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4-38)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2-20 21:11:53 | 巴幣 2 | 人氣 138


4-38:維多邸的天使



三重小姐打電話叫了馬車,載著我們回到維多邸。

然後,衝進了莉露哥的房間。

「咿呀呀呀呀!」依偎在莉露哥胸膛的玲蕪小姐像是個小女孩一樣的尖叫起來。

「阿本跟三重?有事嗎?」反倒是莉露哥的反應挺正常的,沒有太多害躁的成分。

「沒事,我只是突然想看看莉露哥的臉。」

「咦?喔,這、這樣啊?」「走吧!」

三重小姐上氣不接下氣的拖走我,趕往藥室。

「奇怪,三重有跟莉塔以外的人這麼要好過嗎?」

三重小姐拖得很大力,撞得我全身是傷,進到藥房,裡頭卻空無一人,三重小姐見狀,又轉身打算出去,便著急的開始磨牙:「沒時間去找她了,我們直接去九重的房間找比較快!」

「等等,三重小姐!我想沒這個必要,大部分的情況,九重小姐都是窩在這,至少每次我來都在,如果要找線索,在這邊的可能性比較大。」

「了解,我立刻開始找。」三重小姐立刻衝去桌前,開始翻找桌櫃,抽屜裡塞得太滿的昆蟲樣本跳了出來,三重小姐像是丟垃圾一樣隨意扔在地上。

──天使的目的……與接下來的行動是嗎……正常來說他應該和我一樣,擁有強悍的記憶……我不覺得他會留下線索。

「我的確不期盼從房間或櫃子找到線索,問天使身邊的人或許更快。」九重小姐的話……也許要問八重,但她現在也不在,為什麼呢?

「咚。」「嗯?」又來了,藥櫃旁的儲藏室門裡有聲響。

翻箱倒櫃的三重小姐非常專注,似乎沒有聽到的樣子,我繞過她,走到儲藏室門前,握住油壓式門把……突然想起了八重小姐的話,好不想看到蟲子啊。

──阿本,這握把……啊!門後面……有天使留下的光,大概是為了隔絕聲音……不,是怕被我感知到門後的東西。

「妳這麼說,讓我有點緊張,後面到底藏了怎麼樣的昆蟲啊……」

──笨蛋!就、就算是我……也不想感知昆蟲……我說的是人!

聽到佩的答案,我立刻打開了儲藏室的大門。

「嗚嗯?嗚嗯嗯嗯嗯!」被綑綁的九重小姐在儲藏室地上扭動,穿著睡衣,披頭散髮,黑眼圈看上去像是幾夜沒睡了,膠條貼住嘴巴……然後還有隻手掌大的肥蜘蛛在九重小姐身上爬。

「……」那隻蜘蛛,害我愣在原地不感動。

「嗚嗯~!嗯嗯嗯嗯!」

「阿本先生!你找到什……咿呀呀啊啊啊!蜘蛛啊啊啊!去死!去死呀呀呀!」三重小姐衝過去踢了蜘蛛(九重小姐的肚子),蜘蛛馬上跳到別處,又奮力踢了一腳(九重小姐的臉)一腳(胸口)一腳(上臂)又一腳(大腿)。

「三重小姐妳等、等等!九重小姐會死掉啦!」

「得救了……我本來不會有人注意到我消失,所以才讓小藍出來陪我走完最後一程……」我幫九重小姐鬆綁,讓她坐在辦公椅上,順便拿手帕擦了擦她嘴邊的白沫,以及身上的腳印,順帶一提,小藍是指九重小姐的蜘蛛寵物,目前已經回到了飼育盒中。

「九重小姐,為什麼妳會被關在儲藏室裡?」

「因為八重她、額,就是……那個藥,我稍微查了幾天,總算知道效果的時候,八重從背後敲暈了我,然後我就被關到了現在。」話剛說出口,九重突然愣住了,悄悄的換了一個話題,眼神畏懼的在我和三重中間游移。

「妳是說凱拿來的藥嗎?」

「是的……阿本先生!請立刻停止餵大小姐吃藥!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治好大小姐的病是因為……那、那是一種很強的,毒藥。」

「……啥?毒藥?可是莉塔的確好了啊?是以毒攻毒的概念嗎?」

我有些猶豫地看向三重,她對我點點頭,接著說:「似乎是這樣沒錯,凱的確有說過,藥裡包含著一些弱效的毒。」

「不是這樣的!」九重小姐激動地站起身,懦弱的縮抱起身體,顫抖的聲音開口:「那些藥草單獨來看,都只是小小的毒物或提神藥,但其中有個很恐怖的東西,一種叫青迷幻菇藥草,嚴格來說它並不是藥……只是一種中樞興奮劑,可以讓大腦產生快樂的信息,而且沒什麼副作用,有點類似大麻。」

