白河派掌門真的那麼巧來了嗎!」李少鋒跟著望向攤位,一眼就在人群當中看見相當顯眼的一男一女。
 
  男子莫約三十多歲的年紀,五官端正、英俊瀟灑,體格高瘦修長並不魁梧,手持一柄繪有水墨竹枝的摺扇,舉手投足溫文儒雅,穿著一套寬大藏青色服裝,整體而言比起武術家反而更像是教書做研究的文士。
 
  身旁女子的容貌清麗脫俗,年紀應不超過二十,即使只見側臉也看得出來是沉魚落雁等級的美人,膚色白皙如雪,儀態萬千,霜柱般的睫毛與震懾人心的鳳眼帶著傲氣與自負,將左側的烏黑秀髮抓起來盤在腦後,戴著金花玉石的精緻髮飾,身穿一襲男式勁裝的緣故更顯得英氣勃勃,搭配腰間繫著的白銀長劍,散發出不讓鬚眉的凜然氣勢。
 
  原本聚集在攤位的人們紛紛發出訝異低呼,自發性地退開,讓出攤販前面的空間。
 
  「錯了,不是白河派。」燕子說:「那是蒼瓖派的掌門人和掌門千金。」
 
  「所以那位青年就是蒼瓖派的掌門人夏逸舟嗎?」李少鋒訝然低聲說:「看起來最多不會超過三十歲,未免也太年輕了……旁邊那位就是次女的夏旖歌吧?兩人與其說是父女,反而更像是兄妹。」
 
  「真氣練到返老境界之後就會減緩老化速度,如果專注修練相關變化甚至可以返老還童。當然不會真的變回孩童啦,就是個形容詞,畢竟要讓成長完畢的骨骼反向成長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不過將體力與容貌維持在巔峰的三十、四十多歲並不是什麼難事。」燕子聳肩解釋。
 
  「啊啊,就像是舊書攤的芭芭萊奶奶那樣對吧。」李少鋒說。
 
  「就是那樣。」燕子說。
 
  李少鋒再度將視線移向夏逸舟,想要尋找年老的痕跡,然而肌膚紅潤、精神飽滿,怎麼看都是精神抖擻的三十多歲青年,實在難以置信。
 
  「──笨蛋學弟,擦擦口水吧。別看美女看得那麼明顯。」燕子冷訕說。
 
  「才、才沒有。」李少鋒猛然回神,沒好氣地反駁。
 
  「眼睛連眨都沒眨還狡辯。」燕子伸出腳用膝蓋撞了一下李少鋒的大腿。
 
  李少鋒伸手捂著被踢的地方,揉了幾下才站挺身子,倒也沒有解釋自己在看夏逸舟而非夏旖歌。
 
  這個時候,站在殲滅軍攤位前方的夏逸舟和夏旖歌不再交談,各自拿起冷型一式長劍和冷型一式長刀,隨手比劃。
 
  「感覺蒼瓖派和殲滅軍之間應該有達成某種協議,否則掌門人不會親自來做這種宣傳活動。」燕子說。
 
  李少鋒凝視著夏逸舟,發現他的一舉一動都刻意放慢,確實很有表演性質。
 
  這個時候,夏旖歌輕喝一聲,纏繞在冷型一式長劍的金煌色真氣分成兩股,有如兩條靈蛇沿著劍刃爬行捲動,同時扭動手腕舞出朵朵劍花,更是引來四周群眾的一陣喝采讚賞。
 
  「學姊,那個難不成是蒼瓖派很有名的三路劍法之一嗎?是哪一路?」李少鋒好奇地問。
 
  「……就是隨便亂揮的吧。」燕子說。
 
  李少鋒無法判斷這是燕子在隨口敷衍還是夏旖歌真的沒有使用任何劍法,沒有追問。
 
  「不過那個將纏刃分成兩股的技巧確實挺困難的。」燕子補充說:「能夠在這裡使出纏刃就表示她的氣息總量大概也像你一樣多得誇張,而且兩股氣息的變化移動並非鏡像成對,而是各自有所不同,應該是某種分神二用的心法。若是真打起來的時候即使只有她一個人也不啻於同時面對兩個人,抵禦、化散侵體真氣都得花上雙倍心力。」
 
  「感謝學姊的說明。」李少鋒頷首暗忖這個分析角度才是自己想聽到的,接續話題問:「那個就是蒼瓖派獨門秘笈『翠華訣』的心法嗎?」
 
  「或許吧,至少九重心法裡面沒怎麼聽過這種將真氣分成兩股的變化,不過翠華訣聞名的變化卻是『黏勁』和『碎勁』。前者聽說會產生身處水中或深陷沼澤的感覺,無法隨心所欲動作;後者則是一種極為凶狠的侵體攻擊,聽說受到攻擊的經脈會寸寸斷裂,而且難纏的是防不勝防。」
 
