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四期創作】承之九-輝光閃爍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1-02-18 01:34:26│巴幣:12│人氣:122
隨著義勇軍的推進,此刻以來到名為擎天的大丹國山脈區域,根據之前的情報,此處為大丹的銅鐵金礦產地之一。

迫於路線受限,義勇軍不得不由此處可能所存的路線來通往漢梁城,即便這早有所謂的"以人生金"傳聞。

在困難的探索及偵查後,很快地毅勇俊便收穫到了些許相關的情報

據情報所述,由於礦坑內部狹長且光線不足,且岔路眾多,所以短時間難以找尋正確的通道,需徵求大量的人手進行勘探。

另有其餘情報指出,礦坑內有為數不少的人類礦工靈體,偵查隊伍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印象靈體或是無害的地縛靈之類的,對隨著越來越多回傳的遇襲情形,指揮處不得不採取適當的處置。

根據這些情報後,當前指揮部經判斷後所下達的指示僅二,一為掃蕩可能的行徑路線,避免靈體攻擊阻礙行軍,二為援助並搜尋任何可能遇襲的義勇方友軍。

由於是跟所謂的驅靈有關,見到有了表現的機會,一直苦於缺乏機會的白衣少女-索菲.懷特便自然的參與了這所謂的掃蕩靈體的行動。

「只是些帶有惡意的靈體而已,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吧?

出於長期以來的自信及經驗,在經過一番簡單的甄選後,幾支有著對靈體攻擊經驗的小隊就這樣分散進入了位於這山脈的礦洞岔路內。

然而,不知道是礦洞內神秘的力量,還是天生具有衰運使然,在僅僅半小時後......

「搞什麼的說!其他人都到哪去了?」

望著四周空無依然的礦坑內部,索菲氣憤的跺腳,「明明就有說好要團體行動!」

在洩憤後,她開始靜下心思考,由於自己位於隊伍頭充當光源,再加上自己的性格使然,所以或許...有可能...應該...不小心的...把隊伍甩到身後了?

抓了抓自己的後腦勺後,出於自己真的不知道該做些啥,在一番內心掙扎後,她決定往回尋找隊伍的蹤跡。

然而,實際的情形可能比索菲所想的還要複雜,出於某些原因,不久之前她的隊伍遭遇了襲擊,但襲擊的對象似乎忌憚於白衣少女的能力,進而造就了現在她僅剩一人的情況。

------

「有聽到嗎?聽到的話回應一下!」

在空洞洞的礦坑喊著,僅有呼呼吹過的寒風回應,讓人有種陰森的感覺,白衣少女身邊漂浮著幾顆光球作為光源,四處地找尋著隊伍成員的蹤跡。

「該不會真的被靈體抓走了吧?」回想起之前所獲悉的情報,遽聞若遭到靈體攻擊,它們會試圖佔據肉體,若被占據肉體的話則會變成地縛靈,在此處進行東方所謂的"抓交替",也就是某種找替死鬼之類的儀式。

