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食記】我去了一家不存在的拉麵店:聊聊網路唬爛

作者:煙嵐│2021-02-21 00:23:34│巴幣:1,090│人氣:600
  最近可能因為某人文社會兼醫學研究員發的影片之故,網路上開始流行起了一股影片釣魚的風潮。作為一個網路王八蛋,我自然也是義不容辭的加入了這場狂歡,在好友之間盡可能的散佈著那令人無比熟悉的端火鍋影片。

  而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真正造成我困擾的網路唬爛,居然就在我長期信任的谷哥地圖上。


  由於從交大往竹北的公車跟往市區的公車數量其實差不多,所以那天我照例跑去竹北吃拉麵。谷哥地圖一搜尋,發現本野拉麵附近還有一家我沒有聽過的拉麵店,想當然爾,這樣的新奇感勾起了我前去一探究竟的期待。

  看著上面的配圖以及把黃色小人丟到地圖上的街景,我實在沒有想過這條路上居然還有辦法開另外一家拉麵店。而且配圖是一樓店面,而店家住址寫的是三樓,從街景裡看起來那棟建築物的三樓顯然就是民宅啊。

  於是我直接用谷哥搜尋,萬萬沒想到的是,他居然還存在著一個商業官方網站。雖然整個網站架構看起來像是自動生成,也沒有聯絡方式,但地址卻是童叟無欺的跟谷哥地圖寫的一樣(我其實蠻懷疑這就是用網路爬蟲做出來的釣魚網站,或者為了塑造一個假拉麵店所創造的網頁)。

  但想著那附近還有很多餐館,就算那家店沒開或者真的是一個唬爛的麵店,還是有其他的東西可以吃,於是便出門了。

  抵達目的地前原本要拍vlog之類的紀錄,但看見兩個女孩在樓下的服飾店拍網美照,便沒打算舉起相機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而那個地址的一樓也是一家店面,一旁有著類似公寓套房的側門鐵門。

  我再三思考,還是決定直接問一樓的店員。

  「你們樓上有一間拉麵店嗎?」
  「拉麵店?這附近有兩家啊。」(小姐指了指本野拉麵的方向)
  「我是說,」我舉起手機「在這個地方的樓上。」秀出谷哥地圖上的地址。

  「樓上好像是房東,房東應該不會在裡面藏了一間拉麵店吧。」

  由於實在是餓得發慌,我也沒有再往下探究,也沒有想要上樓的念頭,在樓下簡單的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片作為紀念後便往本野拉麵走去。

  後來我在本野拉麵吃了魚介豚骨拉麵,很有魚的味道(廢話),有種他就是個很鹹的魚湯的感覺,以喜好程度來說並沒有勝過我之前吃的醬油拉麵。不過配上他的蘋果醋之後(調味料,家在湯裡面)別有風味。

  順帶一提我發現學生可以免費加一球麵,開心啦。下次回來吃豚骨湯。



  後日談:

  我嘗試撥打那家拉麵店的電話,發現是一間教育機構接起來的,總不會兼職開拉麵店吧……這幾天我又去看了一下他的谷哥評論,發現有一些看起來是唬爛的留言,也有些是說要上樓之後找到隱藏的暗門才有人會來帶位。

  上一次看到有這麼多花招的店家,還是在台北東區的酒吧,難道新竹也開始這麼玩了嗎?總而言之我還是覺得這是個有趣的像是都市傳說的東西,也可能會成為某種在地人心中的謎因。但反過來說這樣的玩梗會造成那些跑了很遠的人的困擾,是實質上的時間詐欺(雖然說貼端火鍋也是一種時間詐欺,但我相信大家應該能感受到時間的差別,在狂歡之後就會歇止了)。而且這個地景如果一直存在,就會不斷的有像我這樣的人被唬爛到(順帶一提竹北派出所也是谷哥評論上被惡搞的地方 Dcard文章連結),某個程度上對使用者而言是一個毒瘤。

  但我很喜歡這種城市中的魔幻,一間只存在於數位世界裡的拉麵店,只有在地人知道他不存在的拉麵店。對於世界上的其他所有人來說,這間店存在。這很造成困擾,但是也很浪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6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煙嵐

留言共 12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不怕,我們有平偉紀念公園了

02-21 00:27

煙嵐
那個google map上面被刪掉了啦XDD02-24 01:31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如果你是在中壢,我會以為你去希銘牛肉麵店

02-21 00:30

煙嵐
這個google map上面的也被刪掉了啊啊啊02-24 01:31
Prs/Eys
這種迷幻感在某方面來說還滿棒的

02-21 00:33

煙嵐
但我好想吃啊啊啊02-24 01:33
Yutyrannus
唐氏症撞球館也不錯

02-21 01:33

煙嵐
這個google map上面的也被刪掉了02-24 01:32
霧島悠樹
我記得很久以前來看過一則報導是說,有個人虛構了一家不存在的私人預約制餐廳,利用些手法,讓它在網站上有著高評價,引起眾人關注,調查結果這一切都是假的...

02-21 02:19

煙嵐
感覺是我會想玩的惡作劇,但實際體驗到了還真的會很困擾02-24 01:40
寶拉除外區
熟悉的麥片廣告欸

02-21 03:51

煙嵐
R&M讚讚,期待第五季02-24 01:37
大漠倉鼠
有拉麵的教育機構也不錯XDD

02-21 07:42

煙嵐
我只是想吃啊啊XDD02-24 01:37
Mr.Onion_洋蔥紳士
之前也有類似的新聞,有人用foodpanda叫了一個便當,沒想到了之後便當打開居然都是酸臭味,循著地址去找這個店家,才發現這間便當店根本就不存在(那當初這個外送員是怎麼拿到便當的?)

話說沒想到煙嵐居然是個拉麵通啊。

02-21 07:47

煙嵐
不敢不敢,只是最近開始喜歡吃,就會特別注意02-24 01:38
Rainbye
的確是,可以很生氣被騙,也可以很滿足被賦予一段樂趣

02-21 15:42

煙嵐
還好不是專門跑去XD02-24 01:38
貓眷捲心餅
也許房東真的開了家私人拉麵館,
要預約才能吃到,不過要在他家客廳~

02-21 16:25

煙嵐
他的map照片還放了一個很酷炫的店面RR02-24 01:38
牛肉麵
只有今天限定

02-23 09:23

煙嵐
可惡,他的google 評論增加了,到底......02-24 01:33
+9神聖騎士卡
陳平偉紀念公園他又重啟,放在日本XD

02-24 15:23

煙嵐
居然XDD 捲土重來了!02-24 16: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人生駭客:遇到狀... 後一篇:【遊戲簡評】甜甜圈城市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