  「學姊對於這些事情也很瞭解耶!」李少鋒訝然說。
 
  「……你最近是不是越來越瞧不起人家?知道這些事情很奇怪嗎?」燕子斜眼問。
 
  「沒有啦!只是比較常聽師父和樓月學姊講解相關事情。」李少鋒急忙說。
 
  「人家不是出身門派工房,沒辦法像樓月姊那樣從小耳濡目染,自然要刻意收集各種情報之後再熟記。」燕子冷哼。
 
  李少鋒暗忖燕子也是有身為努力家的地方,正想要多問一些關於翠華訣的事情卻發現燕子俏臉一凜,站起身子,疑惑地問:「怎麼了嗎?」
 
  「沒想到居然真的有在玉閣祭上面打架的蠢蛋,而且還挑蒼瓖派掌門在場時候的殲滅軍攤位,簡直瘋了,要找死也不是這種找法吧。」燕子搖頭說。
 
  李少鋒順著她的目光看過去,隨即發現兩名披著斗篷的男子明目張膽地散出真氣。斗篷縫隙隱約可見銀光閃爍,看起來手持刀刃武器。
 
  其他群眾也注意到那兩人毫不掩飾的殺氣與真氣,紛紛讓開道路。
 
  「……旖歌,交給妳處理了。切勿傷及性命。」夏逸舟淡然吩咐。
 
  「明白,父親大人。」夏旖歌頷首說完,雙眼閃現金煌異芒,氣勢陡然提升好幾個階段,渾身散發出有如琴弦繃緊的銳利殺氣,令身處遠處的旁人也不免受到震懾。
 
  李少鋒忽然有種四周空氣變得稀薄的錯覺,忍不住急促呼吸,不難想像首當其衝的那兩人究竟會感受到多麼劇烈的殺氣。
 
  果不其然,那兩人頓時一滯,露出不曉得該進該退的遲疑。
 
  夏旖歌清喝一聲,十多公尺的距離在兩步之內化整為零,手上冷型一式長劍凌厲向前突刺,原本纏繞在刀刃的兩股金煌真氣更是倏然暴漲,脫離劍尖向前噴吐而去。
 
  話雖如此,冷型一式長劍卻是刺向兩人之間的空間,即使臨時變招改突刺為揮砍或橫掃也最多稍微劃破皮膚,連傷勢都難以稱得上。
 
  夏旖歌再度向前重重踩踏一步,不僅沒有變招甚至更加大幅催發真氣。
 
  纏繞起無數金煌真氣的冷型一式長劍精準刺在空處。
 
  下個瞬間,明明沒有受傷,那兩人卻同時往後摔倒,不約而同地露出幾近昏厥的難受神色。見狀,已經聚集在四周的蒼瓖派弟子急忙上前,拿出手銬徹底制伏那兩人。
 
  周遭群眾這時才理解到方才夏旖歌光憑殺氣與劍威就壓得那兩人敗北,頓時發出震天歡呼與吆喝,高聲讚嘆著夏旖歌的修為精深。
 
  「笨蛋學弟,有看清楚了吧。」燕子沉聲說:「人家知道你不可能將氣息控制在那麼精準的程度,然而那招很有參考價值。你就算苦練好幾年也不可能在武術層面達到高手境界,因此只能夠利用自己氣息總量異常龐大的優勢,從心法與真氣變化著手。」
 
  「學姊的意思是……」李少鋒依舊震撼於自己看到的畫面,吶吶回應。
 
  「你可以嘗試模仿那招。在率先出手的情況下散出氣息大量,假裝成那種層級的高手在第一時間威嚇住敵人,搶到先機之後能殺就殺、能傷到要害就傷要害。」燕子解釋說。
 
  「……所以我應該走主動出擊、以命搏命的狠辣招式嗎?」李少鋒皺眉反問,暗忖這樣的風格正好與楊千帆先前教導的徹底相反。
 
  「如果你跑得掉當然就跑,沒事去和敵人搏命幹嘛,但是倘若遇到你單獨一人又不得不廝殺的極端情況,多一張底牌總是好的。」燕子說:「回去之後有時間,人家也陪你練練吧。」
 
  「那麼就麻煩學姊了!」李少鋒知道要練成這招絕對很花時間,低頭道謝。
 
  下個瞬間,人群當中忽然又衝出一人,手持匕首衝向正將冷型一式長劍歸還給殲滅軍成員的夏旖歌。
 
  夏旖歌雖然背對著那人,卻神乎其技地將原本要遞出的冷型一式長劍高舉過肩膀,轉身的同時將之由上而下斬落。
 
  劍刃正好劈砍在匕首。
 
  那人不願意鬆手,因此連同匕首被劍勁壓倒。
 
  夏旖歌扭動手腕用劍尖輕刺在那人手腕,迫使他鬆手之後再用劍尖挑飛匕首。
 
  這個時候,兩名蒼瓖派的弟子急忙上前壓住著第三名暗殺者。
 
  旁觀群眾頓時響起震天喝采,其中也有不少人提及「紫網」、「台中」、「冷蛛」這些關鍵字,看來不少人都認為那三人是紫網教團的成員,因為殲滅軍新式武器才會如此有勇無謀地尋仇攻擊。
 
  「笨蛋學弟,可以去找樓月姊和帆帆了。」燕子搖頭說:「被那幾個蠢貨這樣一搞,那些掌門人也不可能再過來自己找事了……要不是夏旖歌的殺氣貨真價實,還真會懷疑這是殲滅軍和蒼瓖派自導自演的鬧劇。」
 
  這個時候,夏旖歌彷彿聽見這句內容似的,迅速將目光如炬地瞪向兩人。
 
  李少鋒在視線對上的瞬間就暗叫不妙,急忙用雙手搭住燕子的肩膀,推著她離開廣場。
 
 
 




創作回應

「異端」74
標題其實回收在燕子的嘴吧XD
2021-02-25 07:37:43
佐渡遼歌
有好用的台詞就當成標題XDDD
2021-02-25 10:09:09
亞爾斯特忠實粉絲
與蒼壤派的人對上了,只是少峰與燕子看到年紀相仿的人展現出這樣的實力可謂是敬佩與吃驚。
然而看到紫網的人出現,這絕對不會是什麼簡單的事情。
2023-12-29 20:16: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