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篇 57—要一起逃跑哦

龘玥 | 2021-02-20 12:00:03 | 巴幣 242 | 人氣 197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兩人的房間都有鎖上門窗才出門的習慣,但是當霜櫻急匆匆地拉著池賢浩快步走到他房間的落地窗前,池賢浩在見到眼前景象後頓時一愣。
  
  原本已經上鎖的窗戶,現在卻是開鎖的狀態,甚至窗戶還有拉開將近三公分的縫隙,顯示出闖入者是如何進入房間內的。
  
  第二次見到此景,霜櫻已經沒有了驚訝,她反而更加緊張地將視線投往池賢浩的方向,並且抓住他的手臂開口問道:「怎麼辦?有人開了落地窗進來過,我那邊也是這樣,明明我一直都把窗戶鎖著的說。」
  
  「看來這裡真的已經不安全了,我們不能再待在飯店裡……」
  
  眼下節外生枝的狀況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把他原本的計劃全部打亂,他如今已經無法再讓霜櫻繼續置身事外了。
  
  也只好帶著她行動了,這麼做雖然危險,但是也不失為一個能夠隨時保護她的方法。池賢浩沉吟了一聲,隨後嘆了口氣。
  
  「涵,走吧。」
  
  「嗯?是要去跟飯店人員說,然後順便報警嗎?」
  
  真的要將涵牽扯進這些危險之中嗎?池賢浩凝視著面前一臉純真的女孩,有些不忍心,但幾經掙扎後,才終於下定決心地輕輕搖了搖頭。
  
  「不,我們要去警局找夏夜他們。」
  
  畢竟,再怎麼想瞞著她,也擺脫不了她早已深深陷入泥潭中央的事實。
  
  「涵,先說好了,接下來妳要是離開了我的視線範圍內,我之後就會好好教訓妳一頓,明白嗎?喏,把手給我。」
  
  雖然之前在老街時對於牽手一事太過膽怯,但是如今面臨危機,他便把那些猶豫都拋開了。
  
  他得把女孩牽得緊緊的,以免像上次那樣又被人給綁走。那一次,當他一聽見女孩害怕得顫抖的聲音,內心的疼痛就像是有人拿著刀一片片刨下他的皮肉,讓他近乎失去理智。
  
  他不會再讓這種事發生了。絕對。
  
  池賢浩不管霜櫻的反應,直接牽緊她的手,一雙銳利的黑眸宛如鷹眼,像是狩獵者盯著獵物般恫嚇著面前的人兒,宣示著他所屬的權力階層。因為他知道,唯有如此,霜櫻才會真正乖乖聽話。
  
  果然,霜櫻察覺到他眼神中的認真,於是不像往常那般胡鬧,乖巧的點點頭。「唔,明白。可是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小偷偷完東西就跑,怎麼還會危險呢?而且小夜哥哥為什麼會在警局,出了什麼事嗎?」
  
  面對一連串的提問,池賢浩決定暫緩處理。「原因我路上再跟妳解釋,事不宜遲,我們先去櫃檯處理房間的事情。」
  
  既然池賢浩說要等等給她解釋,霜櫻只好先壓下心中的納悶遵照他的指示,「好,那我們趕快去吧。」
  
  池賢浩仍念著葉傲寒他們的安危,要是葉傲寒他們撐不住了,他想,可能有八成機率會大叔們被帶走。
  
  至於剩下的兩成,應該只會是……
  
  殺人滅口。
  
  霜櫻任由對方牽著自己走動,並不知道身旁人的紛亂心緒,但是她自己也感受到了一種難以言喻的緊張感。
  
  在兩人進入了電梯之後,霜櫻呢喃:「怎麼有種莫名不安的感覺……」
  
  池賢浩以為她是在害怕,因此用空閒的另一隻手摸了摸她的腦袋,給予她安撫,溫聲說:「沒事,我在。」
  
  霜櫻朝他一看,發現後者此刻渾身充滿著會擋在她身前阻擋任何困難的氣勢,老實說,她覺得心裡面現在挺溫暖的。
  
  既然如此,她的不安感應該可以稍稍擱置著吧?
  
