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68 出發與別離

空想能手 | 2021-02-17 17:50:22 | 巴幣 2 | 人氣 82


  「父王命令我接下來要去庫雷格斯侯爵的相親派對,並在之後的一段時間就任北部的監察使,相親大會我應該會以茱莉亞為女伴、『伊凡諾』為隨從去參加,『馬費奧』就試試看能不能用公爵之子的身分弄一張邀請函去參加吧。」黎希恩這樣說著。

  「嗯,王子喔,你把英俊瀟灑的本人放到哪去了,隨軍神官也是可以作為隨從參加的喔…啊!我明白了!王子殿下是嫉妒我的容貌,不願讓我搶走風采才做出這樣有失風度的行為的…嗯,本人深感認同,畢竟本人實在是太過英俊了,會讓王子殿下產生這種想法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呢,英俊可真是罪過啊—。」埃德蒙多一邊撥弄自己的頭髮一邊長篇大論起來,理所當然地又被眾人無視。

  而下巴留有鬍渣的男子『馬費奧•敏切』苦笑著問到:「哈哈哈…這可真是不好笑的玩笑呢…黎希恩殿下不會是讓我不帶女伴一個人去參加吧?那些底層貴族跟有錢的商人們都會像蒼蠅一樣黏上來的,那可是一個不得了的地獄啊…。」

  「誰叫你意外的是對女性的要求無法拒絕的紳士呢,不過這也是你要想辦法解決的問題,所以給我去做,然後努力克服。」黎希恩臉上帶笑卻毫不留情地回應到。

  並且轉頭看向話少的少年執事『伊凡諾』問到:「伊凡諾也覺得馬費奧這一點需要改進吧。」

  「嗯,少爺他常常會被女人拖住,讓我在商場外頭多等他一兩個小時,這樣的事情已經持續十多年了,我也差不多受夠了。」伊凡諾在意外的說出一長串怨言後轉頭看向馬費奧,用簡短卻強而有力的語調說到:「少爺,該改。」

  「呃…好吧,我會試著去改的。」馬費奧看起來雖然相當不願意,不過迫於情勢也只能答應下來。

  「嗯—加油喔—馬費奧—不允許失敗喔—。」羅莎琳悠哉地說著,並踮起腳尖,隔著過長的袖口摸了摸馬費奧的額頭。

  「…哈哈…哈哈…大家對我都好嚴厲喔,看來我的問題真的很嚴重呢。」馬費奧苦笑著說到。

  「雖然不比埃德蒙多的自戀還嚴重,但是你的確也是相當嚴重了喔。」本來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茱莉亞在回來得同時又送給馬費奧一記重擊,馬費奧也只能苦笑著接下這個評價。

  茱莉亞看起來充滿歉意的說到:「真是抱歉,黎希恩殿下,我剛才沒聽到您說了什麼,可以勞煩您在為我解說一次嗎?」

  黎希恩輕輕點了點頭,說到:「當然沒問題,簡單來說,就是父王命令我接下來要去庫雷格斯侯爵的相親派對—。」

  不過黎希恩的話才說到一半,羅莎琳便軟綿綿的微笑著用悠哉的語調打斷了他接下來的話:「王子希望小茱妳來當相親大會上的女伴喔—真是太好了呢—。」

  「欸,我?…我!?我我我我來當黎希恩殿下的女女女女伴!?這這這這怎麼行!?我我我我只不過是伯爵家的女兒,何何何德何能配得上黎希恩殿下高貴的身分。」茱莉亞在得知消息後很快的就滿臉通紅,瘋狂的擺著手拒絕到,再次陷入了恐慌狀態。

  「怎麼會是何德何能呢,我只不過是一個排序靠後的王子,是我才配不上伯爵家嫡系的女兒,但是就算如此,也『只有妳』才能勝任我的女伴,我希望妳能成為我的女伴。」黎希恩露出柔和的表情向茱莉亞伸出了手,並接著說到:「妳願意成為我的女伴嗎?」

  「我我我……。」茱莉亞因為太過害羞無法把視線放到黎希恩的身上,而開始瘋狂的四處張望著。

  最後她用力的搖了搖腦袋似乎是為了讓自己冷靜下來,發現效果不大後她便用自己兩手的手掌用力的拍擊自己的雙頰,用物理的手段強制讓自己冷靜了下來。

  而趁著這個有些勉強的恢復時間,茱莉亞像是終於下定決心一樣的說到:「我…我願意。」

  隨後茱莉亞便滿臉通紅的把自己顫抖的手伸向了黎希恩的手心,只不過就在她的指尖輕觸到黎希恩的皮膚時—

  茱莉亞立刻就承受不住了,全身竄出了濃烈的鬥氣,並馬上就轉身向後逃開,並發出了與之前相似的悲鳴聲:「啊啊啊啊啊!不行!感覺害羞到快死掉啦!明明是這麼好的機會啊!我這個笨蛋!」

