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1(赤紅的暴君篇III) 預料之外的魔法學校

作者:亞爾斯特│2021-02-21 10:49:53│巴幣:28│人氣:390
前情提要:眾人遇見了為沒什麼日做準備的凱特,而眾人也幫凱特為玫瑰塗色,但是由於因為艾斯未能遵守紅心女王的法律第五十三條,就被凱特趕出宿舍。眾人也只好默默地去上課,但是卻沒有人注意到哈茲拉比魯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第一堂課,魔法藥學。所有人都到了實驗室並換上了實驗室用的白袍等待老師的來臨,而在眾人的面前的是一位黑色短髮,而在頭髮的左半邊染上大部分白色,身上穿著黑白條紋的皮毛大衣的男子,如果沒有錯的話這個人就是大家的導師了。

  「你們這些人就是擔當我課程的新面孔嗎?哼~還有很少見的毛色啊?還不錯,不要忘記日常的保養。我的名字是戴維斯.克洛維爾,隨意地叫我克洛維爾大人就可以了。」男子看著同學們自我介紹,也同時用打量毛色的眼光看著所有人。

  「那麼快點到自己的位置上吧,要開始上課了。首先作為最基本的常識,我會把一百種藥草與毒草的名字與分辨方式全部都塞到你們的小腦袋瓜裡面,蕈類的以後再說。為了避免你們散步的時候一無所知放進嘴裡導致中毒,早晚都會記住的,因為狗一不注意就會亂吃地上的東西,為了不讓你們其中一人考試不及格,我會嚴格的管教你們。」戴維斯用認真的神情看著所有人,也好像把大家當成狗一樣訓練。

  「原來如此,不過薰類是什麼?」杜斯一臉疑惑地說道,鶇則是在旁邊糾正:「不是薰類,而是蕈類,是我們平常吃的蘑菇。」

  「诶?我可不擅長這種要死記硬背的東西。」艾斯一聽到自己要把一百種藥草和毒草的名字與分辨方式給記住腦袋就一片空白,而格利姆則是一臉不解地說道:「草什麼的,只要能分辨好吃和不好吃就可以了吧?」

  「不可以啦!萬一吃到會致命的毒草該怎麼辦啦!」鶇聽到格利姆的話就顯得有些慌張,因為總覺得格利姆真的會做出這種事情,而格利姆則是一臉自豪地說道:「不用擔心啦,本大爺的腸胃可不是你們這些人類能比擬的。」

  「那麼現在就讓你吃會致命的毒草你覺得如何?」彷彿是聽到格利姆那自豪的宣言,戴維斯他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了格利姆的面前,看著戴維斯那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格利姆便躲到鶇的後面,隨後戴維斯他認真的說道:「千萬不要把吃毒草想的這麼簡單,要是吃到的話很有可能會喪命,但是只要能夠懂得善用藥草和毒草,那麼就可以拯救許多人命;反之如果根本不懂藥學,就算是能救命的藥草也會成為殺人的毒藥,希望各位小狗可以把這件事銘記在心上。」


  第二堂課是魔法歷史,眾人都來到了教室,鶇也沒有想到自己會到去過的教室上課,然後一位手中抱著貓咪,披著紅色披肩的中年男子走進教室,他看著所有學生露出不苟言笑的表情,臉上的皺紋讓嚴肅的感覺更上一層樓,也向所有學生自我介紹:「我是擔任魔法歷史學的托雷伊。他是我的使魔,路烏斯。」

  「你們將要學習關於給這個世界帶來繁榮昌盛的魔法的歷史。」

  「喵~」

  「我不僅要看你們的論文還會對你們上課的態度施予評分,絕對不允許在課堂上睡覺。」托雷伊將路烏斯放在講桌上後,開始講課:「那麼請先翻開課本的第十五頁,關於在矮人礦山挖掘寶石的時候發現的魔法石。」

  「喵~」

  「由於這個世紀的大發現,魔法能源皆為所知,因此這一年被稱為魔法元年…」

  「喵~呼。」

  不知道是托雷伊上課的氣氛太過古板,還是路烏斯在那邊一直叫個不停,班上大部分的學生都昏昏欲睡,而艾斯則是默默的哈了哈欠,注意到的鶇停下寫筆記的手推了艾斯,「艾斯,不要睡。」

