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港覺

作者:法國企鵝AT│2021-02-24 16:52:50│巴幣:0│人氣:83
偶然的普通下午,離三點課還有一段時間,剛好肚子有點餓了,就去附近隨便一間餐廳吃飯。

推開門口,一眼瞥去就只有職員在玩手機,似乎僅有我一位客人。嘛,也很正常,這個時間也沒有人會吃午餐吧。點了炒飯和奶茶,待在座位滑手機,電台播放的歌曲就當背景音樂吧。

手機滑來滑去都是香港的新聞,最熱門的應該是一群高官打疫苗了,雖然牠們打疫苗我覺得沒差,反正只是作秀,給支持牠們的人一點安慰。

滑著滑著,不經意炒飯已經被我吃掉了,杯內只剩下少許奶茶。距離上課還有點時間,暫時不想滑手機,那等待是不錯的選擇。

餐廳的裝潢近西歐風格,以藍色為主,佈置白色的餐桌及鮮黃的椅子,整體空間舒服,與普遍台灣店舖的裝潢差多了,然而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我是不是仍在香港生活?

我踏出餐廳,路人說著熟悉的廣東話,討論著這個社會有多麼奇怪,自己的生活受疫情影響多少,盡是我司空見慣的畫面;沿著黃黑交夾的斑馬線,綠色行人燈開始閃爍,腳步伴隨「叮叮叮叮」而加快。抬頭一望,數矗立大廈近在眼前,街道兩旁盡是店舖,只留筆直的道路及丁點的湛藍。紅色,綠色的士一排排待在路邊,司機聽著電台,消磨等客人的時間,手指夾起香煙,一吸一呼,煙霧消失於空氣,苦惱圍繞臉龐。

一瞬間的風景、一瞬間的感覺、一瞬間的熟悉,一句「謝謝光臨」,結束了。路人說國語,地上只有待轉區,路燈高掛,機車比的士多。身體踏台灣的土地,眼睛看香港的道路。

這是一個在台港人的感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9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exTang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夢境 四... 後一篇:幻夢境 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