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同人.IF:那之後…其三,當石之海的岸邊吹起黃金之風(1)

胸有竹林/akira | 2021-02-20 20:49:48 | 巴幣 2002 | 人氣 585

連載中JOJO同人:IF系列
資料夾簡介
為與官方結局不同的接續小說,多為全員生還向,需要吃糖的請往這裡走。

  各位晚安,隔了一天之後終於改稿完成,繼續過來更新了。
  這次更新的是IF系列的第三篇,第三篇背景設定在石之海結束的時候,是除了天氣預報以外的全員生還向結局。因為背景設定的關係,所以內容會包含到第六部漫畫劇情相關的劇透,所以也請大家稍微注意,還沒看過第六部不想被暴雷的人,建議先略過此番外,如果不怕被暴雷也可以跳進來看沒有關係。
  然後因為是這個系列,所以也會連帶出現三部生還和五部生還者,看到他們還活著請不要多在意,當成平行宇宙就可以了。最後稍微再囉嗦一下,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建議,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友善交流、友善回復需要靠雙方共同達成,我一直都有在注意這裡的訊息,前幾天看到那個贊助還真有點被嚇到,請問是按錯了嗎(不要瞎掰好嗎),如果那位贊助的老兄看到了,也請容我先說聲謝謝,看到自己寫的文章被人喜歡還是很高興的。
  那以下就是正文了,之後一樣會慢慢更新後面的部分,但可能要得社團連載趕完才有機會了。

***

JOJO同人.IF:那之後…其三,當石之海的岸邊吹起黃金之風(1)