  看到這一幕的眾人們都露出了笑容—只有埃德蒙多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真不愧是王子—這麼能觸動女孩子的心弦—。」羅莎琳微笑著說到。

  「我只不過是說出事實而已,沒有什麼值得誇獎的地方。」黎希恩也同樣為笑著回應到。

  「不,黎希恩殿下能像這樣表態就足夠了。」終於緩過氣來的博薩伯爵帶著和藹的笑容,微微低下頭來誠懇的說到:「雖然現在這麼要求您或許有些卑鄙,但是希望之後您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能替不在茱莉亞身邊的我保護好她。」

  雖然黎希恩感覺這句話聽起來有些奇怪,不過想到自己這次上任監察使至少也是三五年的任務,也就不覺得博薩伯爵的話有什麼奇怪的了。

  於是黎希恩用堅定的眼神與博薩伯爵對視,並回應到:「我絕對會保護好她的,絕對會讓您在幾年後看見變得更漂亮的茱莉亞。」

  「嗯——?俗話說結婚後的女人會變漂亮—所以王子說的是這個意思嗎—?」羅莎琳微笑著說到。

  這次的話終於讓黎希恩也失守,雙頰泛起了一絲紅暈,語氣有些急切的回答到:「我剛才沒有想那麼多,並沒有包含這一層意思。」

  或許是因為剛才被黎希恩賦予了艱難的任務,所以馬費奧也加入了這個『欺負王子』的話題中:「但是黎希恩殿下似乎也沒有否定會有這樣的未來呢,黎希恩殿下果然了不起呢。」

  「…真的這麼羨慕嗎?馬費奧。」黎希恩臉上的紅暈迅速退散,取而代之的是稍微有些壓迫感的『和善』笑容,讓馬費奧頓時感覺到不妙。

  「啊…哈哈…其實也沒有…那麼羨慕啦…我這麼說還來得及嗎?」馬費奧苦笑著回答到。

  「當然—已經太遲了。」黎希恩搖了搖頭,保持『和善』的笑容說到:「對這麼羨慕我的馬費奧我要多給你一個任務,請你在這次的相親大會中至少找到一名『不是自己主動貼上來』的女伴,並把她約出來吃飯,對你這個紳士來說並不算甚麼難事吧?」

  「呃…我可以拒絕嗎?」馬費奧乾笑著說到。

  而回應他的則是黎希恩斬釘截鐵的話語:「不行。」

  「呃…好吧…。」馬費奧只能勉強吞下了這個家在難題之上的難題。

  伊凡諾則淡淡的說了句:「自作自受。」

  而就在這樣『歡快』的氣氛中,一件事情突然中斷了他們的談話,那就是逃跑的茱莉亞比想像中還早回來,並且她的身後還跟著數百名身穿藍色為底色、衣服邊緣和國徽、軍徽則全部用金線編織的華麗軍服的士兵們,這樣的場景簡直就是茱莉亞被這些士兵扣押回來的一樣。

  而看著茱莉亞臉上不快的神情,或許事實也與被扣押差不了多少,只是對方用了比較禮貌的方式罷了。

  「久疏問候,第四王子殿下,您還記得小的嗎?」這群穿著華麗軍服士兵中為首的青年走出對列,並低下頭來問候到。

  「嗯,當然,你好像是『皇家衛隊第三十三中隊』的中隊長吧,而你的後面還跟著我的部下和『第三十四中隊』的中隊長,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呢?」或許是因為這樣像是扣押的動作讓黎希恩感到不快,所以黎希恩的口氣也稍微變差了些。

  「還請您不要誤會,小的只是在執行陛下的命令,並沒有絲毫對殿下不敬的意思。」第三十三中隊長微微抬起頭用冷靜地語調說到:「只是陛下交代我們『飛船必須在下午五點時準時出發』,而我們第三十三中隊做為『隨行』的部隊當然是必須立刻趕到此地的,而在路上我們碰巧遇上了獨自一人的茱莉亞大人,出航時間畢竟只剩下三十分鐘,陛下又有交代我們需要轉告殿下一行人出發的時間,所以小的便自作主張請求茱莉亞大人與我們一起同行、登艦,如果此舉引起您的不快,小的願意承擔責任。」

  「…明明之前從來沒跟我說過出發的時間,卻突然又給出了時限,父王真是喜歡讓人混亂的感覺呢…。」黎希恩深知與這樣的下人生氣也是沒什麼用處的,所以像是要把怒氣完全排出一樣的大嘆了口氣,就接著說到:「沒事,你也是一片好意,要事茱莉亞沒能趕上空艇才真的是麻煩事呢,感謝你的幫忙。」