  「可是這堂課比起魔法藥學還來的無聊,也讓人想要睡覺啊。」艾斯打了哈欠後就把頭埋進課本裡準備睡覺,但是一隻粉筆直接擊中艾斯的腦門,讓艾斯徹底清醒過來,托雷伊瞪了艾斯一眼後就繼續上課,而路烏斯則是對艾斯還有其他想睡的學生投以鄙夷的眼神。

  「真是的。」杜斯看著這樣的艾斯不禁歎氣,隨後也繼續寫自己的筆記,「喵~從矮人礦山…喵~魔法能源被…」

  「那個,喵應該是不用加上去的。」鶇看著杜斯提醒道,而格利姆則是對這堂課毫無興致的說道:「唔~有沒有那種梆!的使用魔法的課程啊?」


  在結束魔法歷史學後,眾人帶著被睡魔纏上的精神換上運動服,來到了體育場進行第三堂課體育養成,講白話一點就是體育課,而這堂課的老師是一位留著一頭油頭,身穿紅色體育服的男性。

  「我是瓦爾卡斯,負責教導你們這群豆芽菜體力養成的任務。優秀的魔法士就要擁有健全的肉體!看,我這個每天喝生雞蛋所鍛鍊出來的肌肉!」和上一堂課的托雷伊不一樣,瓦爾卡斯露出豪邁的笑容看著所有學生展現自己的肌肉,隨後開始說道:「作為魔法士怎麼可以沒有體力呢?因此我看先繞著體育場邊緣跑二十圈,接著在做一百下伏地挺身!那邊的學生跟我來!哇哈哈!」

  「哇哈哈!」於是部分學生就跟著瓦爾卡斯一邊豪邁大笑一邊跑步,艾斯看著瓦爾卡斯露出無奈的神情,「我雖然不討厭運動,但是老師是我完全沒轍的類型。」

  「體力的話我還滿有自信的。」杜斯露出自信的笑容,不過這個笑容若是不知情的旁人看到的話八成會把杜斯當成不良少年,鶇看著前面的瓦爾卡斯就露出認真的神情,「雖然體育不是我擅長的科目,但我會加油的!」

  就這樣三人跟上了大部隊一起奔跑,但是格利姆不快的跟在隊伍的最後面,仰天大吼:「繞著一大圈跑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本大爺又不是倉鼠!」

  在完成三堂課後來到了休息時間,杜斯在走廊上看著手中的課表面色凝重地說道:「嗯,接下來的課是…」

  「該怎麼說,明明是魔法學校但是給人的感覺和一般的學校沒有什麼兩樣。」艾斯愁眉苦臉地說道,鶇聽了之後也是相當認同的,露出苦笑說道:「是啊,畢竟我也擔心自己能不能適應,但是現在給人的感覺讓我放心多了,不過也和我想像的魔法學校相差甚遠。」

  「總覺得我們之前的擔憂根本是杞人憂天。照這樣來看就算沒有辦法使用魔法也沒什麼關係,格利姆你覺得呢?」艾斯本想要聽聽格利姆的意見,但是當他看著鶇的腳邊的時候卻發現格利姆已經不在了,鶇也注意到格利姆不見,對此疑惑地說道:「奇怪,格利姆?」

  「啊,快看窗外!在中庭裡橫穿過去的毛球是…」聽到杜斯的話,兩人立刻看向窗外,忽然看到格利姆人就在中庭,而在中庭的格利姆不滿地說道:「那種無聊的課我才不要上一整天呢!本大爺本來就是天才所以就算不上課,也可以想用的時候梆!的使用超厲害的魔法!」

  「第一天就開始逃課了,那傢伙完全不記取任何的教訓…」杜斯隊再度逃亡的格利姆感到無奈,但是鶇冷靜地看著杜斯說道:「杜斯,可以給我捕蟲網嗎?」

  「喔,出來吧!捕蟲網!」杜斯以召喚大鍋的方式召喚捕蟲網,結果一次就成功,然而還沒有等到杜斯高興鶇就拿著捕蟲網跑到中庭去了,而艾斯看著鶇的背影忽然靈光一閃,對杜斯說道:「杜斯,我們要不要去幫忙啊?」