  直到真正闔上雙眼不再睜開的那一刻之前,空条徐倫感覺自己往後在夢境中,一定會不斷在這個場景中徘徊盤旋,因為眼前所見的一切實在太過令人感到恐懼,甚至恐懼到幾乎無法忘懷的程度。
  原先應該是能帶給人閒適與治癒感受的蔚藍海洋,最後卻成為埋葬希望的深淵,讓自己身邊的伙伴全部被一一吞噬殆盡:先是納魯西索.安納蘇遭到利用,胸口被打開了幾乎致命的空洞、接著是艾梅斯.羅斯提羅被斬斷了雙手後的生死未卜,就連一向能夠逆轉局面的父親都無法逃過一劫,在臉上留下了被普奇神父撕裂的深深傷口。
  至於僥倖活到最後的自己,也不得不犧牲所有,即便讓自己身受酷刑也再所不惜,為的只是讓所有人最後的一線希望逃出生天,寄望對方能夠找到打敗敵人的可能性。
  ──你是我們所有人的希望,安波里歐。
  那是自己在因為強烈的痛覺失去意識之前,所能說出的最後一句話。而也就是在望著安波里歐的這時,她才終於理解了自己的父親為何放棄了所有,來到這片只有絕望的石之海。
  或許無法由自己辦到、或許逃出生天的倖存者並非自己、或許會因此斷送生命的旅途,但只要有一個人能夠貫徹自由的意志繼續存活,那這一切都不再會是無用功,她的生命也會在意志的延續之中,得到重生的機會。
  所以徐倫也做出了和父親相同的選擇。她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悔恨的並非無法活下去這件事,而是因為無力再去拯救其他的夥伴,那份不甘化為徐倫心中最深沉的痛楚,也讓她發出最後的一句吶喊。
  來吧,普奇神父!
  至少由他們兩人,來結束這像是狗屎一樣的命運吧。
  雖然好像依然沒有辦法做到,到了最後的那一刻,自己還是只能徒勞的伸出雙手,嘗試抓住那繼續追逐安波里歐的暗影。
  至少、至少要讓一個人能逃出這片充滿絕望的海域。
  ──逃出這片該死的石之海!
  「普奇!!」
  伴隨著痛徹靈魂的怒吼,空条徐倫倏地睜開自己的雙眼,但由於太久沒有接觸到光線,所以在一睜開眼睛時,隨即被強烈的光線刺激得流出眼淚,讓視線所及之處變得一片模糊。不過於此同時,她好像聽見了某個熟悉的聲音從自己的身邊傳來。
  「姊姊…!姊姊,妳終於清醒過來了嗎?」
  那稚嫩的卻帶著不符年紀的滄桑的嗓音一邊激動的哭喊著、一邊伸出短短的手,努力搆著設置在床頭牆面上的緊急呼叫鈴:「醫生…快去叫醫生過來!姐姐終於醒過來了!」
  待眼前的視線逐漸清晰之後,徐倫第一眼看見的就是上方純白色的天花板以及,被從不知道哪個方向照進來的太陽把其中的部分染成了淺淡的金黃色,而吊掛其下的電風扇則是獨自孤寂的轉動,讓扇葉遮蔽所產生的陰影在空間中不斷流轉。
  「這裡?這裡究竟是……」
  自己原先不是應該葬身在苦鹹的海水中,不斷向下沉落嗎?怎麼會在醒來之後,就又到了另外一個地方了?
  「不會就是所謂的『天堂』吧…?我已經死掉了嗎?」
  空条徐倫望著眼前的一片模糊,不禁開始喃喃自語起來。但就在她思考著的時候,旁邊突然發出「碰」的一聲巨響,接著雜亂匆促的腳步聲便將四、五位醫生帶到她的面前,那超越極限的奔跑方式簡直媲美賣場中搶購限時特惠商品的家庭主婦。
  「竟然真的醒過來了!這是奇蹟啊!!」
  其中一位醫生先是為徐倫檢查了眼睛、另外幾位醫生則分別檢查了儀器上顯示的生命徵象與點滴架的情況之後,接著便以顫抖不已的聲音開始了激烈的討論。但剛醒過來的徐倫無法完全聽清楚他們交談的內容,只能偶爾捕捉到一、兩句斷片:
  「心跳、脈搏…這些生命徵象竟然都恢復成正常數字了,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可是你們還有發現一件事情嗎?『他』之前所製造出來的器官,是完全沒有任何排異反應的!這未免太過神奇了吧!?」
  「別說了。另外那個頭髮很奇怪的小夥子不也一樣嗎?連那麼嚴重的傷口都能在短短幾分鐘內完全治癒,我看了都想要叫他來醫院上班了!」
  「所以我們老闆究竟認識的是什麼樣的一群人啊……」
  「喂,你們這幾個…到底都在說些什麼?」
  由於全部醫生都專注在醫學方面的討論,所以沒有人注意到病床上的徐倫正透過氧氣罩艱難的開口這件事情,直到討論終於快要告一個段落時,才終於有人發現這件事情,連忙湊到她面前進行詳細的解釋。
  「啊,抱歉抱歉,剛才忘記跟您說明清楚了。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負責治療和照顧您的醫生之一,您目前所在的這裡是史比特瓦根集團旗下的醫院。先前在石之海的時候──」
石之海!
  在聽到這個關鍵字的時侯,徐倫的內心十分震驚,就連放在床上無力的手指都被這根敏感神經牽動,忍不住抽搐了一下。
  「我們集團其實一直都在追蹤著承太郎先生所留下的訊息,也有定時回報給老喬斯達先生。當時老喬斯達先生其實就已經開始進行聯絡,把一些人召集到集團內部開會,只是後來追蹤的途中出了點狀況,到達石之海的時候晚了一步,但幸好最後還是來得及做冰凍的緊急處理,所以您才能成功的活下來。」
