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69 友人們的協助

空想能手 | 2021-02-19 17:06:45 | 巴幣 2 | 人氣 105


  就在皇家衛隊的士兵靠近博薩伯爵準備替他裝上鐐銬之時,一個聲音的出現打斷了他們的行動。

  「那個—不好意思呢—能不能請你們等一等呢—。」羅莎琳悠哉地從鄰近的一棟建築物的暗處走出,臉上依舊是那慵懶的笑容。

  「就這樣拿出一張不知道真假的文件—自己連臉都沒露出來—就要把人帶走—是不是有些太強硬了呢—。」羅莎琳的笑容依舊沒有改變,但是字裡行間裡卻充滿著對他們的指責。

  「…您如果不相信文件的真偽,可以拿去檢查,只是如果毀壞文件的話您將是『破壞國家級文書』的現行犯,我們就會有逮捕您的權限,希望您不要讓事情發展到那一步。」自稱『監察官盧巴諾』的男性依舊沒有露出自己的面容,而文件也是交給旁邊的一名士兵,讓他再轉交給羅莎琳,他自己則從始至終都不曾露面。

  羅莎琳絲毫沒有害怕監察官所說的逮捕,悠然的接過文書,匯聚一部份自己的魔力在手指上輕點了一下王室的紋章,紋章立刻便發出棕色的光芒。

  「嗯—果然是真貨呢—。」羅莎琳悠哉地把書信遞回士兵手上,接著說到:「可以把你的面容也給我看看嗎—?」

  「…監察官是需要隱密性的職業,無意義的顯露出自己的真面目是不被允許的,您雖貴為宮廷魔法師第三席,但是那並不足以命令我以真面目來面對您。」自稱『監察官盧巴諾』的男性接著說到:「接下來我們將要移送博薩伯爵前往收監之處,如果您阻礙我們的話就是『違反王令』,我們一樣會有逮捕您的權限。」

  「王令啊—逮捕啊—嗯———我有一個蠻重要的問題想問你呢—。」羅莎琳微微笑著,一支比她身高還高五十公分的兩米長的秘銀法杖也在此時憑空出現,被羅琳莎輕鬆伸出兩手給握住。

  「你們想用什麼方法來逮捕我呢—?」羅莎琳雖然並沒有釋放出絲毫的殺意,但是光從羅莎琳握住長杖瞬間所釋放出的魔力,皇家衛隊便沒有人敢再動彈。

  「停手吧,羅莎琳大人。」開口的是拄著拐杖的博薩伯爵,他緊閉著雙眼接著說到:「一切都已經被安排妥當了,哪怕我自認並沒有任何罪狀,他們也都早就準備好我的罪狀了,我會被逮捕,然後處刑,這樣就足夠了,您沒有必要捨棄自己的未來。」

  「不行呢—博薩伯爵—。」羅莎琳露出淺淺的苦笑說到:「如果國家殺死了我的朋友—我又怎麼能確定國家不會殺了自己呢—所以我要在我不信任國家前阻止這件事—只有這樣我才能繼續忠誠下去—。」

  「…為了忠誠的反叛嗎?還真是矛盾的想法呢—。」自稱『監察官盧巴諾』的男性抬起了手下令到:「逮捕他們—。」

  就在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一陣強風便將士兵們吹散,並順便掀開了馬車的車頂和一部份的車身,這也讓自稱『監察官盧巴諾』的男性露出了面容—

  「果然對您這種接近S級的存在,這種程度的魔法防禦一點用處都沒有呢。」『他』丟開了手上的變聲器,用尖銳的高音說到,沒錯,『他』其實更準確來說是『她』。

  「這…還真是沒想到呢,沒想到來逮捕我這個老人的居然是如此高貴的身分。」博薩伯爵用恭敬的語調說到:「第三王女殿下,久疏問候。」

  「畢竟丈夫死掉之後我就一直在做監察官嘛,好幾年沒在人前露過面了,博薩叔叔又怎麼可能會知道我的事情呢?」穿著看起來像是喪服一樣的純黑色禮服和頭紗的『第三王女』聳聳肩後,翹起二郎腿,並單手托腮看著博薩伯爵接著說到:「我跟叔叔你無冤無仇,只是父王似乎很急切的想殺你,所以我也就照辦了。」

  「我也不好說逃跑或不逃跑哪邊是正確的選擇呢,畢竟不論叔叔你逃還是不逃,你們全家破滅的結局都已經注定了,先不說你那個僥倖與王子一同離開的女兒,你們其他人一個都逃不過。」『第三王女』摳著自己的指甲接著說到:「你跟著父王也不是一年兩年了,應該很清楚他的手段。」