  「诶?為什麼?」看著一臉不解的杜斯,艾斯露出狡詐的笑容說道:「要是我們賣人情的話說不定她會在午餐的時候給我們些好料的,難道你沒有想過嗎?」

  「原來如此,你還挺壞的,艾斯。」杜斯露出邪惡的笑容,隨後便大喊道:「出來吧!捕蟲網!」

  杜斯如法炮製的再度使用召喚魔法,但是這次召喚出來的是撈金魚用的網子,兩人陷入了沉寂之中,艾斯便生氣地說道:「看樣子上次成功是你運氣好!我還是自己找網子吧!」

  而在中庭這邊,鶇還有格利姆正在上演追逐戰,鶇對格利姆大聲的喊道:「格利姆,給我等一下!」

  「才不要~慢慢吞吞的鶇!」格利姆回頭對鶇露出惡作劇的笑容,但是當他繼續看得前方的時候卻發現艾斯與杜斯已經在前面恭候格利姆的光臨了,看到兩人的格利姆便急忙地踩煞車,格利姆驚訝地說道:「艾斯!杜斯!為什麼妳們會在這裡?」

  「為了讓午餐變得更加豐富。」杜斯露出笑容地說出自己的目的,鶇聽到這個回覆的時候就有點不懂,隨後格利姆生氣得說道:「意義不明啊!」

  隨後艾斯他們也一起加入追逐格利姆的行列,而在一番追逐後格利姆生氣地看著身後的三人說道:「氣死本大爺了,你們真的很煩人诶!」

  「差不多該老老實實地去上課吧。」杜斯看著格利姆認真的說道,隨後格利姆大吼:「所以本大爺都講過本大爺不要了!」

  隨後他噴出熊熊烈火逼退了三人,隨後便逃之夭夭,鶇看到後便說道:「給我等一下!」

  「雖然早就知道了但是他真的是一個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傢伙!」杜斯有點生氣地說道,隨後鶇想了想後便想到了點子,「對了,你們兩個就這樣做。」

  「喔,真是一個不錯的點子呢。」艾斯聽了之後也露出笑容說道,隨後他們就去追逐格利姆,只不過這次杜斯沒有參與,格利姆看了後便說道:「哼,是放棄了吧!」

  格利姆在不斷地奔馳之下,將後面的兩人給甩在後面,隨後艾斯也不見了蹤影,格利姆看到現在還在追他的人只剩下鶇,便露出了得逞的笑容,隨後艾斯從格利姆的視野死角衝出來,揮動了手中的網子,「接招!」

  格利姆看到艾斯的時候立刻往另外一個方向跑,只是他沒有想到自己的面前竟然會是杜斯,杜斯看著自投羅網的格利姆大喊:「出來吧!大鍋!」

  從天而降的大鍋將格利姆壓在地上,艾斯與鶇已經趕過來,看到被壓住的格利姆艾斯狡詐的笑著說道:「太好了,午餐到手了。」

  「我說,午餐到底是什麼意思啊?」聽到鶇的問題,艾斯便笑容滿面地回答:「喔,既然我們幫妳抓到格利姆,那麼妳就要請我們吃好料。」

  「真是的,其實克羅利先生給我一點零用錢,如果不是太超過的東西我是可以幫忙的。」聽到鶇的答覆,艾斯就高興地說道:「那我要販賣部的巧克力可頌!」

  「我的話是冰拿鐵。」聽到兩人的話後鶇就笑著說道:「好,我知道了,不過在那之前的話。」

  鶇把壓在大鍋下面的格利姆救出來,但是格利姆拼命的掙扎,「不要啦不要!我才不要回去上那些無聊的課!」

  「萬一被克羅利先生知道這件事的話,恐怕你會受到處罰喔。」聽到鶇的這句話,格利姆吞下一抹口水,隨後艾斯也在旁便附和,「沒錯,正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嗯,既然格利姆你現在已經是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那麼就有必要謙虛一點,也要遵守一些基礎的校規。」杜斯對格利姆也認真地說道,在這三人的輪番攻勢下,格利姆最終選擇妥協,「我知道了啦,我上課就是了啦。」


  時光匆匆,時間也已經到了午休時間,而大食堂現在也已經人滿為患,格利姆高興地說道:「終於到午休時間啦!哇!今天也有好多好吃的食物!」

  「總覺得我們學校的食堂好像無法和這裡相提並論…」鶇看著琳琅滿目的料理面露苦笑,但是格利姆並沒有在乎鶇的想法直接把自己想吃的料理一個接一個說出口:「軟綿綿的煎蛋捲,烤雞肉還有培根蛋餅!」

