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4-11節 兩年後 (完結)

眼鏡WA | 2021-02-17 17:45:18 | 巴幣 10 | 人氣 186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4-11節 兩年後 (完結)

與馬可尼激戰之後,我重傷昏迷,整整睡了三天,醒來後才從其他人口中得知戰鬥的結果。

我們的最後一擊讓馬可尼身受重傷,摩爾、芙菈絲緹也分別擊敗坎德拉與米妮特,The Wizard的主要戰力撤出弗斯堡。

我們成功阻止The Wizard,阻止他們將復仇的火炎擴及無辜的民眾,阻止馬可尼建立純粹魔法世界的野心。

不過所謂的阻止也只是暫時的,因為除了馬可尼之外,其他的成員都逃走了。

根據芙菈絲緹的敘述,戰鬥結束後,突然出現一道巨大的冰壁聳立在她們與坎德拉等人之間,待摩爾將冰壁破壞後,坎德拉與米妮特已不見蹤影,因此摩爾將馬可尼帶回教會監禁並嚴加戒備,避免那位謎樣人物劫走馬可尼。

我醒來後又過一周,薇爾才同意我出門自由走動,我嘗試在弗斯堡尋找回到未來的線索,但仍一無所獲,唯一的線索只剩馬可尼在斐克城留下的電腦,但我沒有能力破解電腦中的加密。

我到監牢詢問馬可尼如何解鎖,卻得到錯誤的答案,反而使電腦鎖死,越弄越糟,我只好一邊協助弗斯堡重建,一邊研究如何破解馬可尼的電腦。

時間一分一秒無情消逝,很快地兩年過去……。

「樂耀大人,我了解您等不及的心理,但您站的位置會擋住準備進城的人啊!」

「對、對不起,我馬上站遠一點。」

今日我站在弗斯堡的門口,等待同伴的到來。

不過約定的時間早過,同伴卻遲遲不出現,我焦急地在城門口四處張望,確認同伴的蹤跡,也因此擋住進出弗斯堡的熙攘人潮,我聽到衛兵的勸告,趕緊站開避免阻擋動線。

「耀!你怎麼在這裡,難道是在等我嗎?」

一道熟悉的聲音響起,布里雅出現在我的身後,布里妮也緊跟在布里雅身旁,依她們的行囊判斷,多半是準備進城採買。

布里雅壓低身體仰望著我,滿臉期待地等我回答,雖然我不想讓她失望,但也只能實話實說。

「不、不是啦!我不是在等妳,我是在……。」

「嗚……原、原來不是在等我嗎?」

一聽到我開口否定,布里雅開朗的笑容瞬間崩塌,泫然欲泣,布里妮生氣地瞪著我。

「耀!我說過你敢讓姊姊哭泣的話會有什麼下場吧!」

「等等,布里妮,不要鬧了,妳們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在等誰啦!」

「嘻嘻!我們的確是知道,只是想捉弄你而已。」

布里雅像惡作劇被揭穿的孩子,迅速地收起哭臉,歪著頭對我天真傻笑,讓我原本想生氣的心情全
没了。

「不過能跟耀去旅行真令人嫉妒,妳也是這麼覺得吧!布里妮。」

「姊、姊姊在胡說些什麼,我、我才沒有忌妒呢!」

「呵呵,布里妮的嘴巴還是這麼硬。」

「我說的都是實話!實話!真是的,該走了啦!反正這傢伙也不能幫我們把東西搬回布萊辛村,跟他閒聊只是浪費力氣。」

布里妮說完就提著大包小包往一旁的道路逕自走遠,布里雅苦笑了一下,也追了上去,我不禁回想起當初與她們並肩來到弗斯堡的情景,那時可是被布里妮罵慘了。

雖然和兩年多前一樣都是來城裡採買物資,但情況已大不相同。

布里雅姊妹已不再戴著眼罩上街,而是光明正大地將她們漂亮迷人的異色瞳展現在他人面前,人們也不像以前一樣認為這是惡魔的象徵,她們終於可以嶄露自己真正的姿態,在街道上安心地行走。

看著這副景象,就覺得我們這兩年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在擊敗馬可尼後,弗斯堡再度失去領主,同時也沒有人願意接收這座曾出現過許多女巫的城市,最後由城中僅剩的幾名貴族之一,西普利安挺身而出接下領主的重擔。

西普利安成為領主後,沒有將權力攬在自己身上,而是將政務全移交給商人與平民出身的市政廳處理,並讓我利用未來的觀念協助市政廳訂立更周延的法律與制度,不再讓少數人獨攬權力,市民與農民的生活獲得大幅改善,也不再讓人利用女巫這項莫須有的罪名圖利。