  「…看來人老了真的是會健忘呢,我居然忘記了陛下是什麼樣的性格。」本來都是一副看開了的表情的博薩伯爵露出了淒苦的表情,並一反常態,聲嘶力竭的吼到:「該死!」

  「嗯,反正事情就是這個樣子,你們家已經沒有任何的退路了呢,就算有宮廷魔法師第三席的力量,也不會快得過架在脖子上的刀劍。」第三王女停止了交談,平靜的站起身。

  原來另一台全新的馬車已經停在了她的身旁,而她站起身就是為了離開這台半毀的馬車到另一台馬車上。

  「這點—恐怕您也是同樣的呢—。」羅莎琳把法杖的前端對準了第三公主,她這樣的舉動也讓第三公主維持單腳踩上馬車台階的姿勢停了下來。

  「…以我為人質的話對基層士兵的確有用,但是對父王來說可是一點用處都沒有喔,監察官這種後方人員對他來說是要多少有多少,死了我一個他也不會感覺如何,這樣只會單純的激怒他喔。」第三公主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說到。

  「嗯—我知道—所以我不會這麼做的—」羅莎琳放下了長杖,露出軟綿綿的笑容說到:「只是我們可能需要您的馬車載我們一程而已—。」

  「喔,用我的馬車來當掩護嘛,居然想與王族同車還真是狂妄呢。」第三王女雖然這樣說著,臉上卻浮現出了一抹淺笑,然後就這麼自己進了馬車裡頭。

  這時第三王女才回達到:「上來吧,監察官本來就跟送人最後一程的人沒有兩樣,我送你們最後一程也沒有什麼不妥的。」



  馬車上,第三王女不斷的拿著通訊器材和變聲器與數個人通話,最後她轉向二人,似笑非笑的說到:「總之我在把你們通報上去之前得到了一個好消息呢—叔叔家的家人們似乎都被轉移到其他地方了,讓衛兵們完美的撲了個空。」

  「…看來是被我的某個友人救走了呢。」博薩伯爵終於找回了一絲冷靜的說到。

  「不過基於立場問題,我也在剛才把你們挾持我的事情通報上去了,只要在過十多分鐘你們大概就會被團團包圍吧,所以快點給我一個目的地吧,我至少還能送你們到那裡,好好選擇的話說不定還有活下去的機會呢—。」第三王女接著說到:「嗯,我亂說的,畢竟我可不認為叔叔擁有帶著幾百人一起逃亡的完美計畫,就算人數縮減到幾十人都很困難,不過在討論這些之前,都得先找到叔叔的家人才行呢。」

  「…我大概知道是誰救走了他們,只要到那裡就可以了。」博薩伯爵露出篤定的神情說到。

  「嗯,那就決定了呢。」第三王女淡然的說著。



  「…您來了啊,部長,不—前部長,你怎麼猜到是我的?」頭頂外邊只剩下一小圈髮線的地中海禿頭的六十多歲矮胖男子一臉嚴肅的詢問著自己面前的博薩伯爵。

  「能做出把我的家族所有人都救走的這種大膽行動的人大概也只有你了,我的朋友,或者該說是代理部長,或是部長。」博薩伯爵淺笑著說到。

  矮胖男子終於不再強裝嚴肅,大笑著說到:「哈哈,這下我也算是成功走出你的陰霾了吧,我也終於從次長升上部長了,還是在我退休之前達成的,本來還以為我到死都到不了這個位置呢。」

  「恭喜,你那僅存的髮線大概很快就要消失了。」博薩伯爵指著自己的腦袋笑著說到。

  「握草,你可以不要盡挑些難過的事情來講嗎?髮線可是我人生中第二重要的東西耶。」矮胖男子用自己粗短的手指比了個國際問候手勢,然後用憂喜參半的表情說到:「但是為了我人生中第一重要的『工作』,也只能捨棄髮線了吧…。」

  說到這裡,矮胖男子便用有些哀怨的眼神看著博薩伯爵接著說到:「而且你這天殺的老東西這麼突然的下台,根本就只有我才能接手了啊!所以更正確來說是為了你才犧牲掉我的髮線的!你要給我負責!」

  「呵呵,那我該怎麼負責?」博薩伯爵微笑著說到,只不過眼神卻是出奇的冷靜,因為他很熟悉眼前的這個男人,當他用各種理由叫人負責之後,後面都是接著正式的談判條件。

  而矮胖男人也很清楚博薩伯爵多了解自己,於是也不再開玩笑,露出嚴肅的表情接著說到:「把你全部的財產交給我,明的暗的都是。」

  「還真是昂貴的價格呢。」博薩伯爵保持微笑說到。

  「我這邊可是冒著被殺頭的風險啊,我沒再給你們立欠條就不錯了。」矮胖男人嘆了口氣接著說到:「而且你們身上帶太多錢會很麻煩的,等把你們送出去之後我會再把那些錢交給你家人,哼,鬼才稀罕你的幾個臭錢。」

