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發入魂的逆後宮蟲生 CH7.雄蟲姚岳

掬月 | 2021-02-20 10:54:23 | 巴幣 4 | 人氣 181






  在與雨中將有過關係的雄蟲裡面,姚岳是最平凡的雄蟲。雄父雌父已故,隸屬分家末支,在一間名不見經傳的企業任職,由於雄蟲的身分雖然多有便利但也就是一般水平,畢竟他的等級只是普普通通的C級,不會有多少蟲把他放在眼裡。

  其實雄蟲一旦脫離家族又沒有等級提供的實力,他這樣的雄蟲倒是意外的多,再怎麼說這都是以強者為尊的蟲族社會,即使對雄蟲多有便利,但如果限定在雄蟲的範疇方面,姚岳這種程度真的很不夠看。
  因此,姚岳能與最頂尖的階層接觸其實是一場近乎偶然的意外。

  那是在兩個多月前發生的事,有一名雌蟲向他提交臨幸申請,這讓他有些意動,接受申請的雄蟲是可以獲得雌蟲提交的95%功勳點的,而這些功勳點可以讓他換取適合自己的鍛體藥劑、精神藥劑。
  姚岳沒有更多想法,只要雌蟲不瞎,適配率7%也只可能是一夜情,所以他很快的同意了。

  原本以為僅此而已,但沒想到幾天後他下班的路上被一群雌蟲綁走。
  就在姚岳咆哮威脅說要向雄蟲保護協會申訴的時候,他見到了一位只能在光腦或是報導中見到的雄蟲。當今皇室的三皇子鳳陵,最有希望成為下一任帝王的有力蟲選。

  姚岳立即啞了聲,如果這些雌蟲是在三皇子鳳陵的授意下進行綁架,任誰都會站在三皇子那一邊。即使同樣都是雄蟲,他與三皇子仍然有著無法跨越的地位差距。
  這位殿下很快就說明來意:「你幾天前同意了一位雌蟲提交的臨幸申請。」
  「是的。」
  就在姚岳還在疑惑的時候,鳳陵說出了讓他震驚的內容:「你這一次的臨幸申請會由我這邊的蟲取代,你可以向我提出一個我力所能及的要求。」

  姚岳幾乎是嚇了好大一跳,怎麼不過是一名雌蟲就驚動了三皇子?難不成這名雌蟲身上有什麼讓三皇子在意的地方?仔細想想的話,這位雌蟲是一位中將,難不成這是一次皇室跟軍部的角力?

  姚岳一邊在腦中勾勒著可能的展開,也一邊飛快的同意了。這沒什麼,如果能為皇室效勞,即使三皇子不允諾也無所謂。
  即使姚岳這麼想,但三皇子仍然給了他一筆金錢,也同意姚岳不需要轉交他從申請中獲取的功勳點。
  原本姚岳以為只有這一次與皇室接觸,但幾個月後鳳陵殿下再一次聯絡他了。

  原因他很快就得知,原來當初提交申請的那位雌蟲有蛋了。鳳陵希望暫借他的身分,由他這邊的蟲扮演他的樣子,而他就先在鳳陵提供的居所暫住。

  到了這個地步,姚岳再怎麼天真也轉過彎來了。
  雖然鳳陵口口聲聲是由他的蟲交涉,但會不會那個蟲就是鳳陵呢?
  因為鳳陵不便親自出面,才會暫借他這樣沒有太多利益糾葛的身分,與那位雌蟲有一段露水關係?
  可是任誰都沒有想到,那位雌蟲居然有蛋了。
  在得知皇室的血脈流落在外時,姚岳忽然生起一股使命感,他立刻拍胸歡迎鳳陵儘管使用他的身分,只要蛋能被他的雄父接回就行。