  「殿下言重了,小的的確還有做事不太完善之處,此次也應該先向殿下您詢問意見再展開行動才對,這是小的的疏失。」第三十三中隊的中隊長恭敬的回答到。

  「嗯,下次最好還是先詢問我的確才比較妥當,只要你下次記得就好。」黎希恩丟出結束話題的契機。

  「小的明白了,小的會謹記在心。」第三十三中隊的中隊長再次低下了腦袋。

  「那就登艦吧。」黎希恩轉頭看向因為還有公務在身,此次無法跟著自己離開,而只是過來送行的博薩伯爵與羅莎琳,說出道別的話語:「博薩伯爵,羅莎琳,我們要離開了,希望你們的工作能夠順利。」

  「嗯—王子也是喔—要保重喔—。」羅莎琳將一半的指頭伸出了袖口,揮著手向王子道別。

  博薩伯爵則是沒有更多的言語,只是微笑著輕輕點了點頭。

  隨著王子和其他四人登艦,博薩伯爵和羅莎琳也離開了,而詭異的是皇家衛隊第三十四中隊就像是護衛著他們一樣,跟在他們身後離開,這讓黎希恩心中的不安又更加的擴大。

  「…話說回來,你並沒有跟我說第三十四中隊這次前來的目的呢,雖然我本來以為他們會一起登艦,但是他們卻立刻就離開了,這樣來了就走的行為難道不是很奇怪嗎?」黎希恩轉頭向站在一旁的第三十三中隊長質問到。

  「殿下,他們只是為了搬運陛下所命令的秘密物件才來的,那些物件不能被存放於空間袋內,但是物件又過於重要不能讓一般民眾和士兵接觸,才需要由我們這些隱密性較高的皇家衛隊讓負責運送,沒事先像殿下說明而造成殿下的誤解是小的的責任,小的願意受罰。」第三十三中隊長再次把錯誤攬到自己身上並恭敬的說到。

  「懲罰你也沒有意義,比起這個,我更想知道『秘密物件』是什麼。」黎希恩用銳利的眼神打量著第三十三中隊長的臉部表情,並嚴肅的問到。

  「是魔法部門最新研發的強力魔法砲和應急彈藥,這是為了殿下之後能更好的應付A+級魔物使『曝屍人』所做的必要準備,陛下同意殿下您在我們第三十三中隊的監督中讓殿下您的部下使用這些魔法炮—這些事情本來小的應該在抵達亞黎時再告訴殿下您的,但是看殿下這麼急迫的樣子,小的才判斷應該說出來的,如果殿下認為不妥,請嚴厲懲罰小的。」第三十三中隊長再度低下頭『請罪』。

  雖然心裡的異樣感沒能消除,但是黎希恩也意識到眼前的青年不可能再告訴自己更多了,於是只能點頭說到:「你沒有錯,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殿下言重了,這是作為殿下的隨行部隊所該做的事情。」第三十三中隊長回答到,這個話題也就這麼終結了。

  接下來眾人就只是等待著空艇的起飛,完全不知道另一邊所發生的事情—



  「嗯—博薩伯爵—怎麼了嗎—?」羅莎琳有些疑惑的緩緩轉過頭看著後方停下腳步的博薩伯爵。

  「呵呵,只是有點事情需要處理而已,羅莎琳大人大可不用陪著我,您畢竟也是很忙碌的吧。」博薩伯爵柔和的笑著說到。

  「…是這樣嗎—?那我就先走囉—再見—。」羅莎琳再次伸出一半的手指揮手道別,然後便稍微加快腳步離開了。

  「呵呵,果然剛才是在配合我這個老人家的步伐嘛,茱莉亞身邊都是這麼溫柔的人真是太好了……這樣我也能安心了。」博薩伯爵抬頭看向天空感慨的說到:「…真想牽著茱利亞的手走進教堂裡呢。」

  當博薩伯爵低下頭時,他已經被剛才的皇家衛隊第三十四中隊所包圍,一輛馬車也在這道人牆的外圍停下。

  馬車內的人打開了車窗,伸出了一隻拿著上面印有王室紋章的文檔的手,並說到:「菲洛利斯王國監察部所屬監察官『盧巴諾•卡涅費頓』—財政部長『彼得羅•克羅柏格•博薩伯爵』,我們接獲舉報,您被懷疑觸犯了貪污罪及通敵罪,現在即刻解除您財政部長的職位,並剝奪您的爵位。」

  「請你跟我們走一趟吧—庶民『彼得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