  「也就是無償啊。」博薩伯爵苦笑著說到:「雖然由我來說有些奇怪,不過做為生意人這樣可不合適吧。」

  「哼,我怎麼可能會完全無償的做這件事呢?」矮胖男人變了臉色,表情沉重的說到:「我需要先簽完財產轉移的文件,然後還需要你的命。」

  說完之後,矮胖男人把一瓶紫色的藥水擺到了桌子上。

  「沒什麼,只是回到了你一開始所考慮的方法而已,畢竟你是坐著第三王女的馬車來到這裡的,所以我如果要自清就別無選擇,希望你能理解。」矮胖男人面色凝重的說著。

  「沒關係的,我已經滿足了。」博薩伯爵回達到,並開始著手簽署財產轉讓的文件。



  隨著最後一張文書被簽上博薩伯爵的名字,矮胖男人也伸手接過了所有的文書並像是再確認一樣的問到:「簽完了?這就是全部了嗎?」

  「怎麼?覺得意外的很少嗎?」博薩伯爵微笑著問到。

  「相反,這可比我想的多了兩三倍呢,我想監察部指控你有『貪污罪』大概不算是誣告吧。」矮胖男人用指頭輕敲厚厚一疊的文書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到。

  「但是他們手上的都是假證據,畢竟我可沒蠢到會留下證據。」博薩伯爵微笑著回答到。

  「真巧,我也是,會被抓到的傢伙在財政部怎麼可能待得下去呢。」矮胖男人嘿嘿的笑出聲來,此刻的兩人看起來是如此的有默契。

  歡笑之後,博薩伯爵拿起了自己身旁的毒藥瓶,平靜的說著:「那我也差不多該上路了。」

  「…嗯,保重…不對,你都要掛了我還保重什麼東西啊…嗯…那就…過得開心吧,至少你不用在跟這些牛鬼蛇神糾纏了。」矮胖男人也從空間袋裡拿出一瓶紅酒,似乎是想和博薩伯爵乾杯。

  「是啊…那,也同樣祝你過得開心吧。」博薩伯爵舉起杯子。

  「嗯,過得開心。」矮胖男人也舉起了瓶子—

  兩人碰杯,彼此的瓶中物也在持杯者的手裡被一飲而盡。

  不過因為矮胖男人是拿著一整瓶紅酒,所以放下杯子的時間比博薩伯爵還晚上許多。

  當他放下杯子後,第一眼就是先看向博薩伯爵的空杯,接下來才看著他的臉說到:「部長…不,前部長,感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

  「你可是我們一家的救命恩人,說什麼見外的話—。」博薩伯爵還想說些什麼,卻被矮胖男人打斷。

  「我的確只是外人…前部長…不…『彼得羅•克羅柏格•博薩』,你或許把我當成了你的朋友,但是—。」矮胖男人露出銳利的眼神和博薩伯爵四目相對,就在此時,博薩伯爵突然對眼前的友人感到陌生。

  「很遺憾的,我不知道你是因為年紀漸長而變得遲鈍,又或是單純就是因為蠢,你以為你已經清楚了我的一切,其實你卻對我一無所知—。」矮胖男人說著話得同時,博薩伯爵也因為藥效影響,脫力的坐倒在地。
  看著博薩伯爵迷茫的雙眼,矮胖男人說到:「用毒藥殺死你我什麼都得不到,但是把你送去廣場上吊死卻能幫我賺到不少國王的信賴。」

  聽到這裡的博薩伯爵對自己接下來會有的任何遭遇並沒有怨言,他現在已經明白自己喝下去的只是安眠藥,他只是不明白矮胖男人,自己的友人為何要在這時候說這些話。

  理所當然的,在矮胖男人說完話後,數十個皇家衛隊士兵便從隱蔽處離開,抓住了無力抵抗的博薩伯爵。

  「同樣的,拯救你的家人我也不會有任何的好處,甚至連收留他們這個舉動都會給我帶來很大的麻煩。」矮胖男人從自己口袋中隨手丟出一條斷裂的珠寶手鍊,其中幾顆珠寶上還沾染著血跡。

  而博薩伯爵也立刻就發現手鍊的持有者是誰,畢竟那就是自己送給的自己妻子的定情之物,妻子直到現在也都還會一直配戴著它—這時名為『真相』的拳頭才狠狠地砸在了博薩伯爵的臉上。

  「…巴多…吉奧…你…。」博薩伯爵咬牙切齒的想說些什麼,但是連舌頭和眼皮都已經不受他自己的使喚,他只能惱怒的聽著矮胖男人繼續說下去—

  「看來我可能就是你所說的好的生意人也說不定呢。」矮胖男人湊近博薩伯爵的耳邊低語著:「別太後悔,你的選擇沒有錯,這下子你們一家全都能在一起了……幾百個人整整齊齊的吊上絞架,再加上幾千名的罪犯和舊席諾斯領抓到的武裝游擊隊,看來王都的處刑場暫時會有些擁擠呢—。」

  聽完這句冷血惡毒的話語後,博薩伯爵抱著強大的悔恨,喪失了意識,之後雖然矮胖男人似乎還說了些什麼,但是博薩伯爵已經聽不見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