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芙之狂想曲II】二十四、擁有腐之力的女神

夢墨輓歌 | 2021-02-21 18:00:02 | 巴幣 14 | 人氣 129


  影像球是常見的魔法道具,根據品質能保存幾分鐘的畫面,目前由精靈與矮人聯手打造的影像球,可以保存兩小時的影像,於是「節目」的概念就這樣出現了。

  比照我的記憶建造出「影像台」跟「攝影棚」,影像台負責影像處理,將節目保存好進行編修,然後複製節目內容到其他影像球中,接著把影響球運送到「影像出租店」,居民可以依照喜好租影像球,看完再歸還。

  由於品質好的影像球價值不斐,所以出租限制很嚴格,每人限租一顆,每顆要在三日內歸還,租借時必須簽定短期契約。

  如果擅自轉售影像球或損壞、過期不還,則依嚴重性剝奪租借者的肉體,例如內臟或手指等等。

  攝影棚就是節目進行的地方,為了減少外部干擾,許多節目都會在一個房間裡錄製,如果需要背景、聲光特效,利用魔法就可以辦到了。

  目前佩薩黎共和國只有三個節目。

  第一個叫做「我愛異族娘」,由不同種族抽籤出來的男女,進行玩遊戲、配對的相親節目,配對成功後還會約會一天,約會完才能跟對方表白,據說這個節目促進許多種族融合,也讓人民更加了解不同種族的特性和喜好。

  第二個是「愛玩詩人」,主要是一群吟遊詩人周遊列國的過程,詩人會到處吃喝玩樂,然後說一些自己的見解跟推薦的店面,由於國際情勢緣故,詩人現在的遊玩範圍幾乎都是在國內,國外戰爭和排外很嚴重,比較難進行拍攝。

  第三個則是「權王遊戲」,製造一個迷宮,把選手丟進去闖關,可能會有打鬥、合作、益智等等的關卡,最終逃出來的人能獲得獎金,雖然有點血腥暴力,但畢竟是節目,還是會顧慮到人身安全,因此在迷宮裡有特別結界,在裡面死掉就會被傳送出去並不會真的死,受傷或重殘也是一樣,只要離開迷宮就會完全復原。

  聽說,有人為了看這些節目努力爭取佩薩黎共和國身分證。

  因為這些影像做了保護處理,沒有身分證的人影像跟聲音都聽不見,有居留證的話可以聽見聲音,不論是哪種形式,「節目」對其他國家來說非常新穎,許多人聞聲而來。

  看了幾分鐘的「我愛異族娘」,我馬上就感受到節目的魅力跟特色,人魚跟天使怎麼相處?魔族跟精靈又是如何約會?地精跟妖精一起做料理會出現什麼狀況。

  因為每個種族都有自己的個性,有缺點也有優點,在不同的遊戲跟互動中,彼此的摩擦跟包容成了最大看點,不管是吵架也好、感情越來越好也是,各種無法預期的狀況讓人很好奇接下來會怎麼發展。

  「這顆影像球是我特別處理過的喔,只要花錢就可以看見。」弗格薩斯得意的笑著說,「雖然還在嘗試販售模式,但預計會以前十五分鐘免費,後面每十分鐘就要付費的方式賺其他國家的錢。」

  「你這個奸商。」我嘆口氣搖搖頭,覺得這個方式很難把節目普及化,「你應該採用電影院的方式,讓大家都有機會看節目。」

  「電影院?」弗格薩斯無法理解我的用詞。

  「呃……就是把影像投影在一面白牆或是一大塊白布上,然後底下放一堆座位、沙發之類的,大家可以邊吃東西邊看節目,你就負責收食物費、入場費、清潔費,觀看的費用大家一起平分,價格低一點,吸引中等階級來消費。」

