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靠北基督教

作者:小英│2021-02-21 16:23:08│巴幣:212│人氣:485
我去教會參加感恩節活動,不是為了感謝主,更不是為了感謝印第安人,而是為了吃。

吃完之後講感恩節的由來,但我實在是非常不認同,也非常想要說出來,但是說出來只會讓場面難堪,所以還是閉嘴。

看到他們如此盲目,令我感到可笑,感恩節為何要感謝上帝呢,明明就是那些印第安人拯救了那些清教徒,之後卻被清教徒"清洗",恩將仇報。
清教徒所成立的基督教也沒有比簽的天主教好到哪裡去,甚至更排外,也參加了獵巫。

教會裡一個念某知名女中的人一直不願意承認有這件事

我一直認為沒有任何文化該消失,除非是像中國那種纏足文化應該消失之外,無話是很深奧的。


文化不是一天造成的,文化是層層累積的,那包含一個民族的想法,祖先的智慧,甚至包含是歷史以及地理。
我曾經去參觀過澳洲的土著樹皮畫,很難懂,因為裡面有非常複雜深澳的事物在裡面。

就像是中元普度,台灣人很容易理解,但是外國人就難以理解。

如果讓一個文化消失,就像是西班牙人把瑪雅的手抄書燒掉一樣,導致我們現在對於瑪雅文明少知又少,這個世界就是是因為擁有多元的文化,才會多采多姿。
也要又有包容才不會有戰爭發生,但是基督教卻很排外,甚至要消滅其它文化。

就會有一對阿美族夫婦,他們認為祭拜祖靈是"錯誤"的。

教會偶很多人反同,但其實都是被教會牽著鼻子走,其實我是挺同的,我實在是不懂,既然神禁止同婚,又為何有同性戀,不是神創造的嗎。

每次慶祝耶誕節,我就想到那些被希律王殺害的嬰孩...............。


很多激進的基督徒甚至希望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宗教都消失,除了基督教以外,雖然戰爭會因此減少,但是這個市街將會變得單調乏味。

還有中世紀的一大亂源是宗教,古羅馬迫害基督教,然而實際上那時候的古羅馬是宗教寬容的,不過因為基督教妨礙到政權的存在,之後基督教成為了古羅馬的正統宗教,卻開始慢慢迫害其它異教,不管有沒有妨礙到政權。


所以我討厭基督教,我喜歡有包容性宗教,例如:佛道教,不過會發生衝突紛爭戰爭,還是取決於人。
當然基督教不該消失,因為基督教也是一種文化,信基督教的人會很樂於助人樂觀,雖然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很毛骨悚。

還有就是神蹟,有些事情就是無法解釋,像前面提到的那對阿美族夫婦的么子,曾誤食高濃度的鹼水,卻奇蹟般的好了。


雖然這樣,但是也請多一點包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6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軒轅帝王
認同

03-26 10:02

Leviathan
清教徒算是其中比較保守迷信的一派啦

03-12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44150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靠北以前的老師... 後一篇:推薦一部不輸vivy有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