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推的歌手--鹿乃歌曲推薦

艾斯特 | 2021-02-24 14:25:12 | 巴幣 220 | 人氣 428


鹿乃

12月24日生日,2010年1月6日在niconico初投歌曲「恋爱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2015年在日本華納娛樂出道,2018年移至Imperial Records。2019年8月1日組成花寄女子寮Vtuber出道,之前瘋狂打麻將,目前(2021年2月)沉迷APEX中

聲音充滿透明感,歌曲風格多變,從讓人快溶化的萌系,到治癒人心的柔和溫暖,甚至是成熟帥氣的歌曲,都能完美的詮釋出來。



推薦曲目:


それはきっと夏だった


作詞作曲皆為鹿乃,訴說著主角回到了回憶小鎮回憶過往,在小鎮裡尋找著熟悉的身影,即使知道友人已經不在了,想起以前曾發生過的點點滴滴,變淡的傷痕再次刺痛,再怎麼哭喊掙扎焦急,也不可能回到從前了,所以最討厭夏天了。
這首歌裡雖然有著淡淡的哀傷,但最後主角以不同的身分並且帶著笑容再次回到了小鎮,符合著鹿乃一貫充滿希望的作詞風格,整首歌的歌詞充滿情感,讓聽的人帶入歌曲的心境中並感受到共鳴。




どりーみんチュチュ


どりーみんチュチュ★ チョコ la ta ta ta ta,啊啊鹿乃好可愛,聽著讓我不禁跟著唱出來,整首歌都充滿著粉紅泡泡,聽到我整個少女心大爆發,歌詞在說著剛交往的兩個人在情人節約會,歌曲裡充滿著少女心,聽到我都快要被甜死了。記得上傳的那天是禮拜五,剛好讓鹿乃的歌聲來治癒我一整個禮拜以來被摧殘的心靈。




会いたい


嘿沒錯,這首就是電視劇《想見你》片尾曲的日文翻唱版,其實鹿乃也不是幣一次翻唱中文歌了,之前就有翻唱過
《この世界を愛したい》,或是用花寄的身分唱的《泣かないと約束したから》等等,但這首歌用鹿乃的方式重新詮釋歌曲,別有一番風味。



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

紀念作曲家Samfree的專輯《いつかの約束を君に》中的歌曲,鹿乃的出道歌曲《Stella-rium》便是由samfree負責作曲與編曲,整張專輯都只有用吉他和鋼琴伴奏,凸顯出鹿乃的聲音,專輯內的每首歌曲都能聽到鹿乃充滿透明感的聲音,讓人聽了感到很舒服,心情可以平靜下來。



乙女解剖

一開場我就被鹿乃的高音給震懾住了,鹿乃的高音很穩定,完全就是一個歌曲的饗宴,當時我還沉迷在這首歌中一陣子,還和朋友研究這首歌個歌曲故事含意。總之這首歌應該是因為被男朋友劈腿後,主角尋求自殺的故事。聽完這首歌,讓我突然想到Aimyon的《貴方解剖純愛歌〜死ね〜》。



小夜子

很特別的一首歌,聽到的第一瞬間會讓人懷疑這真的是鹿乃唱的嗎,鹿乃在這首歌中使用和以往完全不同的聲線,成熟又低沉的聲音剛好能夠完美的詮釋出這首歌的心境。這首歌也證明了鹿乃聲線的多變,每種類型的歌曲都能夠詮釋得很好。



ハロ/ハワユ


節奏輕快的一首歌曲,相信很多人都是從這首歌開始認識鹿乃的,這首歌是鹿乃的翻唱成名作之一,這首歌於2010年7月23日在niconico投稿,當時獲得了niconico翻唱排名第一的記錄,並因此進入VOCALOID原創歌曲翻唱殿堂。


額外推薦

因為喜歡的歌太多了,剩下的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後記:
在巴哈潛水了很久之後,終於寫出了我的第一篇文,首發當然要獻給鹿乃,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因此認識鹿乃,寫得不好請多多包涵。
以後我如果有聽到甚麼喜歡的歌就會分享一下,或是有看了歡的小說或電影也會來寫個推薦文,哪天一時性起或許也會重持起筆回去寫小說也說不定,多多指教了。

鹿乃相關連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