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洞燭與同心斷驚

作者:伊祁青歲│2021-02-18 18:28:07│巴幣:36│人氣:323






  「……親愛的,請問妳這是在做什麼?」

  青年才剛走進雙人帳篷就整個人愣住,因為裡面被香氛蠟燭點綴得讓他差點認不得原貌,燭火亮得令他眩目,這也就算了,偏偏他的女友就在正中央用撩人的姿勢躺著,還只穿著一件情趣睡衣。

  「吶~寶貝貝你不喜歡嗎?」青歲有些刻意的噘起唇問道。

  看著對方臉上裝著無辜,手指卻在半透著膚色的薄紗蕾絲裙襬旁撩來撩去,青年其實真的很想直接伸手捏住青歲的臉拉長,但是地板上那些蠟燭現在成了讓他不知該怎麼移動步伐的路障,最後他還是只能站在原地,無奈地嘆氣。

  「只是有點嚇到而已,說實在也沒必要弄成這樣吧?」

  「怎麼會沒必要?你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

  「我記得啊。」

  青年將因為他的回答而當場愣住的青歲晾著,走到角落拿起他的背包,從裡面拿出了一盒巧克力。

  「你、你什麼時候買的啊?」青歲看著那盒「驚喜」看得兩眼發直。

  「行軍之前,所以我有特地用防震措施保護好。」青年將盒子晃了晃,也如他所說,盒子沒有傳出任何物體碰撞的聲音。「不過,妳總得先讓我過去才行吧?」

  青歲終於是意識到那些佈置擋到路了,馬上用念力控制蠟燭的位移,直到清出一條路來讓青年坐到自己身旁。

  接著,青年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拆了內包裝,拿出一顆巧克力遞到青歲的嘴邊。

  「啊~~呣!」青歲毫不保留的把那顆巧克力連同青年的兩根指頭一起含下去。「嗯~好吃好吃!」

  「到底是說巧克力好吃還是我的手指好吃……」青年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都有啦都有啦!」青歲依然是笑嘻嘻的,但接著就轉為苦笑的感嘆。「哎,真沒想到我們今年的情人節會是在廢棄礦坑裡度過的。」

  「既然都已經下定決心要當義勇軍了,地點沒有得挑也是正常的,就別抱怨了。」青年聳聳肩。

  「你說的我也都知道啊……雖然已經比完全不能過節好上許多了,甚至好像還差一點不能過呢……」


  出使東方的義勇軍們能夠來到這座名為「擎天」的礦坑,自然就代表他們通過了前往丹國的必經之地「天元關」。

  數日之前,同樣被定位為商隊流動區的天元關卻在聯邦抵達時大門深鎖,上演了「空城計」。明知大丹此舉一定有謀劃,為此指揮官文森研擬了對策──於關外等待兩三日後,夜間以「救助」名義直接越進關內,往城中央尋找住人。

  與眾人預想的一樣,大丹兵果真埋伏在城內各處,毫不留情地對著「入侵者」展開攻勢。在五十多位自願的義勇軍中,這對情侶與知名的傳奇冒險者洛、青歲的損友黑禰莎和黑禰莎的同伴奈美爾,一同成為了首支成功脫離丹兵包圍,並闖入城中央的小隊。當然伴隨而來的代價就是吸到了守關主將「司馬雍信」的砲火。

  即使是已經得知該將的情報,先前應付大丹兵早就消耗了大量的精力,再迎上雍信的實力之堅強,自然是極為吃力。奈美爾和洛先後在高火力的攻擊中倒下,青年也一度陷入瀕死昏厥。

  身為原隊伍中唯一一個站著守到最後的人,青歲卻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雖然毫髮無傷,但是在緊要關頭中魔力卻陷入了枯竭的窘境。一直到同為義勇軍的唐尼陳前來助陣至文森趕到為止,她和伴侶才算得上是得救。