「對,小妾也是這麼說的,只不過在幾百年前就絕種了。」

「絕種……阿本先生,你是從精靈的書、或其他精靈口中知道的吧?」

「嗯,畢竟精靈已經使用藥草多年,知識自然不會少。」

九重小姐苦澀的微微皺起眉頭,緩緩地閉上眼睛。我看過很多次她的苦瓜臉,但這次,能感覺到和之前的不同,蒙上了幾許的悲傷。

「人類雖然沒怎麼涉獵這一塊,但還是有以現代醫學來考證藥草學的書,記得是……『絕種草藥對現今醫療的助力』,裡面有短短的提到青迷幻菇:『正常來說,毒品之所以不會根絕,是因為總會有人需要它,無論是身體、精神、或是利益面,這件事同樣也發生在青菇上,精靈們為了這個植物發生過小小的革命,最後青菇被燒盡、私有者須受嚴厲之刑,在任何紀錄上,都必須以絕種註釋,以防悲劇再次發生,或有心者另起爐灶。』」

「……悲劇?」

「嗯,在讓大腦興奮的同時,菇中一種叫青酮球菌的東西,對健康的人沒差,但假如服用有副作用的藥物……菌株會和某些化學物質結合,無論正向或是反向的效果都或被放大,所以當時,有很多精靈死於衰竭,只知道跟青迷幻菇有關,所以精靈們希望它根絕,別碰最好。」

「那這麼說……那藥的效果只是讓莉塔看起來變得健康而已?」

「是暫時變得健康,毒素麻痺了身體的防護機制,加上一些亢奮劑,讓莉塔大小姐的數年處於調養中的器官正常運轉,不,是全力運轉,藥效過後的反饋……我想,莉塔大小姐肯定承受不住。」

「……不可能!」三重小姐立刻拍桌,按住自己的胸膛大吼。

「凱、凱!說話啊!」她用力的捶了好幾下微微隆起胸脯,但似乎沒有得到回應,她只好回頭逼問九重小姐:「妳、妳騙人!九重,妳是天使對吧!還想使詐對吧!」

「我、我沒有騙妳們……」

我用手臂先架住了想衝上去的三重,接著問:「是八重小姐將妳鎖在倉庫裡的嗎?怕妳把這些事情告訴我們,讓計畫撲空。」

「那個、阿本先生?我聽不懂。」

「八重就是天使,沒錯吧。」

「……在說,什、什麼?天使又是?」

「妳第一次只回答沒有騙我們,卻沒問天使是什麼意思,更何況,我提到八重是天使的時候,妳的眼中沒有半分驚訝,妳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她的身分了吧。」

「真是狡猾呢,阿本先生,人的眼神裡並不帶任何情緒,一切只不過是觀察者的自我意識在作祟。」

「即使如此,妳確實在心中肯定了我的話,不然不會這麼冷靜的回答我。」

「……」

「剛才的那句話,是撲克臉的八重小姐告訴妳的?」

「嗯,在她的眼裡,我們人類的感情都是基於某種計算而成的……說到底,像我這種渺小又卑賤的生物,根本沒有喜歡的價值吧……」

「咦咦?九重小姐跟她的是什麼關係?」

「我們在交往,不過現在看來,只是我一廂情願。」

「交……咦?兩個女生嗎!」

九重小姐苦笑著點頭,害羞的低下了頭。

──為什麼老闆好像有點開心?

「所以八重真的是天使?但是……怎麼會?她可是長夫人帶來的隨身侍衛,起碼已經待在宅邸三十年了……」

我喝止了三重,緊接著說:「她是什麼時候到宅邸的並不重要,九重小姐,我對妳跟天使的事沒有任何興趣,也沒時間看妳懊悔,我只想知道,她的目的究竟是什麼?莉塔的肉體嗎?」

「我、我認為不是,八重說過,很滿意現在的身體,因為能力的關係,運動性能好的身體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嗯?有什麼差?不管什麼身體,不都能用天使之光來補足嗎?」

「啊……八重作為天使的力量非常弱,因為『租賃契約』的緣故,那個小小的隔音結界就是她的極限了。」

「跟能力有什麼關係?那不是可以無限的強化自己嗎?」

「八重她的能力只有兩種用法,一種是『仲介』,給予別人『租用』的權力,另一種是『借出』自己的能力,所以她不能從別人身上租取來強化自身,接受轉讓例外。」

「……好奇怪的能力,就像是個枷鎖一樣,那讓莉塔做夢又是怎麼一回事?」

「做夢?這我不清楚,但應該是轉讓過來的能力。」

「那麼,她或許是希望莉塔轉讓什麼自己?」

「這下困擾了,三大小姐處處都是優點呢……」

我跟九重尷尬的對望,我只好開口繼續問道:

