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斬魔記

三鬼 | 2021-02-19 08:57:43 | 巴幣 2 | 人氣 127

連載中原創故事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麗絲斬魔記

這是一個永遠不會完的惡夢,

一個希望由平凡而生死也甘願輕於鵝毛的小女生,

一個沒法察覺出異樣,

完美的永恆的夢。


我並不想當英雄,我只是一名小小的村民而已。

為何一定要我做這種事?!

在某天的早上,村長來到只住了一名小女孩的屋前,用急速的速度敲打著門。

「來了!」

門內傳出爽快的回應,然後門開了。

「啊!是村長!怎麼了?」

小女孩豪不知情的回應村長的話。

「愛麗絲!你給我過來。」

村長強行把她拉出來,也沒等小女孩的回應,就硬生生的拖到一塊巨石前,並把她的手壓在石上,不久石上發出強光,變成一柄細長的劍。

「嗯,果然是這樣,那麼愛麗絲!你現在出發到東面的魔王殿,把魔王殺掉!快!」

女孩沒來得及反應,就把她推出村外,閘門關上。她身無分文,也沒有糧食,只是一件平凡的衣服跟剛到手的劍。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開門啊!」

「你不打敗魔王的話,就沒法回來!」

「村長!」

「快去!」

命令般的聲音讓她淚流滿臉,只有十二歲的她要如何面對魔王?

不對!

假如我俏俏的把劍丟掉,然後到山裡生活,這樣就可以迴避了打敗魔王的命令了。

假如我只是一位關鍵人物,遇到真正的勇者,把劍交出去,那我的任務就算完成了吧?

假如途中結識到跟我相同遭遇的人,也許聯合起來就可以擊敗魔王了吧?

假如……

她一邊想,一邊假設所有可能性。

她怎麼想都沒法想到自己有什麼方法可以拿著劍去殺魔王。握劍的手不停地抖著,一直往東方走,途中她遇上一名婦人,婦人把她攔截下來。

「哎!怎麼女孩子都拿著劍到處亂走,你到底是怎麼了!」

女孩子聽到像是關心的語句,嘩的一聲哭起來,然後慢慢地解說今早發生的事情。婦人聽了後臉色一轉,就高聲說著。

「孩子!這是能讓你成名的機會!來,這裡有一個護身符,可以發動神蹟讓你復活一次,要記緊,它只能用一次!」

說畢,就把繡上四葉草符紋的護身符硬塞到女孩的手中,女孩子一看,是異常的四葉草顏色。

「可是……」

「快去吧!不要再拖拖拉拉!這是你的使命!」

由命令變成使命,少女覺得很可笑。她想著不如先躲起來,反正沒有人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去斬魔王,於是她心念一轉在下一個彎路特地偏南方走,讓自己走遠路迴避。

誰料在森林的入口,遇上一名士兵,他看到愛麗絲便把她叫停。

完了,她這麼想。

「喂,你拿著劍要做什麼。」

士兵一邊打量著,一邊問道。

「我……沒什麼。」

她企圖隱瞞。

「是啊……」

士兵抓著頭髮,在身後拿著一瓶藥水。

「給你吧,這是受過神的祝福的藥水,如果受傷了,就把它喝掉,傷口就會好。」

「我……」

「拿去吧,然後往那邊走會比較安全。」

士兵把她推往更正東方的方向,並把她推到森林裡,少女沒法反抗,也沒法走出來,因為那是單程路。

「這是……」

愛麗絲拿著深紫色的藥水,看起來並不是普通的回復藥水,內裡還浮著不知名的藥草。

而她眼前的,只有一條直直的小徑,似乎除了跳到樹林裡外,也沒有其他方法,中午的陽光照射到她的劍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茫。

「為何一定是我……」

她問劍。

但劍並沒有回應。

她深深的吸一口氣,又開始想著其他可能性。

會不會中途就遇到真正的人來殺魔王呢?有的話就可以把護身符、藥水跟劍都可以交給他了!然後我就可以回去等消息!

她想著想著,嘴角不禁露出滿意的微笑。

不知不覺走到終點,她身上每一個毛孔都在抖著。

在眼前的就是魔王殿。

「怎會這樣!我不要!」

少女把劍丟下,發出清晰的鋼鐵聲。聲音響起令四周的烏鴉都飛起來,形成更可怕的景象。而這一聲像是蝴蝶效應,魔王殿內響起神秘生物的聲音。

「不!我不要!我不要死在這裡!」

少女立即把劍握在手裡,然後想轉身離開,希望可以返回剛才的口入,但當她轉身一看,森林不見了,只餘深不見底的大海。

「沒可能!森林呢!」

她開始失去理智,手不停地抖著,魔王殿內又再響起駭人的聲音。

「沒其他人嗎?應該還有其他人吧!為什麼只有我一人去面對!」

她開始吼叫,但除了自己及海水聲,也沒有其他正常的聲響。

「不要啊!我做不到的!復活什麼的,我不會相信……」

她小時候就見過這護身符,她看過母親得到這護身符後,就突然死去了。

她看過父親喝掉那深紫色的藥水,然後一直口吐白泡沫,掙扎了多個小時才死去。

她不曾見過那劍,因為村中的石雖然有石中神劍之稱,但只是一塊像劍的石塊而已。

難道我只能相信所謂的傳說?