想到這,白衣少女發了個寒顫,然後到處查看礦坑的周遭有無明顯的礦石結晶之類的,因為另一個傳聞說,被占據肉體而死亡的人,身體開始會結晶化,然後成為一處活礦脈。

所幸的是,四處找尋的結果來看,並沒有看到什麼人型礦脈,這讓她呼了口大氣,但換句話說,隊伍的行蹤依然沒有著落。

看了看這礦坑內五花八門、怪奇詭異的岩層及石理,以及橫綜冠連的通道,要是真的迷失與此處,看不是被靈體襲擊而死,而是先因為飢餓而致死吧。

一邊思考著,一邊繼續那漫無目的的搜索後,一聲微弱的呼喊聲吸引了她的目光。

很快地,她便感到了一處有著微弱火光的區域,兩名義勇軍成員倚靠著岩壁喘息著,雖然並非自己隊伍的成員,但看到人還是讓白衣少女顯得十分高興。

兩位成員都是女性,一位臉色顯然不太好,慘白的臉孔沒有半點血色,另一位則是一位此刻滿頭大汗的少女,慌張地神情透露出,她十分擔憂一旁有著慘白臉色的女性。

「太好了,總算有救援隊的,能幫幫我們離開這裡嗎?」

「可以是可以,但...」索菲一邊說著,然後緩緩地靠近那位臉色慘白的女子。

「如果不趕快處理的話,真的會沒命喔。」聽到索菲這麼一說,那位女子十分的驚慌,開始大哭起來,「我沒辦法...如果...如果不這樣做的話...」

「能夠當機立斷砍斷自己的手...也算是一種勇敢吧...只是身旁沒有任何治療手段...這樣可就太愚昧了!」

一邊說著,一邊拉開對方的袖口,望著那血淋淋的斷肢,旁邊的少女似乎差點暈了過去,而索菲雖然也因為這誇張的斷肢而驚呼出了聲,但相較之下顯得冷靜許多。

「真是嚴重的傷口...不過還在可以處理的範圍的說。」

從包包拿出了繃帶及固定棒放置一旁,然後拿出短棒詠唱起了簡易的治療,短短的時間內,原先血流如注的傷口便止住了出血情形,「接著麻煩你把手伸直喔,雖然索菲知道你現在沒有手,但還是請你伸直。」

只見對方一邊忍痛,一邊掉著眼淚,努力地把手臂伸直,而索菲則是稍微出力的將她的手拉平。

失心裂肺的慘叫聲,讓旁邊的少女直接昏了過去,「加油,不然的話很難固定住的!」

一邊努力地安撫眼前女子的情緒,一邊施展她已知的術式來加強治癒效果,一邊用雙手握住固定棒及繃帶來進行包紮作業,還要同時努力支撐住,避免對方因為劇痛而讓傷口裂開。

在費了好一番勁後,終於完成了包紮作業,「謝謝你。」「.......」

看了看她們,索菲呼了口氣,雖然因為疼痛耗費了力氣,但可以看出兩人的眼神充滿著感激之情,「等下稍微休息後,就先帶你們兩人離開這裡吧,不過能稍微說一下......是發生什麼事情嗎?」

「嗯......雖然...我也不是很清楚...但事情大概是這樣子...」

在簡單的描述後,索菲得知了眼前兩位也是跟自己的隊伍脫離了,然而在距離不遠的地方遭遇了一場地動山搖的狀況,而女子不幸的被崩塌的岩石給壓住了手臂,出於求生意志,因此自斷手臂保命。

「但因為我不會治療魔法...所以只能在這邊呼救...看有沒有人能幫我們...」

見到索菲那看似嚴厲的顏神,少女說話越來越小聲,只見索菲抬起手,少女害怕的縮成一團。

啪的一聲,光球的亮度瞬間增加,索菲看了看周圍的岩石紋路,然後再看了看兩人,「看樣子這邊真的不安全,還是趕緊離開這裡吧。」

幾顆光球漂浮在兩人的周圍,而索菲則是拉起披風,似乎打算往另一個方向移動,「你不跟我們一起走嗎?」

「沒辦法的說,因為索菲還有其他隊員要尋找,你們趕快離開吧,光球會帶你們往安全的地方移動的。」

「可是......」「這邊很危險的,聽索菲的話,快走吧,我不會有事的。」

在看到索菲的眼神後,少女攙扶著女子,大步的離開這裡,留下索菲一人面對著呼呼吹彿的風聲。

周圍的光線搖曳著,風聲中挾帶著某種不知名的語言,而後,索菲看向原先空無一物的角落。

「嗯嗯,果然數量很多呢......」

看著四處都是飄盪著的礦工靈體,在看了看位於天頂上的礦脈,索菲再度呼了口大氣。

「不過...索菲(我)可沒那麼簡單的說!」


(字數: 2461 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3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到礦場的人十之八九都想帶點紀念片(住手!

02-21 15:54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有說不能帶了啊 所以完全沒動 只有清掃02-21 15: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八...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