「九重小姐,妳說莉塔之前曾經欺負八重,理由是什麼?」

「因為她向莉塔大小姐問了很多過往,特別是關於你的事,阿本先生。」

「我的事?我應該提不起她的興趣吧?我想想,她關心的應該是莉塔跟我的故事,說起來,莉塔知道校長和伯父逼迫老媽的事,所以她才對會老媽心有顧忌,這麼說……」

利用夢讓莉塔看我受苦的回憶,是為了讓莉塔跟自己諦下契約。

說起來,我剛讓莉塔喝下藥的數小時後,她就急著跟我一起出門,正常來想,有個想要被治好病患會這麼做。
更何況之後的兩天,她也做了一樣的選擇,一起出去,回家後織著毛線,無時無刻都想和我在一起……這麼一想,或許不難看出她的目的。

「嗯,看樣子八重打從一開始,就只是為了實現莉塔的願望,才會出現在三重妳的面前。」

「……什麼意思?大小姐的願望?」

我只是咬著牙,無論如何都不想說出口。

「在死之前,想要與正常人一樣,和心愛之人四處回顧,稀鬆平常的度過,而不是在病床上等待臨終……我隱約能懂。」九重小姐沉下眼角,代替我說了出口。

「啊──啊?不對,不會的!三大小姐……」三重小姐瞪大了雙眼,冷顫不止的雙手用力撓抓側腦,力道之大,扯破了白色頭巾,崩潰擠出哀嘆的喉音,她失去了氣力的站起身來,搖晃著走出房門。

「……」我知道應該要跟上去,說服她冷靜,然後一起去找莉塔,但我的腳卻動彈不得,如果照九重小姐的說法,就算見到莉塔也於事無補,是我煎的藥,親手……

啊啊,又來了,胃開始攪和,翻騰,酸味從喉頭湧上,苦得我摀住了口,就好像是在身體在提醒,自己還厚臉皮的活著,明明我也沒有想過要苟活,像我這樣沐浴著愛人鮮血的靈魂,肯定是惡魔朝思暮想的可口大餐吧……「對了。」

莉塔所做的一切,並不是為了跟我度過最後時光,而是希望我能察覺自己多沒價值……她不是也說過,我跟她是丑角情侶嗎?丑角就是注定要襯托著主角而死呀。

對,肯定是,莉塔其實也盼著我陪到她直到永遠,就算變成了遊魂,就算成了惡魔腹中的大餐,那就是我們所期望的啊?她希望我們的死亡可以得到意義,數個小時前不是才告誡過我的嗎?我真糊塗,只要我們能在一起,即使是再沒有廉價的死亡,也變得意義非凡了吧?

「嘔,唔嘔嘔嘔嘔!」我正要吐出來,可是九重小姐掐住了我的喉嚨。

「阿本先生,我不准你把死當成解脫。」九重的話傳進耳裡,上臂突然小小的刺痛了一下,瞥眼瞧見一個小型的針筒刺了進去。

「啊……」

「這是強效的止吐針,會讓你頭痛一會,避免你想些有的沒的。」

「妳幹嘛……?」真的很痛,感覺胃的不舒服都轉移到了頭上。

「因為你一副想以死了之的臉。」

「那又怎樣?這跟妳沒關係吧!」我雙手按住了頭,可惡,這個多管閒事的苦瓜女,自以為是1995嗎,只會說些死不能解決問題之類的屁話,根本什麼都不懂!

「是跟我沒關係,隨便你想在哪自責的上吊都可以,只不過,不准把你的懦弱的,冠上莉塔大小姐的名義。」

「……什麼?」

「我也是隨時都想要尋死啊,但那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多軟弱、空洞、沒價值,但阿本先生只是想要別開視線吧?逕自的在妄想裡認為自己有陪伴她死亡的價值,假裝以為大小姐也期待妳的自縊……你的命還真是清高啊。」

「妳這傢伙……滔滔不絕說得很開心嘛!我是最懂莉塔的人,難道還要妳多嘴?」

眼前對我張牙舞爪的小松鼠仍然沒有退縮,還打算繼續開口說什麼,太礙眼了,我往她的臉頰甩了一拳,好端端坐在椅子上的她往左邊飛了出去,辨公椅應聲傾倒。

九重側趴在地,但她仍然沒有放棄,轉過頭來開口想要說什麼……真煩人,我用盡全力踩碎她的肚子。

「咕啊!阿本、先生……你才不是最懂莉塔大小姐的人……」

「哼。」真的滑稽的回嗆啊,我邊想,一屁股坐到了她柔軟的肚子上,九重因為痛苦扭曲了臉,從嘴裡咳出酸液,撒在了領口附近,那味道令人不禁鎖眉。

我伸出手,掐住她潔白漂亮,卻吐出誑言的喉頭。

「嗚咳、咳!」

「不然妳說是誰啊?是三重小姐?雖然她對人很好,但莉塔好像沒有對她敞開心胸呢,莉露哥?那個連自己妹妹的痛苦都沒發現的哥哥?還是妳想說是八重,那個甩了妳的天使,她只是個欺騙了大家的無恥東西,哈哈哈哈!果然還是只有我嘛!」

