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明日方舟】日版2/19後之活動與可刷素材

神的傷痕 | 2021-02-17 21:57:39 | 巴幣 6 | 人氣 555

目前日版的活動尚在【危機合約:利刃行動】,為了後續活動的準備,這篇想稍微整理一下之後的活動順序、以及推薦要農素材的關卡,以便源石的運用與規劃。直至下次的【危機合約:燃灰行動】前大約還有四個活動,總計約莫兩個月半的時間,以下依序整理。



【密林悍將。歸來】

【刻俄柏的灰蕈迷境】



素材 關卡名稱 掉落率 理智消耗/個
RI-6 77.48% 19.36
RI-7 82.94% 21.70
RI-8 49.83% 36.12

【密林悍將】和【灰蕈迷境】沒意外應該是同時開的活動,基本上有體力就是全拿去刷糖組(RI-7)RMA70-12(RI-8),這兩個素材無論是生技能還是菁英化都會非常大量的用到,建議是至少刷到100多個比較不會缺。另外,固源岩組平常有刷1-7的話應該會有很多的下位材料可以合成,除非有缺再刷足夠量就可以了,畢竟目前陸版最新進度的【畫中人】第十關掉落率有92.30%,屆時有需要再大量刷即可。

補充一下,灰蕈迷境是一個Roguelike型式的關卡,沒意外沒體力的時候應該都會窩在這個活動裡好半天XD。




【踏尋往昔之風】



素材 關卡名稱 掉落率 理智消耗/個
FA-7 37.78% 39.71
FA-8 46.52% 38.69

往昔之風沒意外就是大家敲碗在等的活動,為了最新的幻神-42姊已全裸待機了!原則上這個活動的關卡不建議刷,原因在於酮凝集組這個素材於之前的【沃倫姆德的薄暮】或之後的【孤島風雲】都比較高,掉落率分別是67.41%和66.33%,差了1/3的機率。另外,異鐵組這個素材於之前的【生於黑夜】或之後的【孤島風雲】也都比較高,掉落率分別是65.87%和66.97%。

換句話說,之前就有刷過的就不用再刷了,更何況等到燃灰行動過後就會開孤島風雲這個活動了,它的這兩個素材掉落率更高,直接打臉往昔之風。建議微刷就好,甚至不要刷,把42姊請回家之後就可以打自己想打的關卡了。




【瑪莉婭。臨光】



素材 關卡名稱 掉落率 理智消耗/個
MN-6 49.61% 30.24
MN-7 83.38% 21.59
MN-8 67.38% 26.72

本來在【踏尋往昔之風】跟【瑪莉婭。臨光】之間會復刻【騎兵與獵人】這個活動,但日版把復刻活動往前挪了,所以有可能這邊會變成復刻【喧鬧法則】或直接接【瑪莉婭。臨光】這個活動。如果是前者打完關卡就好,畢竟關卡只能賺到少量的龍門幣而已,但如果是後者的話就要刷爆了。目前大多數的角色都會需要用到輕錳礦(MN-8)聚酸酯組(MN-7)這兩個素材,尤其輕錳礦只有第一波【火藍之心】的活動才能大量拿到,一定要趁瑪莉婭這個活動到之後大量刷,給它刷個150、200個,此時不刷、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




【怒號光明】【勿忘我】



前三個活動結束後,接著就接第八章的開放、以及第三波限定尋訪的池了,這池極度推薦一定要抽到泥,目前陸版最強絕食系重裝間輸出坦,自帶三層盾、盾破恢復20%血、9秒恢復一層、擋3、被攻擊恢復技力、二技範圍輸出技、專三只需4點技力、危機合約高光、大姊姊屬性、巨乳,這麼厲害的姊姊坦不抽嗎?抽、我TM抽爆




【危機合約:燃灰行動】



最後,按照陸版的時辰燃灰行動大概會在兩個月半之後開放,又是一波練角練練度的時候囉。:.゚ヽ(*´∀`)ノ゚.:。
不過大部分都是老角色就是了

資料來源取自:https://penguin-stats.io/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