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龍與蠱

作者:全然無理│2021-02-18 19:44:29│巴幣:14│人氣:214
【大丹帝國/擎天礦坑】

比大丹帝國本身歷史還要久遠,全米德加爾特規模最大的礦坑正迎來它萬年歷史中屢見不鮮的又一群新訪客。

成功突破天元關守將設下的疑陣,從自由聯邦出發的東行使節團終於入境大丹帝國,下一步是往南穿過這個巨型礦坑前往大丹帝國的內陸地帶。不過因為礦坑的規模過於龐大,只有一半的路線有被列入它的主人的實際管轄範圍,而行軍至此的人們想當然爾被迫走上相當於廢棄地帶的另一半路線冒險前進。

此時使節團已經進入礦坑一段時日,得益於選擇的主要路線似乎不是很深,時不時還能有日光從洞頂的某些隙縫照進來,適應狀況大抵來說可稱的上良好。但從第二天開始,使節團的探測儀器就持續受到某種非人為的力量干擾,於是一部分的義勇軍成員被先行派出,在大部隊移動前先對前方路徑進行偵查。

表面上正作為偵察部隊一員進行任務的他,此時正走在其中一條沒有被別人走過的岔路。插在壁面的篝火早已熄滅,不知在多久前被搭建的木造結構穿插在黑暗的礦穴,缺乏保養而生鏽斷裂的軌道上沒有任何理應存在的礦車。

這些沒有人煙的荒涼景象紛紛被他在經過時記錄下來,順便把地形掃描後按照意願即時更新地圖。他藉由可見光截獲到的還有直接裸露在外層的金屬礦脈,長久以來這裡一直有著死在礦坑裡的人會變成礦脈一部分的傳說,正規軍總長也特別下了禁止對礦脈進行碰觸與破壞的命令。判斷現在違背這道禁令只是徒增麻煩,以及考量到傳說的背後原因對使節團的大多數成員來說依舊不明,他暫且沒有對那些東西進行物理性的接觸。

他的行走路徑越發深入,一路上能看到的文明產物及開採痕跡從勉強存留逐漸變成難以看見。遠離主要部隊的淨化術式,各種煙塵及微粒子擴散在空氣中,如果是有呼吸需求又沒攜帶過濾設施的生物,可能需要擔心吸入後對身體造成的慢性傷害。

除了也在進行偵察任務的行軍成員,他幾乎沒有在這不毛之地偵測到任何生命反應。但這狀況很快就在某種程度上被打破,一個作為存活狀態的智慧生命太過不自然,人類大小的能量反應從他的正前方緩緩接近。

那是名難以精確辨識其輪廓,跟普遍的東方人種差不多高度的半透明白色靈體。那名靈體身穿破舊的礦工制服,一邊斷裂的鐵製十字槁被擔在右肩,頭盔的探照燈也沒有在運作,空洞的雙眼看不見瞳仁。絲毫表現不出自主意識,礦工的靈體只是表情空洞地朝單一方向徑直走著,或者說擺出走動的姿勢飄著。

前幾天的偵查報告顯示那些靈體會主動對注意到的活物發動攻擊,並且嘗試對其附身。根據同伴遇襲的義勇軍成員所述,遭受附身的對象將會從身體表面開始結晶化,完全變成礦物後淪為另一個遊蕩在礦坑裡的靈體,等著襲擊下一個人。

藉由單純論效力能與自己研發的隱身力場匹敵的遺跡物斗蓬,根本無法注意到自己的靈體只是徒然地與他接近距離又漸行漸遠;他不受尚無法成為他目標的靈體影響,在同一個區域進行偵查,直到岔路的每一條判斷為可記錄的末端都被他記錄進地圖,他才準備折返,返回本陣駐紮之處回報。

與先前的由寬至窄不同,隨著洞頂的高度從數公尺變成十數公尺再變成數十公尺,一條又一條的岔路漸次收束並變得寬廣,匯集成勉強可供將近百人行進的次級幹道。雖然被清空後威脅的因素被排除,但不管如何大部分確認安全的路線應該都不足以讓整個部隊通行,比起直接開路,確保這些分支裡不會忽然竄出些甚麼的成分大了一些。

走在照明系統已經陸續設立,有人走過的寬闊路線,部分為了讓義勇軍那邊能抓到他的訊號,他先行解除了無聲消逝的隱形效果。

結果在他現形的瞬間,三道影子分別從左邊的洞壁、右邊的洞壁和正上方的洞頂衝出,從三個方向朝他的背後飛撲。

或許是因為離被抓交替的時間有別,這三個靈體的型態與先前還能看出是個人的靈體不太相同,不具備人類的輪廓,徒留陰影般的黑霧。猶如被刻印在骨髓深處,它們尋求下一個受害者好讓自己解脫的動機想必急切到就算失去自主意識也無法忘卻,連他這個完全脫離生死循環,不管是哪一層面都與物質宇宙的規律截然不同的異常存在竟也被直覺性地列為目標。

可惜那三個靈體沒有任何一名成功命中,他在難以計算的極短時間內提升自己的移動速度,以近似於瞬步的身法往前方平移又馬上站定,沒有時間差地閃避了所有目標的附身。

緊接著他稍微往靈體所在的後方轉動自己的頭,可以被他視為目標的對象或許會感覺到面具底下的視線正側眼望著它們。但這其實只是他尚未被無序的祝福扭曲成如今模樣前遺留的下意識習慣動作,實際上作為奈米機械人的集合體,毫無觀測死角的他在表面上的轉頭之前就已鎖定了目標,順便確認目前自己周圍沒有其他人在。

過了約四分之一秒,在第一次襲擊失敗的靈體們反應過來準備下一波襲擊之前,持續顯得無所謂地背向靈體的他,整個背部毫無預兆地連同體表的衣服沿著脊椎裂開,從中竄出三條像是蛇的尾部但附有鋼鐵鱗片的機械觸手,分別往三個靈體衝去。

不久前還處於主動攻擊狀態的靈體紛紛被刺中,因速度而力道巨大的機械觸手甚至如釘子一般將它們釘在半空。纏繞在觸手上的紫黑色能量隨著攪進亡靈的觸手啟動某種機關而直接作用於靈體身上,幽深的大能逕流於它們的魂魄,逐步拆解他們在現世成形的結構;他也在渾沌之力的輔助之下,透過難以用正常科技理解的系統讀取著它們的憂傷、痛苦與在暗無天日的礦坑死於非命,經過時間沉澱的憤恨。

直至三個被釘住的靈體看起來被他弄到徹底消散,他才讓觸手縮回進背部逐漸闔上的裂口。於是他往前邁出安靜地步伐,繼續往大部隊的方向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4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不要對靈體觸手阿W

02-28 15:08

全然無理
觸手是平等的(?02-28 15: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故事】卡...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萬象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