  徐倫聽著這些話的時候,在感到震驚的同時卻也十分好奇。震驚的部分是因為竟然有人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治癒這麼嚴重的傷口,而好奇的則是治癒自己的人身份究竟為何,因為能治癒這樣傷口的人,絕不會是什麼身分普通的人。
  但撇開這些亂七八糟的細節,首先徐倫最關心的並不是自己,而是那些在自己之前就被擊敗的人們--
  「那我爸爸呢?他現在怎麼樣了?」
  用像是老鷹一樣銳利的目光緊盯著面前的醫生,努力以還吊著點滴的無力雙手扯住純白色的大褂,徐倫的語氣中透露出了連自己都沒有察覺到的急切。
  「我爸爸現在還好嗎?」
  但聽到這句話的瞬間,醫生們原本熱絡的討論突然全部靜止,彷彿是被迪奧.布蘭多的『世界』狠狠打了一拳似的,在停頓數秒後才恢復先前的動作。而且在恢復之後,病房裡的氣氛也不再如先前那樣熱絡,空氣像是被急速地用低溫凍結起來一樣。
  「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你們趕快告訴我!!」
  查覺到氣氛變得不太對勁,徐倫一下子就嗅到了不祥的味道,氣得在扯外袍的手上又多出了幾分力氣,像是要徒手把白袍的縫線拆開一樣:「如果不說的話,等等我就自己下床去找他!」
  「徐倫小姐,您先別激動!請不要再這樣了!」
  「吊點滴的手已經出血了啊──!」
  「誰快來一起阻止她把點滴給扯掉!護士!鎮定劑!!」
  「囉嗦!全部都給我閉嘴!!」
  面對眾人如此慌張的反應情況,徐倫更加印證了內心「一定發生了什麼自己不知道的事情」的想法,長久累積下來的不安一次爆發,這促使著她不顧一切的想要扯掉插在手臂上的點滴針,下床去尋找自己消失的夥伴們。
  但畢竟沉睡的時間稍長,肌肉在太久沒有進行活動的狀態下十分僵硬,所以一下床時徐倫顫抖的雙腿完全支撐不了自己的體重,整個人狠狠摔到了地上。
  「嗚…!」
  「徐倫小姐!您別這樣!請不要再繼續亂動了!!」
  「鎮定劑!鎮定劑還沒拿過來嗎?!」
  「吵死了!!」
  無力的跪坐在冰冷的瓷磚地上,空条徐倫感覺眼角滲出了淚水,但卻不知道是因為身體的疼痛抑或是憤恨的情緒所導致。
  徐倫向來重視夥伴的安危更甚於自己,如同象徵著「穩重應守之道、夥伴」的名字一樣,而這份讓她到最後還是無法守護所有人、以那樣殘酷結局收場的悔恨,也成為束縛內心最沉重的詛咒。
  那絕不是他們應該要得到的結局!絕對不會是這樣!即使今天是用爬的,她也一定要看到他們!!
「老爸…大家……」
  你們都千萬不能有事啊!自己還有好多話沒有說出口……
  「徐倫,妳先冷靜下來一下!!」
  接著病房的門又再次被打開了。這次出現在門口的是一位讓徐倫感覺似曾相似的人影,雖然未曾親眼見過,有的僅是從父親隨身攜帶的相框中匆匆一瞥,但那溫和平靜的氣質與那抹優雅而淺淡的微笑,卻讓他在這群五個人之中顯得相當突出,更使人難以忘記。
  「怎麼會弄到流血了呢?真是的,身為一位女性應該好好愛護自己才對,尤其還是像妳這麼漂亮的女孩子。」
  花京院典明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快步走過去,將跪倒在床旁的徐倫攔腰抱起,輕輕放回柔軟的病床之上。而在這個短短的過程中,細心的他也注意到徐倫手上被點滴針弄得開始滲血的傷口,於是便回過頭往門外喊了一聲。
  「仗助!你在門外是嗎?」
  「怎麼了?花京院先生,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聞言,另一位有著爽朗笑容的青年從門框邊稍微探出頭來,而花京院則是招手示意對方過來。
  「過來幫忙治療一下吧。剛才她扯到點滴針,所以有點受傷了。」
  「诶!?徐倫清醒過來了嘛!?」
東方仗助聽到徐倫清醒過來的消息時,連忙湊到床邊的位置上,順便將『瘋狂鑽石』一併叫了出來:「來,讓我看看是傷口在哪裡,馬上就治療好囉~痛痛快飛走~」
  因為身為警察職務的關係,仗助平常就很習慣與小孩子互動,有時說話的口吻也會連帶被職業病影響,即使可能已經下班休息了,但還是會不自覺的使用和小孩說話的語氣與態度。
  「飛個頭!你把老娘當成三歲小孩了嗎!?」
  而徐倫原本已經因為被隱瞞夥伴的生死顯得相當心煩意亂,又聽到仗助把她當成孩子的說話語氣,不自覺的就有些怒火中燒,於是一句不加修飾的話便直接衝口而出。
  「哇啊,好兇。」
  雖然是被人凶狠的當面責罵,但只要在沒有牽扯到髮型話題的情況下,仗助的脾氣一向都相當溫和,所以沒有和徐倫當場起衝突,不過在治療的短短幾秒期間,他對剛才怒罵的內容倒是稍微吐槽了幾句。
「難怪是承太郎先生的女兒,這脾氣根本就是從同一個模子裡面印出來的吧?年輕時候的個性真是完全一模一樣啊……」
  「給我閉嘴!」
  徐倫暴躁的又朝他大吼一聲之後,就轉向角落中像是躲避老鷹的小雞般,縮成一團瑟瑟發抖的醫療人員們,憤怒的開始質問:「我爸呢!他到底在哪裡?」
「徐…徐倫小姐,您先冷靜下來……」
  「冷靜什麼!?我爸都不知道是活著還是死了,你要我冷靜下來!?」
「關於這件事情,我想就由我來進行說明,你們都先回去吧。至於徐倫妳也先冷靜一下,大吼大叫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的。」