  看著顯示燈一閃一滅,代表著不斷往下遞減的樓層數,霜櫻纖細的手指慢慢地握緊了不斷傳來熱度的寬厚手掌。
  
  他的體溫,帶給了霜櫻至今為止初次獲得得強烈安全感與力量。
  
  「吶,小池。」她一邊喚著,一邊將手掌握得死緊,彷彿用三秒膠黏上去一般。
  
  似乎這麼做就能夠得到少年同等的勇敢。
  
  在池賢浩帶著詫異的神情轉頭向她看過來時,霜櫻便鬆開了力道,朝他回了一個甜笑,語氣十分堅定,說:「不管接下來會怎麼樣,我都會全力以赴的!小池你就放心吧,我會努力不扯你後腿的,所以你不要硬撐,遇到危險的時候我們要一起逃跑哦!」
  
  語畢,霜櫻面上有些不安,怕他會將自己的認真視為玩笑,然後一笑置之,畢竟她是真的想要讓池賢浩不再為她操心,還總是為了她擋在前面面對一切。
  
  看著愣住的池賢浩,霜櫻有些洩氣,頹然地低下頭,遲疑地低語:「所以……我不想要再看到你受傷,也不想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了。」
  
  雖然自從老街那場意外之後,霜櫻便隱隱約約察覺到了池賢浩和其他人並沒有把一些應該是挺重要的事情告訴自己。他們似乎在刻意隱瞞著,但是不管目的為何,霜櫻知道他們對自己一定都是抱持著善意的。這點她非常清楚。
  
  但是如果可以,她也想要幫大家分擔一些煩惱,想要大家不要把她一個人給排除在外。
  
  這些,她想要好好地跟他們說,尤其是池賢浩。
  
  「……涵。」
  
  聞聲,霜櫻抬起了頭。
  
  池賢浩深深地望著她,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面前的少女的堅強就已經成長成這樣了。明明起初還是個懦弱又討厭麻煩的女孩,需要有個人好好照看著。
  
  「叮!」的一聲,電梯抵達一樓了。隨著女性親切的語音,電梯門緩緩開啟。
  
  在出電梯前,池賢浩臉上掛著淺淺地的笑容,像是早晨的被太陽光照耀下閃著七彩光芒的露珠。
  
  「現在的妳變得好耀眼。」
  
  有瞬間,霜櫻懷疑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是因為池賢浩過於奪目的笑容,還是那雙過於溫柔的眼眸造成的?她自己並不清楚。
  
  她只能一臉呆滯地看著對方,既是驚訝,又像是入迷。
  
  「我明白了,妳想知道的事情,我會把我知道的全部都告訴妳。雖然我沒辦法答應妳不受傷,但是我會儘量避免,這樣……可以嗎?」
  
  「可……可以。」
  
  「是嗎?謝謝妳。」
  
  眼看電梯門開啟,池賢浩按著開門鍵不放,先讓霜櫻出去才換自己。接著兩人快步來到櫃檯說明房間發生的狀況。
  
  櫃檯人員一聽之下又驚又呃,急忙向兩位小顧客連連道歉,其中一名也趕緊撥打電話給飯店經理並且報警,於是池賢浩向對方提出一項匪夷所思的要求後拉著霜櫻朝大門離去。
  
  霜櫻歪著頭,甚是疑惑,便問身旁的池賢浩:「為什麼叫飯店人員看我們日出之後還沒回來的話就要報警?」
  
  池賢浩一臉認真,說:「因為現在的狀況非常危險,聽好了……」
  
  沒想到,重要的話才正要開始就被一句詢問打斷。兩人下意識尋聲探去,齊齊將視線落向飯店大門外的人。
  
  「你們是池賢浩和林語涵同學嗎?」
  

創作回應

宇宙吃貨胖宅貓
頭香的喵
2021-02-20 13:36: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