  「真是的,吵死人了啦!休息時間你也太有活力吧…」艾斯看著這樣陷入幻想的格利姆感到厭煩,而格利姆就像是要大人買東西給他吃的小孩一樣拉著鶇的頭髮,「鶇,本大爺要烤雞肉!那是最後一個了!還有煎蛋捲與果醬麵包都拿一點好了!」

  「好好,我馬上幫你拿。」鶇她將格利姆想吃的食物一一夾到餐盤上,而格利姆滿心期待地到處跑,但是他卻不小心撞到一個人的腳,被撞到的那個人端著餐盤生氣地瞪了格利姆,「喂!你這小子!都是因為你撞過來義大利麵上的溫泉蛋都裂開了啦!」

  「喂喂!切開彈性十足的溫泉蛋可是吃義大利麵最大的樂趣,你要怎麼陪!」在一旁的人也跟著附和,鶇也被這樣的氣勢嚇到,不過她很快就上前道歉,「對不起,他並不是故意的,請原諒他!」

  「啥?一句道歉就可以了事了嗎?不過他願意把那個烤雞肉給我的話那麼我還是可以考慮。」聽到那個人的話,格利姆不甘示弱地說道:「什麼?才不要!這個烤雞肉是本大爺的!」

  「啊?區區的新生卻敢用這種態度與學長說話?給我到後面來一趟!」看著一觸即發的氣氛,杜斯趕緊上前勸說:「學,學長。學校是禁止使用魔法來私鬥的…」

  「私鬥?這是學長對學弟的教育指導!」

  「給我咬緊牙關了!」

  兩名學長將魔法筆拿出來,而格利姆也準備戰鬥,這時傳出拍照的聲音,三人好奇一看,發現鶇拿著幽靈照相機拍照,鶇也認真地說道:「如果你們真的要打架的話,我就要把相片給學院長了!」

  「而且這台相機可是一台老骨董,如果你們想要弄壞他來湮滅證據,那麼就等著賠償吧。」艾斯看著兩名學長威脅著,最後其中一人開口說道:「挺,挺有一套的。」

  「還是快走吧,義大利麵快冷掉了,今天就先放過你們!」兩位學長就立刻逃離現場,格利姆看著倉促離開的兩人背影傲然道:「哼!一群只會呈口舌之快的傢伙們!不要再讓本大爺看到你們了!」

  「格利姆,克羅利先生已經跟我們講過不要再隨便惹麻煩,以後要小心一點,知道嗎?」鶇看著格利姆認真的說道,隨後艾斯也嘆氣道:「是啊,若不是我們你早就犯了校規,不過我們還是快點去吃飯吧。我早餐都還沒有吃,已經快要躺下來了。」

  「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在這優秀魔法士輩出的名門學校竟然會有教科書上的不良學生…」杜斯看著兩人的背影嘆氣著,似乎是對剛剛的兩位學長感到不解,而鶇也想起克羅利之前講過在這所學校的學生大部分都是一群自我中心的人,所以會出現不良學生也應該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好了,那麼就重拾心態,我要開動了!」鶇他們四人坐在一個餐桌上,格利姆將一個煎蛋捲放入自己的口中咀嚼,隨後便高興的說道:「好好吃!煎蛋捲咬起來軟綿綿的裡面還會流出起司!」

  看著這樣的格利姆,鶇也不自覺地露出笑容,而且這裡學校的午餐的確是很好吃,而格利姆在把自己嘴裡的食物吞下去後便看著艾斯和杜斯說道:「說起來今天是去了你們的宿舍,但是別家的宿舍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學院的主街道上不是有立著七豪傑的雕像嗎?學校仿效了那七人便做了七個截然不同的宿舍。」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眾人好奇一看,發現今天早上在哈茲拉比魯遇見的凱特和一位有著深綠色短髮,帶著黑框眼鏡,臉上有著梅花彩繪的男子。

  「啊!你是今天早上…」艾斯看到凱特的時候露出驚訝的神色,而格利姆不悅的瞪著凱特,「欺騙本大爺我們幫你為玫瑰上色的傢伙!」

  「騙人什麼的講的真難聽,我也不是想做這種事才做的。因為是宿舍決定的所以必須要做。」看到兩人的反應,凱特面露苦笑,而一旁的杜斯則是無奈的說道:「雖然在我們的角度看來你笑得非常高興…」

  「好啦,小杜。在宿舍外面的話不用注意那個規則也沒有關係的,現在的小凱是溫柔的學長喔。」凱特做到杜斯的旁邊笑著說道,而杜斯則是因為自己的名字被凱特加了小字便不悅的說道:「不要在稱呼上加小字啦,學長!」