  弗格薩斯愣了幾秒,隨後露出邪惡的笑容,「夏詩,你是天才嗎?」

  「我只是把想法說出來而已,實際要怎麼經營還是要靠你。」

  「閒聊就到此結束吧,差不多該準備了。」佩諾齊一個彈指點起火苗,火苗閃爍幾下後立即熄滅,「這裡應該是結界邊緣,我們先退後幾公尺再說。」

  退到一定距離後,佩諾齊再次點火,這次火苗依舊閃爍卻沒有熄滅,這代表可以使用魔法但會受到干擾。

  「看來進去真的會用不了魔法,對我們不利呀。」我非常困擾的皺起眉,畢竟自己唯一的戰鬥方式就是使用魔法,沒了魔法我就是普通人啊!

  佩諾齊半跪在我面前,牽起我的雙手,「魔力無效化在戰爭中很常見,我們魔族為了抵抗這種劣勢,會將魔力盡可能壓縮在體內,強化身體機能跟防禦,這樣就算外部的魔力被阻斷,內部維持住的魔力也能繼續運作。」

  「可是內部魔力用盡,就會完蛋了對吧?」我不安的握緊佩諾齊。

  「用盡之前出來就好。」佩諾齊輕鬆的說著。

  在佩諾齊的引導下,我試著將魔力壓縮在胸口,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壓縮了多少的量,總之能壓縮多少算多少。

  看著前方迷霧茫茫,我開始懷疑自己親自前來是正確的選擇嗎?如果沒了魔力,我還能做什麼?

  佩薩黎共和國的人民都倚靠我的魔力生活,若我發生不幸中斷魔力,他們有辦法自給自足嗎?

   --佩薩黎共和國需要我,但我不需要佩薩黎共和國。

  現在想想,當初不應該說這種無腦的話,既然建國遊戲是我提出的,那多少要為這個國家負責吧,隨便的來、隨便的走,感覺根本沒把人民當一回事。

  不過……總有一天要離開,也不能放太多感情……唉……

  跟著兩位魔王之子走進迷霧中,沒多久便看見破爛的建築物。

  如同情報所說,村民都是活死人,他們雙眼無神拖著殘破不堪的身軀晃盪著,為了避免節外生枝,我們加快腳步離開村莊。

  來到主城大門,守衛是兩顆眼球,巨大眼球徘徊在門口,發現我們靠近便馬上貼過來,炙熱的眼神讓我們很不自在。

  「我是魔王第一王子佩諾齊亞瑟,依照回函前來赴約。」

  佩諾齊說完,眼球不為所動,就算拿出回函大門也沒打開,看來是故意刁難我們,畢竟這裡的魔王是混沌王,在別的魔王領地內自稱魔王之子,似乎有失禮儀。

  可是佩諾齊不想卑躬屈膝,魔王之子的稱號是由黑暗女神創立的,他以這個稱號為傲,就算其他魔王不承認這個稱號也無所謂。

  在大門前站了幾分鐘,我想再耗下去也不是辦法,決定站出來跟眼球說,「告訴混沌王,我是擁有腐之力的女神,名為蒼蘭的夏詩。」

  哇!好中二,但為了引起混沌王的注意,我想用辭浮誇一點應該沒關係。

  如果混沌王真得把芋芙的靈魂鑲在身體裡,那肯定會對「腐」這個用詞特別敏感,從果凍怪到處攻擊村莊和男人事件看來,每一片靈魂應該都富含了腐之力。

  至於黑暗女神,可能會對新的女神比較有興趣,畢竟不是隨便一個有魔力的少女都能獲得女神稱號。

  如果某天突然出現新女神,那大概跟九色公主脫不了關係,黑暗女神曾經也是九色公主,打敗他的也是九色公主,肯定怨念很深。

  眼球停頓幾秒,隨後退到門後,緩緩推開大門。

  站在大門後的是--混沌魔王,蓋森。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請問哪裡才看得到我愛異族娘?有會員方案嗎?
2021-04-18 20:46:49
夢墨輓歌
我也很想看XD
2021-04-19 07:17: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