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1

作者:yau│劇場版 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2021-02-23 00:22:34│巴幣:0│人氣:231

在巴哈電影版回覆其集中討論串,在動漫版則回覆「《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好看嗎?——別說了,神作就是要到大銀幕欣賞」,其他版當獨立文發出。

香港因為疫情反覆,本應當在三個月前看的鬼滅第一電影版,本編的票房巳經成為過三百億超過千與千尋(神隱少女),而漫畫的銷量也達到一億之數,以逐集計和有多年累積銷量的海賊王與北斗之拳相當的,每集都有四百來萬本。而看鬼滅漫畫版到第一百三十三回了。

這部才兩小時的電影終於使人重新進電影院,其實是相當於原著第七集中後部到第八集中段的情節。關於故事被不少人介紹過,幸好不算曲折的,只好簡單地說:

為了追查火車乘客失蹤事件,殺鬼隊己經兩度失敗了。這次只好請炎柱的煉獄杏壽郎出手帶同主角四人組(炭治郎丶禰豆子丶伊之助丶善逸)上了該列火車,發覺被催眠和進入美夢時被鬼所利用的車員和乘客綁著,幸好得到因為躲在箱中未被綁著的禰豆子所救,而斬殺兩隻不知名的鬼後,鬼的指揮官前下弦一魘夢的現身了,把自己和列車同化後吞噬乘客們。當然被殺鬼隊所轟掉。可在末段本要增援遲到上弦三猗窩座追殺,杏壽郎被其迷惑改當鬼的待遇好過當殺鬼人。杏壽郎當然拒絕並在技術上勝了多次,但始終沒有鬼的蠻力與超速復完力,可他為了維護還沒有逃走能力的四名部下和其他乘客,只好和猗窩座纏糾到日出時分逼使其撒退,而杏壽郎也傷重而死了。而其他四人是年輕一代隊員中,首次見識上弦驚人的威力仍然存活的人。

這樣簡單的故事如此成功,實在使到很多長期霸佔網絡言論的人驚奇,甚至有人指是疫情的需要,謂,因為疫情下都有如此佳績,我相信如果沒有疫情只會更好的。

我的看法是要提出一件長期被忽略的事:

即使鋼彈史上電視收視率最高的ZG,仍然以百分十四低於同期的北斗之拳的百分之二十一二低了一半!可其實網絡上給那些「神」作的鐵粉們把所捧的抬上神轎,而實際上觀眾源更廣大的作品們,如JUMP系或其他主流漫畫改編的動畫,但對作品迷戀程不高的人,鮮少在網上吹捧那些作品。當然既然說對作品迷戀程度不高,也意味不想出錢的免費仔們。也多半不會出錢和時間進入電影院的,反正看在日本有免費電視,現在國外也有不少合法動畫網絡的。

所以這部的動畫制作採用了全新的行銷模式:

便是把原著漫畫本傳動畫化高收視後,挑了其中間制作難度較高的一小精華部分,跳過制作電視而直接拍動畫電影,而後續故事又回到拍電視版。

如果想繼續當免費仔看老翻嗎?但如果是堅持要用如電視或合法的網絡一般,那麼支持下也行吧,到底漫畫的讀者中只要真的出錢買書的,也應當發覺其實戲票不過等於兩冊書的價值,將來碟版也不會很貴的。

而且也成功解決了動畫版的制作進度較難保持的問題,因為不同部分的制作難度是不同的,所以有時只好慢工出細貨。而不像傳統上由冗長的漫畫改編的動畫中,電視照原著而電影是些總集編丶原創丶外傳丶平行世界等的做法。

還有,我喜歡鬼滅的一個原因是我喜歡看高「完成度」的作品,常有些人誤解是那些人「賺不夠」才不斷地畫,而是因為對於這類媒體來說,很少考慮完成度的。所以通常便是見到有人看就畫就寫的,而不是一次寫好一集完成的。而一開始便預先寫好大綱連載數年的故事,而不是見好就寫一世不好便腰斬,當然在美漫是很等閒的,因為對於作者而言會有「好的故事為什麼要完結?」的疑問。

但在日本曾經是主流的,可在動畫在七十年的鐵甲萬能俠(無敵鐵金剛)起,漫畫的八十年代的北斗之拳起,便有種依賴個別的IP不斷擴張作品的世界觀的傾向。當然強調完成度的作品一直存在的如福音戰士,反過來是因為某些作品比其他作品更富有生命力,擁有更易發揮的潛力,所以才不需要預先想好故事。

最後,我很歡迎近年開始很多主流動畫的觀眾,上網來維護自己喜歡的作品,他們不是不識貨才不看那些被宅們捧為神作的作品,我才不認同叫座不叫好,只是那些很賣得的動畫的觀眾,以前多半不怎會用網絡來發表自己的見解。鬼滅的成功證實後宅時代已經到來,宅和非宅的界線不再存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819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劇場版 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約會大作戰小說第二十一集... 後一篇:原來傅聰大師 在去年尾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