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實況2020榮冠模式甲子園五連霸感想

作者:放學後的大仙│eBASEBALL 實況野球 2020│2021-02-23 22:35:31│巴幣:2│人氣:418

因為打到五連霸了(1959春,1959夏,1960春,1960夏,1961春),所以就把玩到現在的感想寫一下。

基本上這模式你如果當作在打"棒球",所以用美式的正常思維hit for Power下去打鐵定吃大虧,至少前8年我都認真當養小聯盟新秀去打,結果王貞治在地區大賽決賽被連K五次....
所以最後都是打莫名其妙的"藝術"野球.....點點點往地上打,推進打換壘包之類的鳥蛋招數....鳥歸鳥但日本人真的是這樣看野球的,以描述日本野球環境來說不得不說他的確很真實-_-

榮冠的功用:

1-給你量產高基礎能力球員,學校評價到名門每年可以生五個球員進職業,球員送去打國際賽可以拿到金特,有極少數金特成功模式沒有獲得法只能這樣拿。一年打下來現實中大約2~3小時,以生人的速度來說是所有模式最快,而且訓練等級堆高以後隨便練也有☆500以上。

2-拿來賺遊戲幣,名門學校一年最多可送五個人進職業,如果都上第一輪選秀可得37500分,以賺錢速度論也是所有模式最快,成功或嘉年華一個人只給3000~4000分(視難度而定),然後嘉年華要打30~50分鐘,成功要1~2小時,想買光遊戲商店內的東西就要靠這個。

訓練:

1. 一開始因為事件少訓練等級低缺器材鐵定不容易練出好球員,所以目標要擺在迴避紅格子與選球員的未來進路,有進路指導卡片就馬上用掉。蔬菜店(八百屋)魚店肉店OB是給訓練點數,職人是給訓練器材,野球商品店員是給能力道具,書店店員是給特技用書,球探是幫增加球員評價提高日後進職棒的機率。初始期會花很多時間累積有用的OB,打到後面就跟滾雪球一樣地圖上滿滿是OB幫加點數。

2. 球場的土與球隊評價直接有關,弱小~中堅是白土,強豪~名門是黑土,黑土比白土好。球隊評價單純看你在公式賽(夏甲+春甲)中贏球的數量與球員進職業的數量,跟球員能力沒有直接關係。 土等級沒有啥特別的,盡量堆高就好。

3. 野手能力重要性排序: 走速>彈道=框>守備>Pow>其他,榮冠長打的機率與power的正相關性很低,是業餘球員常掛在嘴上的字面意義上的"長打可遇不可求",所以實戰中要靠各種變魔術的"藝術"去拿分數....結果就是Power超級不重要。打者訓練只要Pow有D就夠了,框A走A彈道2~3更重要,守備除了中線球員有C比較保險以外其他人D或E就好,反正clutch場面都是靠監督精神指令在撐....

4. 投手能力重要性順位: 控球=變化球>體力>球速。然後比賽中也很甲子園: 反正一隻王牌撐全場,體力見底就開精神指令叫他撐,可以丟到200球,所以牛完全不是必需品......同樣,球速帶來的效益是最小的,控球A+變化球有一個大於五格就可以壓制大部分的場面。想像美國高中生狀元動不動手一甩就95mph在榮冠中很不經濟。

5. 訓練時體力滿格效果會比較好,所以飯糰便當等等的該用就用不用吝嗇,反正球隊帶起來以後到後面都用不完。

6. 勸誘新人: 老實說我覺得沒差,反正球隊帶起來以後雜魚都可以弄成戰力,而且最重要的幾個屬性很好堆...

比賽中指揮: 基本上就是各種鳥蛋招數連發,球往地上砍,有機會就點,盜壘6以上就跑,能強迫取分就做,二壘有人就連點兩次...說穿了就是吃盡高中學生棒球一般守備技術不好的豆腐,真他媽藝術。這也是為什麼框大腿快比power強管用,跟現實中的業餘棒球滿像的....

a. 打者指揮選擇原則上就是選卡片上數字最高的,但榮冠的判定很謎,基本上"朝中間打"與"拉打"就算點數相同也是最差的那個,除非出現7或你的轉生OB是王貞治之類否則都可以不用選。只要有5或4總之就選推打或朝地上打...不知道為什麼,但反正這樣安打率甚至長打數都比認真想把球幹飛要多,真他媽藝術。

b. 如果球員跑速有A以上+內野安打或走壘B以上的話可以直接短打用點的,除非對面投手捕手與中線球員守備有C以上幾乎都可以直接上壘,總之吃盡人家守備不好的豆腐。真他媽藝術。

c. 投手不管你怎麼指示,他都會搞出丟兩好球以後丟一堆垃圾吊球浪費球數還弄到3-2的操作,真他媽藝術。所以就隨便了,反正挑點數高的,有跑者進佔得點圈時開精神指令加守備。感覺"閃避好球帶"指示在同等點數下比較容易抓到三振,不過這只是感覺而已。

d. 1~5局時只會讓你指揮當天要關注的球員,6局以後只要有球員進佔得點圈就可以操作,所以甲子園的魔物等等綁球員個性的特技建議到比賽後段再用。發動魔物之後一直指示球員往地上砍或短打就可以利用對面的失誤一局賺進大量分數,吃盡高中學生棒球一般守備技術不好的豆腐,真他媽藝術。

總之這樣一趟玩下來大概把想玩的東西都玩過了,實況2020是一個很大包的棒球遊戲包裹,因為內容很多所以就算你不喜歡裡面的某些模式也可以找到自己愛玩的,以"棒球遊戲"來說的確是樂勝米國人做的東西。

唯一問題只有他打的是某種叫野球的跟棒球很像但各種關鍵上都不一樣的玩意,真他媽藝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8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BASEBALL 實況野球 2020|野球|藝術|魔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nbohirosh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坦與補與輸出41: サヨ... 後一篇:坦與補與輸出 42: 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