她慢慢地推開魔王殿的門,內裡亮著綠色的燭光,環境變得十分詭異,不時還傳來冷風,少女拖著利劍走到魔王殿的盡頭,是一扇巨大的門。

「嘿……」

少女向自己恥笑了一聲,都來到這個地步,還能逃嗎?她用手摸了一下門,門就被推開了。

「誰……」

內裡傳出陰森的聲音。

「我是來打敗你的!」

少女已經沒法整理自己的言行,衝口而出。

「又是這句話,你上前吧。」

又?難道很多人都來這裡討伐魔王嗎?大家都被打敗了吧?

少女不由自主的上前,企圖看到她想看的東西,然而,眼前的光景令她目瞪口呆。

魔王身上被糾纏無數的鐵鍊,而且大量封印紙條都貼在他的身上,他唯一能動的,就只有頭上的口部。

「嘖……你看,我這樣子能作出什麼事?」

「為什麼會這樣?」

少女冷靜地問。

「哈……為什麼?!人類真有趣!」

在上月一名少年帶著一群戰士到這魔王殿,把魔王五花大綁,然後又封印在殿裡,但並沒有殺掉魔王,因為生怕魔王會輪迴轉世,所以就由他半死不活的留在魔王殿裡。

而這個月內已經有無數的「勇者」被趕到這裡說要打敗魔王,但身上的只有不足以戰勝魔王的武器,當中的還有像少女一樣,身上只有自殺用的工具。

「看來,你被遺棄了,你手上的死亡護符,跟毒藥,倒是意外地你手中的劍是真的,嗯……少女啊,你要怎麼做?」

「我……」

「你要殺我?離開我?放開我?還是自殺?」

魔王一再進迫。

「你閉嘴!」

少女不想再聽下去。

「哈哈……」

魔王發出恥笑的聲音。

少女看著手中的劍,心裡突然想起什麼。

「喂!魔王!如果把我的生命給你,你會幫我做事嗎?」

「魔王的話你會相信嗎?」

魔王輕挑地回應。

「我相信!因為我不相信人類了!」

她緊握著劍,把魔王身上的鐵鍊及封印通通砍下來。魔王的身體被解放後,便轉身坐在他身後的王座上,並且一副悠閒的樣子。

「啊?相信魔王你會失去生命,值得嗎?」

「反正我沒人可以相信了!」

少女的聲音十分堅定。

「嘿!」

魔王示意愛麗絲靠近自己,她毫不猶豫的往前走。

「你也實在太奇怪,之前一路走來的路都不轉身離開,現在倒是很老實。」

「你怎麼知道……」

「我當然知道,這裡是我的地盤,這原本是我的住處,這裡的一草一木如何生長我都知道。人類啊……我讓他們居住這裡,反而是說我妨礙到他們,走來封印我,那我該怎麼辦?把他們殺光?這樣我會很無聊。」

魔王開始打量愛麗絲的外表,哼,普通的身材,一點料也沒有。

「這樣吧?我想到好點子,他們不會再欺負你,你也將會有最大的權力。」

「……說來聽聽。」

「魔王本人從來不愛講話,實行就對。」

魔王隨手抓起身邊的骷髏骨,並幻化成他自己的樣子,讓愛麗絲拿著。

「你現在跟我講的話去做……」

遙遠的小國,愛麗絲安坐在丈夫的身邊,她輕摸著王子的頭髮,活像欣賞寶物般的眼神看著他。

「愛人啊,你為何這麼迷人。」

嘔心死了,因為我屠魔了,就說我迷人。

愛麗絲只是輕笑一聲。

「母后說今天是祭神的日子,我們都該出發了。」

「好的。」

嘖,開口閉口都母后,你這臭媽寶。

門慢慢地打開,只見當初把他推出門的村長躬身敬禮。

哼!就是這人把我推出村外。

「哎呀!愛麗絲,今天真準時。」

這人就是母后。

「嗯,很好。」

這人就是國王。

在愛麗絲的耳邉,響起輕輕的聲音。

「就是今天了,來斬你的魔吧。」

「好。」

愛麗絲突然舉起石中神劍,把眾人的頭都砍下來,魔王也很滿意地在她身後出現。

「乖。」

魔王輕摸她的頭髮。

「接下來再收復另一塊地吧。」

魔王張開地圖,示意愛麗絲的方向。

她砍掉無數的魔,直至魔王完成了他的版圖,他讓這世界出現了冰點,整個世界都被凍結著,愛麗絲跟石中神劍一起被冰封在深不見底的深淵裡,與魔王一起夢見美好的世界。

「魔王啊魔王,今天要佔領哪一個領土。」

「隨便吧,反正我踏足之處,都是你的仙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