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15-糾結的亂絮

九方思想貓 | 2021-02-23 22:24:51 | 巴幣 74 | 人氣 260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

  隔天一早,熊英真在醫院醒來,一度還有自己依然在杜曹仁實驗室裡的錯覺。因為當他起身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那戴著鐵面具的胖子死黨。

  「喔,倒楣鬼醒了。」杜曹仁拍了拍他的肩頭,「老頭子,等這白痴整理好心情,再一起來我家吧。」

  見他自顧自地說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病房,熊英真還沒有意會過來是怎麼回事。記憶中斷在他奮不顧身壓在手榴彈上的那一刻,從肚子那裡傳來的衝擊力以及燒灼感,彷彿還殘留在體內。

  以準備萬全的超級英雄服展開行動,有刀槍不入的本事,竟然還是落得身受重傷,昏迷不醒被抬進醫院的地步。

  起身一看,英雄服在腹部破了個大洞,雖然底下的身體組織似乎已經在高速的痊癒能力下恢復如初,但和周圍的皮膚顏色看來有不小的差異,真要說的話,樣子看起來也怪噁心的。

  「看樣子我也不是那麼『堅固』嘛,阿仁那死胖子還真沒說錯,搞不好用RPG火箭彈真的可以幹掉我。」熊英真苦笑著說:「不過,身體沒什麼異狀,有這種異常的自癒能力還真是幸運啊……」

  「幸運個頭,你這個混帳。」

  熟悉的聲音來自堅毅的老者,熊英真不用看都知道,那是他和蘋花妃的師父孫樂虬。

  這麼說來,杜曹仁剛剛是對著孫老喊老頭子嗎?這還真是不簡單的膽大包天。

  「手榴彈的破片只差兩公分就要戳進你的心臟,這哪裡幸運了?你小子昨天沒交代在那兒,叫做僥倖,不叫幸運。」

  這就不算幸運嗎?雖然心中這麼吐槽著,但孫老氣得吹鬍子瞪眼睛的,熊英真作為徒弟,也不敢多說些什麼。過於輕率的行動,迎來了難以預期的苦果,就算是被這麼數落,也只能乖乖領受。

  在這個瞬間,熊英真想起了另一件更可怕的事。

  身處於醫院當中,那不就代表氣動俠的真實身分曝光了嗎?

  彷彿是看懂了他臉上所寫的焦慮,孫樂虬嘆了口氣,沉穩地說:「小熊啊,你別擔心,這個醫院呢,就是道上常講的黑醫,這裡的醫師沒執照的,醫院也沒有登記合法營業,你的身份不會有問題的。」

  「喔喔,這樣子啊,太好了,謝謝魁仔……」熊英真點了點頭又眨了眨眼,這話聽起來好像是好消息,但又像有哪裡不對勁。

  正思量之間,診間的大門「碰」地一聲甩了開來,一位看來跟孫樂虬氣質十分相似的精瘦老者,身穿白袍走了進來。那老者手上揣著兩顆鋼製的健手球,渾身上下除了白袍之外,沒有哪一處看著像醫師,他目光如炬,面容精悍,就算是能忽然耍上幾手功夫,也不叫人吃驚。

  也不說話,老者只是瞇眼端詳著醒來的熊英真,像是望著什麼稀奇古怪的生物。

  「老雷啊,你看什麼看,老夫的虎仔有這麼奇怪嗎?」

  「他奶奶的……這熊樣。」長者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事情似的,大大張開了嘴。

  隨後他在身上東摸西掏,撈出了一副看來鏡面刮得花花的厚眼鏡,吃力地戴上了以後,又望著熊英真的臉。

  「原來是這個年輕小伙啊,一團烏漆抹黑的,還以為躺我病床上的是隻銀臂猩猩呢。」

  「你的眼睛還是這麼糟糕啊,哇哈哈哈哈!」

  眼睛糟到這個地步的人真的可以當醫生嗎——雖然在腦中犯著嘀咕,熊英真還是把「你才猩猩,你全家都猩猩。」這句話硬生生地吞進了肚子裡。

  「小熊啊,老夫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葉堂的老雷,年輕的時候跟老夫不打不相識,結為拜把至今也已經四十年以上了。」

  「有這麼久了嗎?」老雷歪了歪頭,微微一笑,「我雷申遠,也有這麼老了嗎?眼前的老猴竟然是我拜把兄弟,想到就覺得頭痛喔——」

  聽到孫老這麼介紹,熊英真總感覺這個稱謂好像在哪裡聽過……仔細想來,這不是孫樂虬被藤節幫找麻煩時曾經提過的人嗎?