  出聲制止了雙方激烈的問答,花京院典明說話的語氣雖然還是非常溫和,但其中卻蘊含著不容拒絕提議的堅定,於是在醫療人員依言離開現場後,他才轉向仍然因為激動而不斷喘氣的徐倫開始解釋。
  「首先談談當天的狀況吧。其實在比較早的時候,我、仗助還有其他人,都接到了來自喬斯達先生的訊息,所以就全部到美國的史彼特瓦根財團總部集合了。原本財團打算之後讓大家配合承太郎一起行動。但沒想到承太郎自己早一步溜走了,所以其他人只好在後面追趕。」
  拿起床邊櫃子上放著的蘋果,花京院一邊抽出小刀緩緩削下果皮、一邊繼續解釋整件事情的經過。
  「最後等到我們都到了現場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那幅慘狀。即使有仗助在,也沒辦法一下就把那麼嚴重的傷口治癒,所以只好先冰凍起來維持生命跡象。其他幾個傷得沒那麼嚴重的人經過急救之後,都成功恢復了生命跡象,安波里歐則是很奇蹟似的毫髮無傷,至於受傷最嚴重的承太郎……」
  將刀子狠狠向下一切,男人手中的蘋果瞬間整齊的裂成了兩半。
  「醫生說因為當時他受的傷太過嚴重,甚至一度還停止了心跳,所以雖然先在恢復了生命徵象,但能不能夠再次醒過來,就得要看天意的裁決了。」
「…原來,他們想要隱瞞的就是這個嗎?」
  其實早就應該要察覺到了吧,這件事情。
  雖然沒有再多說任何一句話,但從那緊緊揪在心臟位置上的手,就能完全看出徐倫的情緒依然相當激動,正在努力的克制著。
  受到那樣的傷害還想要全身而退,也未免太過貪心了。但即使理智上知道是如此,實際上聽到還是會感到難過……
  「姊姊!!」
還沒等到她理清內心那複雜得過份、幾乎變成一攤亂線的心緒,病房的門在下一秒突然無預警的被人再次推開,接著一個矮小的影子便以極快的速度接近並撲到病床上,緊緊的抱住了徐倫。
  「安波里歐……」
  當徐倫低下頭來時,只看到一頭金色的捲髮隨著顫抖的動作不斷晃動。安波里歐躺在她的懷裡放聲哭泣著,好像要將先前所有的不安與焦躁發洩出來一樣,那緊緊抓著的動作像是在害怕自己只要一放開手,對方就會從面前永遠消失。
  「姊姊、姊姊,妳終於醒過來了…我真的很擔心,擔心大家永遠都不會在醒過來了,嗚嗚嗚……」
  原本應該相噹稚嫩的嗓音因為過度的哭泣而顯得有些沙啞,讓徐倫聽了也感到相當愧疚──大概是自己先前的舉動嚇壞他了吧。畢竟做出了那麼沉重的宣言,要求他丟下所有人獨自逃離,如此沉重的心理負擔要一個大人來承受都稍嫌過份,更何況是像安波里歐這樣年幼的孩子呢?
  「…抱歉啊,安波里歐。」
  說不出太多能安慰人心的話,徐倫微微闔上雙眼,用手輕輕拍著那因為哭泣與恐懼而顫抖的背,試圖安撫他的情緒:「當時把你一個人推離那裡,我很抱歉。但那是唯一能夠讓你安全逃離的機會,我已經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你是我們最後的希望了,安波里歐。
  而最後的結果也證明了徐倫做出正確的選擇。那張由天氣預報所遺留下來的底牌藉由安波里歐的應用,終於得以發揮關鍵的作用,就像是在應驗「作法自斃」這句話一樣,普奇神父利用替身不斷危害他人,最終也讓自己喪生在這股能力之下。
「姊姊,但我寧願不要這樣啊……」
  安波里歐深深埋在徐倫身上,悶悶的聲音從已經幾乎被眼淚沾濕的布料中傳來:「我一點都不想要什麼新世界。我只是想要所有人都好好的、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就算…就算是監獄裡也沒有關係的……」
雖然不曾說出口過,但安波里歐確實覺得那是除了失去母親之前,他的人生中經歷過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即使必須在幽靈房間裡偷偷摸摸的生存、即使什麼不能發出太大的聲響、即使連像樣的娛樂都沒有,可是大家在那段時間都能夠發自內心的微笑。
  當他看著這副場景,就感覺自己好像也能夠展露出笑容,不再是那個無處飄盪的幽靈,而是擁有了最後的歸宿。
  「所以姊姊…別再離開了好不好…我不要再一個人逃走了……」
「好好好,對不起,這次不會再丟下你一個人了。」
  徐倫輕輕的嘆了口氣後,低下頭看著安波里歐,相當認真的做出了自己的承諾。
  「但是你沒有發生什麼事情真是太好了呢,安波里歐……」

(未完待續)

***

  想到石之海最後一幕的我還是會心痛一下,荒木你真的是沒有心的人啊!!
  雖然我知道悲劇結局確實會讓人印象深刻,但這也深刻到超痛了...全員死光只有一人生還,好樣的,某迴戰的作者芥見是不是跟你一樣都用東京灣的自來水洗臉,最後就變成這種沒心沒肺的樣子了(
  不過話雖這麼說,但每次回去看的時候還是會自虐一番,想到之後要看的飆馬野郎也覺得到最後搞不好又要哭了,因為聽到後面某個人會死感覺心情就好不起來,果然不滅鑽石才是我的歸宿。
  那囉嗦就到這為止了,大家下次更新再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