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歌系列四——「錯過」

夜宮邢 | 2021-02-21 18:55:59 | 巴幣 0 | 人氣 68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輝煌的時代,也是一個崩壞的時代。
  
  蒸汽火車行駛過月台,許多人抬著厚重的行李上了車、下了車,又有許多人看著它吹起灰煙朝西奔去,奔向波光粼粼的大海去向大英不列顛。
  我坐在木椅上望著遠去的硝煙。霜白的雪,正埋沒旅人的足跡。
  雙手放在腿上的行李箱,也不管頭上那頂被風吹的胡亂的黑色淑女帽。一雙眼仍靜靜地注視瀕臨無人的月台。
  齒輪轉動的聲響緩慢停止。
  「小姐,你是想去哪裡嗎?剛才那列火車已經是今天最後一班了哦。」一位少年突然坐在了我的旁邊。
  「我再等一個很重要的人……但是我覺得我再也等不到他了。」
  坐在我旁邊的少年輕輕微笑,他動手調整好我的帽子,把身上穿的唯一厚重衣物披在我身上,是上好的羽絨。
  「小姐是從哪裡來的呢?又是在等誰?」
  我把眼睛從月台上離開,看向了少年的側臉。
  鵝黃的髮色,溫柔似水的氣息和態度,一雙效的呈現月牙灣的翡翠色眼瞳中閃著流光,這個少年,像極了小時候的弟弟。
  「我從法國來到英格蘭的,為的是來這見在這裡工作的弟弟。」
  「弟弟啊……我也曾有個姐姐的說……,他長得怎麼樣呢?」
  「和你一樣有鵝黃色的頭髮……還有……」
 
  雪漸漸地停了,東方翻起了白魚肚,早晨已經不知不覺中來臨,破開黑煙的晨曦照射在我身上。
  第一班的火車叫囂著飛奔過來,我寧視著下車的人群,絲毫沒有發覺剛才還在耳邊的少年笑聲不見了。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一夜陪我在火車站說話的少年不見了,我的左手握著一封泛黃又潮濕的信。上面的名字模糊,但還是看的出來上面的名字是弟弟。
齒輪轉動的聲音已經完全停止,血紅的鏽斑凝結在結交處。
 
「也許我們兩個錯過了,但會我一直在你身邊保護妳的。」
  延續了百年的火車站因某些原因被迫關閉,據最後一批乘客所說,有一位看起來像少女的人穿著就是歌德洋裙,一手放在重的抬不起來的行李上,另一隻手上緊抓著變皺變黑濁的信。
  信上是如此說著…… 「我親愛的姐姐,我在英格蘭很好……但你接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們也許早已錯過……。」
 
〝My dear sister, I am very good in England...butwhen you received this letter...we may have missed it...〞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