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遲來的日記,過去二年的回憶。

作者:阿穎│2021-02-22 04:20:58│巴幣:10│人氣:578
這是發生在我簽下志願役兩年之後發生的事情....

很不幸的第一次參加砲兵基地任務受傷,當下真的痛的要死,半夜把止痛藥參在水裡面喝都無法止痛,只能等到演習結束去掛號,給醫生開刀。

在營復健二個月,連隊參加移防任務需要人力,馬上下恆春參加海陸99旅聯勇砲操,被操到手會發抖,期間每天平均伏地挺身要做上百下,結束馬上接著練習裝填砲彈,一個人要扛著42公斤榴彈砲,全副武裝跑陣地。

不知道為什麼演習拿到了績優,砲彈射擊命中率高達95%以上。

演習的後期整個陣地到處都是將軍,最大階級的長官是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在場所有人都是繃緊皮毛,沒人敢隨便的態度。

莫名奇妙得到一顆紀念章。

演習結束以後,內心深處都是一年操勞演習高壓環境所累積的壓力,為了發洩這個極度不滿的情緒,獨自去挑戰單車單人環島,記得出發前三天,連一台公路車都沒有。
隔天休假馬上衝去功學社單車店,拉了一台新手車。

後面就直接上陣,沒在怕的。

第一天直接從新竹騎到台中,晚上露宿在大甲鎮瀾宮附近的旅館。

因為走逆時針方向環島,所以順序為台中-嘉義-高雄-屏東-台東。

原本到嘉義的時候人還不是很黑,頂多只是正常膚色,但是南部天氣實在太可怕,只曬幾天太陽馬上變成黑炭。


開始往花蓮方向一路北上到宜蘭這段路,是這趟路途最困難,最危險的道路,而且我衰到一個極致,因為在這裡不但地形陡峭困難重重,還遇到颱風入境。

騎這段路是最艱苦的,因為用便利商店買的小飛俠雨衣一點用處都沒有,完全無法遮風擋雨,只好放棄穿雨衣的念頭,後面行程每天都在外面騎單車8個小時,忍受風吹日曬雨淋的行程,就是要拼!

但是礙於行安考量,決定不走蘇花公路,從花蓮市搭乘區間車,前往宜蘭火車站下車,至安全路段再重新騎車回新竹。

經歷了至少三天的颱風肆虐,很平安的返回新竹家中,向營區長官回報之後,朋友都為之歡呼,恭喜完成單人單車環島的成就,此時只覺得在外面流浪10天真的好累,想回家好好睡一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7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alph
真不錯的回憶

05-04 23:26

阿穎
就很熱血,只是完成大學念書沒有機會瘋狂的遺憾,後面從軍我完成了。學生時期家庭有問題,父母自己不工作一直要求子女供養,搞的我很痛苦。05-08 21:47
你的肚子搖得我真開心
厲害!

05-23 0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yz778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總覺得日子越來越不順... 後一篇:人生如果是公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