  「哈哈,這是凱特愛的表現啦。」一旁的男子看著杜斯的表情笑著說道,鶇看著男子好奇的問:「那個,你也是哈茲拉比魯宿舍的人嗎?」

  「哎呀,不好意思,忘記自我介紹了。我是特瑞,特瑞.柯洛瓦。和凱特一樣是哈茲拉比魯宿舍的三年級。」男子坐到鶇的旁邊,以打量的眼神看著鶇說道:「你是破舊…給之前不再使用宿舍擔任監督生的鶇,沒錯吧?我已經從凱特那裡聽說了。昨天我們宿舍的傢伙給你添麻煩不好意思啊。」

  「不…不會的。」鶇看著特瑞有點緊張的說道,而艾斯則是不悅的看著已經坐下的特瑞,「還見縫插針的坐了下來。」

  「好啦,難得進入同一所宿舍就大家就好好相處嘛。總之先互相關注一下。」凱特他看著所有人拿出手機,笑容滿面的說道,而提到手機的時候鶇就驚訝了一下,畢竟自己的手機再來到扭曲仙境的時候也已經不見了,鶇她面色難看的回應:「那個,現在我沒有手機…」

  「诶!居然沒有手機?好厲害!簡直是可以和天然紀念物並排成列的稀有品了!我到時候介紹一所你可以便宜買到新型手機的商店~下次來一個手機購買約會如何?」凱特以連環炮的攻勢與鶇說話,而鶇雖然知道凱特是想要幫她,但是她似乎有凱特誤以為自己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手機的錯覺,於是鶇便露出苦笑的說道:「嗯,謝謝你。」

  「凱特,新生都被你嚇到了,差不多該適可而止了。」特瑞看著凱特露出笑容勸說,而凱特也似乎注意到自己的行為有些過火,便坐回自己的位置上說道:「啊哈哈,抱歉啊。然後呢,是在說宿舍的話題嗎?不錯嘛~話題很新穎!哥哥我們什麼都會告訴你們的。」

  「是說,比起其他宿舍我更想了解我們的宿舍到底是什麼情況。那個什麼紅心女王的法律裡的奇怪規則到底是什麼東西啊?」艾斯對讓他陷入被封印魔法和吃閉門羹的紅心女王的法律頗有微詞,特瑞對艾斯還有其他人開始解釋:「關於傳說中的紅心女王你們應該也略有耳聞?嚴守規則,制定嚴格的法律統治著盡是奇怪傢伙的不可思議王國。」

  「因為尊敬這樣的紅心女王所以我們哈茲拉比魯的學生都佩戴著以紅心女王的禮服為原形的紅與黑的綁帶。」凱特指了一下在自己左手上的綁帶,上面也有著哈茲拉比魯的徽章,格利姆聽了後便無奈的說道:「總覺得待在那所宿舍氣都快喘不過來!」

  「關於遵守傳統的嚴格程度都是看宿舍長的心情而定,上一任的宿舍長管的就超級鬆散~」

  「里德爾他在歷屆宿舍長中都算是出人意料的嚴厲,所以最大程度的遵守著傳統。」

  聽了凱特和特瑞的介紹,艾斯無奈的搖頭,「诶,麻煩死了。」

  「那麼,其他的宿舍是怎麼樣的?」格利姆好奇的說道,而鶇也對這所學校中的七座宿舍感到好奇。

作者的小話語:個人想了想後會在各個篇章寫上標題,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6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野外吃到毒十分危險且很難立即接受治療,蕈菇辨別較為容易但毒草辨別(例如石蒜與野蒜)就比較困難了,這堂課真的很需要認真學。
這裡的每位老師都很特別呀,而且帶貓上課的話,我會特別有精神且專心地看著貓(要專心上課XD

學校生活帶來的氛圍很棒且真實,這部分我覺得寫得很厲害。(像倉鼠繞圈圈跑步的畫面,想像起來很貼切且有點萌(ˊ///ˋ)

02-21 12: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過過於壓抑的環境下,子民忍耐不住就會揭竿起義吧。(以及好險午餐不是指格利姆,讀的時候有緊張一下XD

02-21 12:48

亞爾斯特
沒錯,特別是有心人士的故意煽動會讓事情變的一發不可收拾。02-21 1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後一篇:兌換清單 2/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