  姚岳沒有忘記,聽到他這麼說的鳳陵殿下,露出了相當柔軟的笑容。
  那是與皇室極不相稱、卻相當適合一位雄父的笑容。

  不過姚岳恐怕怎麼想也沒想到,正是因為他這麼傻氣的回答,這才讓鳳陵放下讓他消失的念頭,而是真的單純把姚岳接到他其中一處居所暫住。

  雄蟲雖然珍貴,但終究還是有身分地位的差距。

  當初鳳陵之所以想要取代姚岳的身分,就是因為他的平凡,在雨所選擇的六名雄蟲之中,是最普通的一位,也是最容易取代的一位。如果姚岳有太多不必要的野心的話,鳳陵並不介意讓這位雄蟲就此消失,再由他這邊的蟲取代扮演,維持姚岳這個身分的蟲際往來。
  對鳳陵來說這當然是最簡單的作法,他不可能會在自己身邊留下太多變數。不過姚岳這麼傻氣的雄蟲倒真的挺少見的,他已經看了太多能力不足卻心眼甚高的雄蟲,所以他也不介意留下這位等級普普容易滿足的雄蟲。

  如果問還有什麼理由的話,那大概就是這是第一位支持他跟雨關係的蟲吧。

  鳳陵身邊的蟲並不支持他頂替其他蟲的身分和一位中將發生關係,再怎麼說都僅僅只是一位中將,而如果雨沒有因此懷上蛋的話,他也覺得就到此為止了。
  鳳陵很清楚自己的身分地位,即使他有選擇未來雌君的權力,但也不可能選擇一位中將。但他也很清楚,沒有家族或是其他貴族支持的雨最好也就到中將了,他不可能再更進一步。因為在雨坐到上將這一地位之前,他的羽翼就會被折斷。
  可是,如果是懷了蛋的現在,只要能證明雨腹裡的生命與他有血緣關係,那還有其他可能。

  終於和雨在醫務院會客室握手時,他不如表面上那麼冷靜,直到他在雨臉上見到象徵他的蟲紋他躁動的情緒這才平靜下來。太好了,雨腹裡正孕育著跟他血脈相連的孩子。

  儘管得知除了他以外還有不同雄蟲這一點讓鳳陵感到微妙的不快,但他認為這並不是問題,只要他能獨佔雨未來的時間的話。
  但在聽到雨向六位雄蟲及其背後的家族提出的建議時,他立刻意識到這位雌蟲根本不打算跟他們有除了一夜情更進一步的往來。不只如此,鳳陵察覺到了這位雌蟲試圖轉移焦點,把自己排除在議題之外。

  鳳陵很快就意識到為什麼,但鳳陵並不覺得雨的作法很好。

  有些事情不是不把它搬到檯面上就能順利解決的,有時候更需要將所有蟲都置身其中才能找到活路。至少對雌蟲的雨來說,秘而不宣只會讓更多蟲在私底下蠢蠢欲動。
  到了那個時候,如果不讓每個家族互相堤防與制衡,即使哪天雨中將就此消失在大眾目光之下也不意外。而且,也不見得是由某些蟲授意,雨中將自己想要逃跑也說不定。
  雨中將是很特別的雌蟲,在鳳陵見到雨的時候就很清楚這一點,沒有那種以雄蟲為尊的思維。所以如果是雨的話,說不定會破罐子摔破一走了之。

  儘管鳳陵沒有讀心術,但他的確很了解雨,他不只牽制了各個家族,也對雨未來的逃跑計畫造成妨礙。
  即使如此,他最終也沒有成功阻止雨逃跑。


後記:

我當初在考慮姚岳這個角色的時候,就有想過是其他角色扮成原主跟雨中將一夜情。
然後就有點猶豫是要選位高權重的身分還是遭到通緝的身分。後來想想星盜的身分要混進首都星感覺難度太高了。
鳳陵在我的定位上是正宮,他是六名雄蟲裡面身分最高且最把雨放在心上的那位。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最後那句話,讓我腦海裡浮現出沈穩深謀的皇子在聽聞雨逃跑之後崩潰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XD
2021-02-20 11:09:44
掬月
不好說耶,嘛,接下來的數章就會讓其他角色出現了,等所有角色都有一定的描寫後請務必告訴我你最喜歡誰!(雖然也有可能是一個都不喜歡就是了)
2021-02-20 11:28: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