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跳蚤﹞你每晚的噩夢 除跳蚤記 -(下)

逐夢者 | 2021-02-21 11:58:21 | 巴幣 0 | 人氣 637

這裡先說一下跳蚤的生命循環,雌跳蚤只要吸到宿主一次,7天後就能產卵,幼蟲除吸血外可以吃成蟲的血便外吃灰塵中的有機物即可,比如皮膚屑。而跳蚤的卵可以對抗市售的除蟲劑(通除也不例外),並且跳蚤可以半年不吃不喝不會死,而卵可以偵測到震動、二氧化碳濃度變化而孵化。

聽完有沒有覺得這是怪物吧...至少我查完資料更睡不好,整天在思考這問題。

上篇提到我已在客廳睡好幾天,精神耗弱到後面總覺得花多點錢請除蟲公司來處理,能解決都值得。
在找除蟲公司前買了兩罐除蟲噴劑、三罐水煙和同事送的食品級矽藻粉。金額已來到一千多元,但仍沒成效。

接下來講到關於除蟲公司,網路上的除蟲公司大部分都拼命的用關鍵字洗廣告,但實際上報價、施工、事後處裡、害蟲的分辨等等資訊都不寫明。建議找相對資訊透明打電話請他們現場場勘完報價,有時間可多找幾家。

如上所述跳蚤最強的是它的卵,成蟲被殺蟲劑殺死卵還能存活。因此要找除完蟲還有免費第二次的除蟲的公司
之前查到寫第二次來還要收費的公司直接排除名單。

到了除蟲公司到家除蟲當天,雖然我很確定地告訴他只有我房間有跳蚤,但他說以防萬一全家都有噴灑藥劑。
除蟲人員說因為他們的藥劑需經政府管制才能拿到,所以藥效都比市售的強和有效。全家噴灑後,他問我說願不願意床墊和衣服都噴灑藥物,我毫不猶豫說沒問題,早打算床墊和衣服全部丟掉了,因為只要有衣物殘留卵就整個做白工了。

全噴灑完,他建議放個兩天以上再開始掃除,即使乾掉害蟲碰到還是會掛掉,而衣服床墊經高溫洗過即可使用,並且15天內沒根除可和他們再聯繫免費再次除蟲。

為了讓跳蚤死得徹底,房間外兩天後開始清掃,而房間放了一個禮拜才開始清理。
接著開始丟衣服丟床墊,淨空後開始打掃,接著以防萬一不急著買新床,因此就只睡地板一周,看看有沒有被咬。
確定沒有被咬後,才敢買新床,至此才確定向跳蚤說再見。

這件事帶給我幾項習慣上的改變,首先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且外衣外套不要帶到房間內,旅遊的話行李箱到家立刻整理甚至清洗,因為我們不會知道自己從外面帶了什麼回家。

再來在查網路上的同樣苦主的心得文時,發現部分網友死都不找除蟲公司,三天兩頭就是用水煙殺蟲劑,搞到最後中毒去看醫師。最後花的錢都比找除蟲公司高。

以上奮鬥歷程分享給大家,

若有需要可私訊或留言給我。

創作回應

梅札佩特的手ฅ●ω●
好可怕的跳蚤……
2021-05-25 09:15:57
逐夢者
對啊,怪物般的存在
2021-05-25 09:31: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