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承之十-光芒乍現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1-02-18 16:23:12│巴幣:14│人氣:225
呼嘯而過的風聲象徵的靈體的襲擊,白衣少女-索菲靈巧地躲過了飛撲而來的靈體。

「真是有夠討厭的多!」

閃躲著攻擊的同時,她以身邊圍繞的光球轉換作為支點,運用光的反射與折射特性將手中的光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周圍接近的靈體掃射而出。

然而因範圍廣泛,殺傷力自然不能期待有多高,但是面對如此數量的敵人,這攻擊自然具有其效果。

看著靈體的攻勢被稍微逼退了些,她站穩了腳步,匯聚全身的魔力形成一層護頓,並避免靠近任何的牆壁及礦脈,畢竟誰也不知道這些靈體會不會穿牆。

「總覺得這些傢伙似乎僅存有找替死鬼的執念啊。」

與以往的經驗不同,索菲之前所遭遇的靈體絕大多數都還有些許的記憶或是意念,換句話說至少還會說話。

但眼前的這一大群礦工靈體,不只型態虛無飄渺,連五官也模糊不清,要不是因為有那明顯的礦工造型帽,實在難以辨認出它們曾經為人。

出於護盾的保護,現在即便靈體直接撞向她,也會瞬間被強力的閃光給逼退,在由她的光彈直接銷毀。

在找尋著隊伍可能的蹤跡,索菲開始思考了一個問題,如果真如傳聞所說的,被侵占肉體就會結晶化成礦脈,然後變成所謂的地縛靈,那為何......從這些襲擊的靈體來看,全部都是帶著礦工帽呢?

「假如真的變成所謂的地縛靈的話......應該會維持身前的樣子吧?」當然這只是出於她的推測,畢竟只是傳聞,實在難以確認真假,而自己雖然好奇,但也不會出於求知而去冒自己的生命危險去給靈體接觸看看。

在經歷了一段掃蕩過程後,靈體似乎已經所剩無幾,而周圍的岩石逐漸被某種暗色的岩層所取代,「看樣子好像又是岔路呢。」

停下腳步,索菲看著眼前的三岔路,由於隊伍的足跡已經無處可循,接下來便只能依靠自己的直覺進行判斷了。

左邊的道路有種厚重的灰塵味,且缺乏風流動的感覺,很顯然應該是一條久未使用的道路。

中間的道路以那暗色的岩層為主體,讓人有種走進去就走不出來的感覺,十足危險的道路。

右邊的道路則是有風的味道,但隱約能見到幾點金屬礦脈的紋路,或許很有可能他們是往這邊走。

在經過判斷與思考後,索菲選擇了右邊的道路,然後她便加緊腳步移動。

------

「果然是這條路,看樣子索菲的直覺還是很準的。」看著路上明顯的足跡及火炬殘留物,她此刻的神情十分得意。

但足跡觀察來看,似乎原本駐留在此處的人似乎遭遇了什麼,顯得十分的慌亂,步伐加大且用力,看樣子是在逃命般。

緊跟著這留下的步伐腳印,在短短的幾分鐘後,她便來到了一處有著穹頂的巨大空間。

而她也很快注意到了,幾支隊伍的人群聚集於一處,周圍被某種濃烈的漆黑所包覆住。

她奔了過去,注意到了他們似乎陷入了昏迷或意識不清的狀況,更糟的是好像有些人身上有著明顯的晶體。

「可不能拖延了!!」剎那間,將魔力再次凝聚後,以近似於魔力灌注的手段,強制將自己的光之魔力注入那些可能遭侵占身體的隊員,痛苦的掙扎及喊叫聲也沒有停止她的動作。

很快的,幾道像是幽影的物質從那些受害者體內竄出,漂浮在隊伍的周圍。

「看來這邊似乎是某種據點之類的...先發出通知來告知支援小隊好了...」

也不知道受害者們是怎麼被吸引過來這種地方,當索菲將自己身邊的光球亮度提高後,穹頂上方那一塊塊碩大的金屬礦脈及周圍看似人體金礦的物質,另她噁心到差點吐了出來。

要不是因為有被下令不得從事任何破壞活動,她真心是想把此處轟個稀巴爛。

「接下來...由於這邊的傷患人數太多了,沒辦法......只能堅持到支援到來吧。」

數數龐大的陰影及靈體從旁邊的礦脈竄出,像是礦工出動採礦般,只是現在不是採礦,而是收割靈魂。

將周圍的光球魔力收回後,索菲拿出了自己的法杖插入地面,凝聚成一道包圍住全員的護盾。

由於一路上都在這種昏暗的地道移動,自己藉由光來產生魔力的特性自然無法發揮,所以接下來僅是一場賭注,看是自己魔力先行耗盡,還是支援趕來。

碰轟-碰

靈體撞擊護盾的聲響令人不寒而慄,索菲自己也很明白,只要收回環繞在全員上護盾的魔力,並轉換為攻擊相關的術式,那麼消滅這些靈體自然不在話下。

但......出於自己的堅持與信念,她不能捨棄任何一個還有機會的生命。

「可惡...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剩餘的魔力逐漸在消耗,周圍的黑暗及幽影一點一滴的侵蝕著護盾的光芒,但她不放棄任何機會,適時的轉移些許魔力來回擊靈體的攻勢,但這一分鐘宛如一年的情勢,讓她的腦海也閃過一絲想法:「萬一失敗了呢?」

"你自己逃走不就好了?你的生命可比這些人還要珍貴......"

「不,索菲絕不妥協!」

"如果就這樣死了,可就沒辦法完成你的目標了。"

「索菲,才不會死在這!」

"只要放棄保護所有人,一切就會很輕鬆。"

「夠了!索菲不會...我不會放棄的!」

似乎察覺到了異象,索菲看向位於天頂上的礦脈,無數的靈體匯聚成一束,如同尖針筆直的往護盾的頂端襲來。

啪喫,像是象徵快要無法承受般,一道道裂痕從受擊的位置顯現,她吃力的以自身所剩無幾的魔力回復,但也只是杯水車薪。

"你就要失敗了......"

「我才......索菲才沒有失敗!因為我...索菲是...」

護盾再也承受不住,化作了點點光塵,而靈體們筆直的衝向白衣少女的瞬間。

「----」

宛如一氣呵成般,她拔出了地板上的法杖,那一瞬間她也完全沒想到法杖化做了一種有種漆黑冷月般的寒冽的武器,像是要斬殺惡鬼般的將靈體一閃而滅。

而當納為數龐大的靈體被消滅的那瞬間,她猛然一震,強烈的反饋與衝擊感讓她吐了一口鮮血,魔力幾乎耗盡的她用法杖撐住地面,然後癱軟的坐在地上。

「剛剛那究竟是...」

意識逐漸衰退,但好像聽到遠處傳來了腳步聲,「在這裡!快點!」

「動作...也太慢的說...」

她雙眼用力的闔上,任由昏迷吞噬了她。

------

「所以說......真的有一大堆的靈體!而且是由索菲消滅的!」

但是周圍沒有人相信,因為大多數人的目光是放在那些位於頂端的冒險者,而只是一名普通的冒險者,是沒人相信她有如此的作為。

她氣憤的跺腳,腮幫子也因為憤怒而鼓了起來,而她知道,要消除眼下的氣憤

或許來幾塊荻餅跟紅茶就能消氣了?

(字數: 2349 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4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九...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