「不、不是……你!」

「……就這麼想否定我嗎?當真以為我沒辦法讓妳住口?啊對了,妳不是想尋死嗎?好啊,我來成全妳。」我加重了力道,九重脹紅了臉,卻還是奮力的想撥開我的手,她堅定地瞪著我,極其用力的對我大吼。

「只有我……能殺死自己!」她大踢一腳,我身後傳來了聲響,桌子上有什麼東西應聲倒下,冰涼的液體些微灑在我背上。

多麼無力的掙扎,使盡全力卻只能浸濕我的衣服,即使如此,她強韌的視線仍然沒有放棄的瞪我,柔弱雙手只想著搬開我的指尖。

然而我卻放棄了思考,一心只想以死來逃避,害怕面對莉塔。

「嗚。」視線模糊了眼眶。

「阿本先生……你現在知道,最了解莉塔大小姐的人是誰了嗎?」

「那當然是莉塔自己呀!我知道、雖然知道……」我的雙手轉而遮住了汩汩流淚的雙目。

「是覺得沒有臉去見她嗎?不要緊的,你們不是早就背負著彼此的重量而活嗎?那份沉甸甸的心意,是不會因為分離而消散的,對吧?」她苦著滿虛弱變白臉,擠出淺淺的一笑。

「……謝謝妳,九重小姐。」

「我沒做什麼。」

「就是這樣才迷人啊,就好像冒險故事裡的主角一樣。」我放輕力道起身,用雙手扶著她站起來,由於椅子倒了,所以我只能先扶她坐上辦公桌。

「才沒有主角會像我一樣可悲。」九重小姐抱著肚子,看向自己被掐得瘀青的喉嚨,胃酸浸臭的領口、涼茶撒得濕透的褲管。

「對、對不起,我剛才真的控制不了自己……」

──呼,好險沒出人命,我就知道老闆能好好地找到答案。

──騙人……明明很緊張的問我能不能強制搶走身體控制權……

──生氣好可怕。

這麼丟人的一幕居然還有三個傢伙看到,一想到就煩。

「啊……不要緊啦,我早就習慣被打了,我的一點點小傷就能讓阿本先生恢復正常,那根本就沒什麼好猶豫的呀。」

「這價值觀還是改改比較好……咳咳,九重小姐,我欠你一個很大的人情,但是我現在必須去找莉塔才行。」

「八重也在那裡吧?」

「嗯,不會錯。」

「那我也要去。」

「咦?不,可是妳的傷……」

「跟阿本先生一樣,我也有必須對八重說的話,就算你不帶我去,我也會找方法過去。」

那好吧,我這樣回答她,九重立刻跳下桌子,駝背縮身的走往附近的藥櫃,邊解開釦子,邊從櫃中拿出替換衣物。

「果然單手不好解,阿本先生,幫我脫上衣。」

「咦咦?!不不不,九重小姐再怎麼說都是女生啊。」

「請快一點,我的肚子非常痛,所以自己動手的話不好脫下來。」

「妳這句話才是真的狡猾吧。」

自認心無旁騖的我花了幾分鐘幫九重小姐換衣服,小小的飽了眼福。

「三重小姐。」跟九重一起離開藥室前佈滿蜘蛛網的長廊,我們在大廳的T行階梯上,見到了抱膝埋首啜泣的她,我輕聲的呼喚那個縮成一團的身影,三重卻惡狠狠的瞪我。

「……你的惡魔。」

「什麼?」

「你的惡魔跟八重合作了對吧!那時候她的確說了……會實現我的願望!結果最後反而是逞了八重的意,嗚嘶、你最好讓她給我一個解釋。」

──……對不起……或許是我的責任……卻一點都想不起來。

「以她討厭天使的程度,合作是不可能的,問題出在……對了,明明有這麼多選擇,為什麼妳不想個擁有萬靈藥的故事人物?反而是像凱這樣,本身不具備超能力的人物呢?」

「為什麼?好像是……遇到你的前幾天,做了一場小時候的夢,我過世的父親,溫柔地念了凱的故事給我聽。」

「……這樣一切都說得通了。」

「通個屁啊!凱也是真的能治好所有人!故事裡的大家都得到了幸福!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啊!凱又什麼都不肯說!嗚、嗚嘶……」

「那我們就回去翻翻凱的故事吧,我想,這就是最後的拼圖碎片了。」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