  雖然被文森稱讚了,但是一直認為自己只是僥倖的青歲心情反而有點複雜。

  明明沒有保全到所有隊友的性命……



  「親愛的?」

  青年喊了一聲,才把她從自責中拉了回來。

  「抱歉,我剛剛在發呆,剛剛我們說到哪……噢對,雖然說還能在一起是該慶幸啦,但心裡總還是覺得有那麼一點可惜嘛……」

  「把那個什麼四災搞定了,後面的幾年不就能好好的過節了嗎?」

  「這麼想也是啦……哈啾!」

  青歲的噴嚏讓青年不禁搖頭,果斷地把自己身上的黑外套給脫了下來。

  「唉,就說了沒必要穿到這麼少……看,受涼了吧?」

  「這、這才不是受涼!你家女神大人才不會感冒呢!這只是因為礦坑的灰塵太多了害我鼻子癢而已!你留著啦!」

  「不管,妳穿好就對了。」

  最終還是被大外套裹住身子的青歲撇了撇嘴,但是還是因為對方的關心的表現而忍不住失笑,又拿了一顆巧克力讓甜味滲進自己的心裡。




  一天一夜過去,義勇軍一行人也差不多都適應了陰暗的礦坑環境,這天晚上,青歲在串了一段時間的門子後,接到了文森所發布的新任務。她馬上回到了幾乎等同與伴侶愛巢的營帳內,也不管青年是不是還在睡,就直接巴到他身上搖晃。

  「寶貝貝──起床啦──人家有事情想問你啦──」

  「呃幹嘛……又怎麼了?」被搖醒的青年還滿臉的恍惚。

  「就那個,你所屬那間公司的什麼科技不是很強嗎?剛剛指揮官說銀星的聲納和電波探測儀器都出問題了,說什麼希望可以解決電磁干擾,但是那種東西我當然完全不懂啦,所以才想找寶貝貝試試看,如果你帶的東西可以搞定的話,搞不好能被記大功一件呢!」

  「大功啥的我其實沒有很在意就是……不過既然都已經被叫醒了的話……」

  青年慢吞吞的從睡袋中起身,拿起了那些青歲所謂完全不懂在搞什麼的儀器,開始探測義勇軍預計行進的目標方向。青歲只看著對方撥弄著各種面板大概一分鐘左右之後,皺起了眉抬頭看著她。

  「不行呢,我這邊上面也判斷成原因不明。」

  「哎?真可惜耶,難道真的只能去親自去前面看看了嗎?」

  在兩人討論的這個時間點,已經有值夜班的義勇軍做為先鋒去探岔路了,因此青歲也決定等待這批人馬的消息再決定後續行動,偏偏帶回來的情報正如文森於營火邊看似隨意的笑語所言:「並不是普通的電磁干擾那麼簡單」。

  根據那些一臉驚恐跑回來的義勇軍所述,前鋒隊幾乎都遭到了詭異的靈體襲擊,有的甚至被靈體附身後變成了礦脈的一部分而不可逆。

  這讓眾人後續的行動都變得謹慎許多,而在諸神黃昏和永眠樂園時期就累積了許多不死生物淨化經驗的青歲來說更加吃香,只要她的聖魔之劍出鞘,懷抱惡意的遊魂皆會因為大天使阿爾法的遺志而難以靠近持有者,同時也能爭取到讓青歲淨化他們的時間。

  「你覺得啊,那些靈體會不會就是變成了礦脈的人懷著怨念形成的啊?」

  「天曉得?」青年除了看路的時間之外,都待在青歲的後方持續用儀器探測著。「看來,把這一帶的靈體都消滅也沒辦法解除磁場的干擾,這詭異的能量影響得可真徹底。」

  「那也沒辦法啦,至少能夠清出路來,回去通報一下這邊的情況吧。」

  就算是真實上演中的恐怖故事,起碼也比差點沒辦法活著離開的渦潮封水門好太多了。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4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樂之
之後青歲又要去跟缥月卿喝茶了嗎owo?

02-18 22:35

伊祁青歲
如果有被邀約的話(O02-18 23:08
小洛
青年那個讓我想起捉鬼特攻隊w

02-21 15:58

伊祁青歲
其實羽風只是在測干擾有沒有消失而已wwww02-21 1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