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哲仁王后觀後感

金手錶 | 2021-02-18 15:08:54 | 巴幣 1050 | 人氣 532



一直以來,我對東方的古裝宮廷劇都興致缺缺,
大概是因為那個年代宮中有很多官位階級的專有名詞不太容易理解,
且還有繁縟的生活習俗以及規矩,和文謅謅的對白台詞,讓人看得較不易融入。
除非是在戲裡加入了奇幻或動作元素,那大概就能比較吸引我了。

韓劇哲仁王后確實是挺符合我的胃口,
運用男主角在現代中遭到意外,不小心穿越到好幾百年前的古代朝鮮,
不僅是單純的穿越時空,靈魂還附身到了王妃身上,
透過時間旅行加上換身體而且還是性轉更甚至是變成了中殿娘娘,
非常誇張又逗趣的奇幻題材,引發出不少歡快的笑料喜劇。



 
 
哲仁王后是改編自大陸小說以及電視劇的太子妃升職記,
韓國的翻拍版本,除了保留原作中的穿越時空以及身體穿越到別人身上,
其他部分則是韓國在地化的大幅度改編,來到了朝鮮王朝。

本劇一開場由崔振赫客串飾演男主角,他是一名很厲害卻又風流的大廚師,
某天卻不小心掉進游泳池裡撞到頭部而引發穿越時空,且靈魂進入到了中殿娘娘身上,
劇情透過這種男變女的設計,引發出許多反差感極大的荒唐情節,
主角從一開始變成中殿娘娘的不情願以及不適應,到處胡鬧,只想要快點回歸現代,
最後也漸漸的融入了朝鮮年代的宮廷生活,運用身為現代人的智慧,造福了許多人。



 
 

會讓哲仁王后這部劇如此有魅力,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女主角申惠善的演技太強了!
能夠用女性的身體演出男性的個性以及肢體動作,
讓中殿娘娘這名角色散發出討喜又活潑且不按牌理出牌的獨特性格。
且劇情發展到中段時,更甚至讓中殿娘娘擁有男性的個性但卻又找回了自己的記憶,
男女性別合而唯一,雙性共同體的奇幻設定,又發展出戀情,
在普遍級的尺度下演出很多引人遐想的奇異愛情場面。
用女兒身演出男男同性的愛情,真是讓人十分驚艷。

而飾演君王哲宗的金正賢,表面上是好色又無能的傀儡國王,雖然是一國之王,但卻只能夠受人擺布。
可私底下卻是武功高強又聰明的俠客,透過這種雙重身份的設計,也讓故事劇情更加令人難以預料。許多場與女主角的對手戲也相當出色。



 



 
雖然哲仁王后是一部喜劇,
但編導還是挺用心經營嚴肅的宮鬥部分,甚至在服裝髮妝以及場景上都有相當的質感。動作場面也拍得挺用心。

只是宮鬥方面或許稱不上真正的精彩,大部分的看點依舊是來自女主角身上,
藉由本身是現代人又擁有總鋪師的實力,讓中殿娘娘在御膳房中大搞各種讓古代人看了瞠目結舌的現代法國高級料理,相當歡樂。
最讓我喜歡的橋段是國宴時女主角做出旋轉薯塔讓大家品嘗以及冰棒吃完後還能抽籤,
古代碰上了現代文化,相當爆笑。

主題曲運用國樂的風格結合現代搖滾樂,也是很特別。


 





 
這種多元素的混合體,有穿越時空、性轉、宫鬥、諜報、武俠動作、同性愛情,
甚至還像中華一番做菜做料理,理論上來講是挺有娛樂性。

只不過整體多種戲劇類型的結合導致情節連貫性以及風格較顯突兀。
劇情擅長在小範圍小空間內用最短的時間製造出情境喜劇,透過誤會以及誤打誤撞的方式來串起奇特的情節發展。
但卻也讓宮鬥方面的細節較差,人物的情緒轉變較令人難以接受,最終戰也只是小打小鬧。
而結局的安排更是十分中規中矩,穿越時空的情節,理論上應該是能運用祖父悖論或因果論來讓兩個年代的影響力更加顯著,可惜編劇選擇了最保守的結局,處理的手法不是很好,導致看了後覺得很平淡沒有感動之處。

假如看完後還不夠過癮,另外還有外傳竹林篇可以看一些番外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