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青少年篇-7】臨時褓姆

作者:棠然│2021-02-19 18:09:00│巴幣:24│人氣:324


✿ 臨時褓姆 ✿



  夜晚,妙尼。

  蝶舞城堡中,萊德和桑妮亞正在嬰兒房中逗弄布萊克。

  房間大小大的完全不像給嬰兒的,簡直夠讓一個家庭住。為了避免布萊克摔傷,地板全換成柔軟的地毯,櫃子、衣櫥、嬰兒床、窗台的邊角上全貼著防撞保護套,牆上也貼著防撞軟墊,保護機制可說是一應俱全。

  布萊克已經出生四個月,早已不像剛出生時那樣皺巴巴的,皮膚光滑軟嫩,渾身也散發出嬰兒特有的奶香味,令人愛不釋手。

  眼睛完全張開的他,正目不轉睛的盯著眼前的大哥哥。

  「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萊德摀住自己的臉,玩起嬰兒躲貓貓遊戲。

  正常來說應該得到喜悅的咯咯笑聲,但卻一片安靜。

  萊德放下手,直接對上布萊克靛藍色的大眼,他的眼型並不像麥戈或星星,而是像貓咪一樣微微上吊,配上毫無反應的臉,吸吮奶嘴的他彷彿在說:「憑這種把戲,想逗我笑?」

  平時和孩子玩得開的萊德,瞬間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挫敗感。

  這、這孩子,太難取悅了吧?!

  此時去拿寶寶粥的桑妮亞回來,「玩得開心嗎?」

  沒想到卻見縮在角落挫敗畫圈圈的萊德,和自顧自玩積木的布萊克。

  「咦?你們在幹嘛啊?」桑妮亞啞然失笑。

  由於今晚星星和麥戈得前往其他國家參加宴會,爺爺奶奶們歲數又大,所以照顧布萊克的工作便交付到桑妮亞和萊德手上。

  當然在有保母和僕人的幫助下,這項任務並不太困難。

  離開前,麥戈真誠地對萊德說:「萊德,雖然不太可能,但如果有危險就靠你保護小桑了。

  「我也一定會保護小桑的。」萊德拍拍胸口非常認真的回覆。

  麥戈知道小桑很可靠,但兩個人總是比一個人安全些。

  過去被稱作安全男孩的麥戈,擔憂總是比其他人更多。

  另外也希望在作為姐姐的桑妮亞照顧下,布萊克可以乖一點,他基本天天把所有人搞得人仰馬翻,這次出席晚宴對麥戈和星星來說根本是短暫解脫。

  想著這幾個月的遭遇,麥戈語氣竟然微微上揚,「總之,就拜託你了!」

  萊德心想:「怎麼感覺叔叔有點開心?」

  在經歷幾小時的逗笑失敗後,萊德徹底明白。

  「小萊,別那麼失落嘛。」桑妮亞已經將餵好母乳的布萊克抱上兒童座椅上,一口一口的餵番茄蘋果米糊。

  布萊克似乎和尋常的嬰兒不同,很少哭鬧或是大笑,甚至乖巧安靜到至今麥戈會在半夜試探布萊克還有沒有在呼吸。

  可是這僅是看似乖巧,學會翻之後,他一不注意就翻到隱密的角落,十幾個人找好幾的小時都找不到,身為蝶舞王族的他天生有魔法,有時候甚至會莫名出現在衣櫃上。

  更恐怖的是某次還跑到外面窗台上,但重點是窗戶明明是鎖住的!

  完全不能讓人省心!

  開始吃副食品後,更是另一道難關,不喜歡的話直接甩頭死都不吃;而討厭的話直接打翻在地;至於厭惡則是將食物翻到別人臉上。

  而讓他乖乖吃的秘訣是,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放任何一絲菠菜。

  「來~啊~」曾有被副食品甩滿臉經驗的桑妮亞,很順利的將粥餵完。

  剩下最後幾口時,矽膠湯匙被布萊克奪去舔咬,這是練習自主進食的機會,儘管最後布萊克滿臉都變黏黏的,但也由他了。

  飯後,桑妮亞抱著布萊克拍飽嗝,萊德則幫忙將奶瓶餐盤拿去廚房。

  桑妮亞一手托著布萊克的屁股,一手親拍著他的背,慢悠悠地晃。不料一不留神居然踩到地上的圓柱積木,雙手抱著布萊克根本無法維持平衡,桑妮亞心想:「糟糕!」

  桑妮亞趕緊護住布萊克,並做好跌倒的心理準備。

  「咦?」沒想到預想的疼痛並未發生,反而跌坐在柔軟的物體上。

  「小桑,小心一點啊,如果你們受傷了,我大概會被叔叔剝掉一層皮。」原來是剛進門的萊德,一看見此情況便趕緊撲過來當墊背。

  桑妮亞鬆了口氣,「我們沒事,不愧是主將,接的好!」

  「布萊克你沒事吧?」她隨後柔聲問懷中的布萊克。

  布萊克居然正在發出咯咯笑聲?!

  「布萊克笑了耶?」桑妮亞不可置信,布萊克咧開小嘴巴,流著口水邊笑著,軟嫩的臉頰隨著他的笑微微抖動,煞是可愛。
 
  「看來他喜歡刺激。」依然趴在地上的萊德,笑著提出看法。

  直到布萊克笑了五分鐘後,兩人才想起來要錄影這回事,然而之後不管怎麼做甚至重複跌倒,布萊克又恢復一副高冷的模樣,每當想起這件事都令他們後悔不已。





題外話:

  發現早打好下篇,但圖都沒畫XD 沒什麼手感好煩
  嘗試用了壓克力筆刷畫色塊
  這樣就把弟弟這部分補齊了(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4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R的冒險|公主闖天關|星蝶公主|歐美卡通|二創|同人文|star vs the forces of evil|svtfoe

留言共 3 篇留言

EXRT
哈哈 布萊克好可愛啊XD
不領情的寶寶
好像也真的很難搞的感覺
會甩食品是真的猛( ゚∀゚)
沒有拍到照片好可惜啊

02-19 22:35

棠然
一個酷寶寶( ̄∀ ̄)
看過有把食物往臉上抹的寶寶影片
甩在別人身上還好啦02-24 20:52
W熊
不愧是皇室 一個嬰兒房就那麼大 (羨慕中
寶寶會突然不見真的會嚇死人啊⊙﹏⊙
布萊克從小冷酷屬性就點滿了哈哈哈

02-20 00:24

棠然
我也羨慕wwww
不過房間應該會用到長大 所以ok的(^ω^)
光上廁所離開幾分鐘就不知道會搞出什麼XD
尤其安靜的時候更可怕
冷酷基因從哪來的呢XDD02-24 20:54
Useless Cheese
嬰兒房也太大了吧wwww
小孩是惡魔((蓋章
布萊克也太難逗笑( ´・ω・`)

02-20 10:47

棠然
還放了一些有的沒的
簡單來說就是現在人憧憬的豪華嬰兒房XD
有溜滑梯啊 鞦韆啊 球球帳篷 球池之類的吧
布萊克比較特別wwww02-24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un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繪】在星露谷度過新年... 後一篇:【電繪】薇恩服裝集P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