  「敢問這位大哥,說是葉堂的,莫非是……」熊英真苦笑著問道:「是我想的那個葉堂嗎?」

  「就是那個葉堂啊,藤節幫的。」孫樂虬哈哈大笑地接著道:「不然什麼堂?水果堂喔?」

  兩個老猴笑得樂不可支,但聽到這裡,熊英真可笑不出來。

  畢竟他所知道的藤節幫,是十惡不赦的壞蛋集團,他們和移動城地產、地方政府沆瀣一氣,在藤北的都市重劃工作上沒少做過分贓,這位老雷如今卻站在醫師的立場上救了自己一回,這下子到底該擺出什麼表情,都有點搞不清楚了。

  「小熊啊,瞧你這心情複雜的。」孫老笑得過癮了,回頭拍了拍他的背,「就算是同一個幫,每個堂也有自己的立場。枝堂的小混蛋們是那樣子,但葉堂、根堂和節堂也有自己的作派,你也不用想得太多。」

  「是、是這樣的啊,雷老先生,這裡先謝謝你了。聽說我的肚子上被炸了個洞,要是沒有你這樣的妙手仁醫,不知道該有多慘。」

  「嗯?小伙子別客氣,妙手也許還當得上,仁醫兩個字就算了吧。」雷老微笑著點了點頭,「畢竟老子是修皮鞋的,你那個恢復能力嘛,夠來勁,自顧自的就會好,老子也就隨便縫一縫罷了。」

  本來覺得身上好像沒有什麼大礙,但熊英真現在開始懷疑肚子裡面是不是會有什麼不該有的東西了。

  「不過,你們這次玩大囉,哎呀——什麼人的場子不好去管閒事,這批賊骨頭,從保險庫裡撈出來的東西可不簡單啊,小伙子。」雷老搓了搓手中的鋼球,喃喃地說:「聽說他們是陸之國『納契』來的,搶那中央銀行不為了真的拿走,只是想要昭告合帶國舉國上下。」

  「納契?東方那塊大陸上的大國?」熊英真有些不可置信地問道:「他們來搞什麼飛機?」

  「聽說那個盒子裡面裝的東西,足以結束民新黨議員游龍野的政治生命哪,他奶奶的,老孫喔,你和你的虎仔,都不太知道輕重,藤北市的都市更新案,那麼大的麻煩都敢惹,該說是有其師必有其徒嗎?」

  「說那什麼蠢話,小子練功練到一半,超級什麼服的,穿起來就飛走了,老夫是武功蓋世,能飛過去阻止他嗎?」孫樂虬大大地嘆了口氣,「具體是什麼,老夫也不知道,但是花妃那小姑娘似乎掌握到了些脈絡,她一面帶警隊在現場善後,一面搜集了些物事,說等你醒來以後去杜曹小弟的家一起參詳呢。你還別說啊,老夫我就是藤北市都更案的當事人,這事呢,我只摻上一腳,都還算太少!」

  「老子就不去了啊,畢竟幫裡的小朋友也攪和在裡頭,跟你們的交情,到沒死成的老孫這一代就算數了。」雷申遠甩了甩手,一臉厭棄地說道:「都好了吧?那小伙子跟老孫,滾你們的蛋吧!」

  熊英真俐落地起身,一面聽兩個老頭子像他與杜曹仁一樣互嗆,一面確認全身上下的狀況。筋骨的狀況雖好,但剛剛老雷隨口說出的事,卻讓他覺得腦子發脹。

  跨國行動的張揚搶案,究竟和合帶國的土地利益有什麼關聯呢?隨意披了件大衣,拿起氣動俠頭盔,熊英真滿懷思緒,拖著他的師父往杜曹仁家動身而去。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憤)不顧身和(奮)不顧身...這裡閱讀時產生了疑惑,不知道這裡是不是錯字
2021-02-24 07:17:04
九方思想貓
是錯字QQ謝謝小精靈~
2021-02-24 11:48: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險...幸好英真還活著,不過堂的部分讓我想到植物的構造,這裡的設定感覺挺有趣的。(銀臂猩猩XDD
2021-02-24 07:23:24
九方思想貓
是植物幫w
2021-02-24 11:48:52
悠閒紅茶
幫派、政商?可以,這很九方!
2021-02-26 11:24:48
九方思想貓
簡直不能更方
2021-02-26 11:28: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