西普利安雖然將權力下放,但並沒有無所事事。

他站立在眾人身前抵禦內憂外患,成為人民的騎士。

面對弗斯堡中殘留的The Wizard勢力,西普利安率著同伴們一一擊破,並將願意配合的人集中管理訓練,成為守護著弗斯堡的新成員。

面對不滿改革的貴族們,西普利安剛柔並濟。首先讓貴族在市議會中佔有席次與發言權,保障貴族們的生活水準,同時也藉由壓制The Wizard的行動向貴族們展現武力,弗斯堡的貴族終於接受新的制度,消除反叛的危機。

外界則是對弗斯堡特異獨行的制度批判不斷,西普利安以各種手段化解與抵擋外界的責難,讓弗斯堡能順利進行改革,在短短的兩年間弗斯堡就來到更勝當初的榮景。

弗斯堡的人們雖經過女巫的危害,但解放與協助他們重建的人也是女巫,再加上教會公開承認魔法是眾人皆可使用的技術與弗斯堡政策面的宣導,民眾對女巫的偏見已不再像以往深刻,確實地往沒有女巫的社會邁進一大步。

不過這一切都僅侷限在弗斯堡這座小小的城市。

由於馬可尼的緣故,各國掀起魔法的浪潮,甚至還有國家廣納魔法相關的人才,想為未來的魔法戰爭進行準備。

但人民並沒有這麼快接受變化,有些地區甚至因為魔法對女巫陷入更深的恐懼,擴大獵殺女巫的行為,有些地區則是發生獲得地位的魔法師欺壓百姓的事件,反而造成女巫與一般人之間更大的鴻溝。

為了創立沒有女巫的社會,讓The Witches的成員能自由地在世界各地遊走,我決定跟同伴暫時離開弗斯堡,前去解救他處的女巫。

「耀,不好意思,整理東西花了點時間。」

熟悉的聲音從城外傳來,雅莉珊卓與薇爾兩人背著大包小包準備與我一同踏上旅程。

不過我們的主要目的皆不相同,像雅莉珊卓是想找出作為The Wizard首領的弟弟,阻止他的所做所為。

雅莉珊卓在兩年前的決戰後就以布萊辛村為據點一直調查The Wizard的動態與弟弟葛佛瑞的行蹤。

The Wizard並沒有因為馬可尼的被捕而消失,活動範圍反而持續擴大,只要有因為魔法發生的動亂,背後幾乎都有The Wizard的存在。

為了阻止弟弟繼續犯錯,雅莉珊卓早就想要踏上旅途,無奈艾莉卡當初的重傷沒有完全根治,後遺症造成行動不便。雅莉珊卓擔心艾莉卡的身體狀況,無法離開艾莉卡目前居住的布萊辛村,只能在附近持續地收集情報,直到最近艾莉卡的情況逐漸好轉,雅莉珊卓才放下心中的大石,決定跟著我踏上旅途,阻止The Wizard的行動。

薇爾的目的則是要繼續進行贖罪之旅,在各地救助他人。

其實我覺得薇爾已經沒有必要繼續贖罪。

這兩年間薇爾持續地用她的魔法幫助並醫治他人,還協助布萊辛村重建。

她請荷姆與我利用鍊金術製造肥料,加快復甦貧瘠不堪的農地,並說服艾莉卡讓一部分The Witches的人移居至布萊辛村協助重建與開墾。

時日至今,布萊辛村不只回復以前的光景,甚至還更加擴大,村人也都知道當初的事件是個意外,沒有人再怪罪薇爾,而是同心協力讓村莊變得更好。

村人們的原諒化解薇爾心中的糾結與鬱悶,但沒有改變她認為自己有罪的心態,她不想違背當初立下的誓言,因此在布萊辛村回復穩定後,決定跟著我的腳步踏上旅途周遊世界,一邊幫我解救女巫,一邊利用自己的超能力醫治各地病患,繼續她的贖罪。

「菲莉絲還沒來嗎?該不會又睡過頭了吧?」

薇爾四處張望,想尋找最後一位同伴的身影。

菲莉絲在決戰後一直幫我找尋回到未來的方法,她將馬可尼的電腦搬到城堡的房間內,成天足不出戶,仔細研究該如何破解馬可尼電腦中的加密,每次到她的房間,衣服碗盤四佈在地,完全不整理,儼然成為一位宅女。害我只能盡身為一位僕人的職責,每週兩次幫她把房間清理乾淨,維持正常的生活環境。

不過菲莉絲沒有白過宅女的生活,她只花了一年就將馬可尼鎖死的電腦解開,然後發現我的手持電腦中也有與馬可尼的電腦裡相同的資料庫,更新的日期甚至更晚,便轉向破解我的電腦。又過了一年,她竟然真得破解了資料庫的密碼。

可惜的是,關於時空魔法的部份還有另一層加密,但只要給菲莉絲時間,相信遲早會破解的。

不過我已決定先踏上解救女巫的旅程,菲莉絲不想跟我離開,因此打算放緩步調,一邊跟我旅行,一邊破解密碼。只是約定的時間已過,菲莉絲卻還沒現身,乾脆直接去城堡接她算了。

就在我即將付諸行動之際,菲莉絲穿著一身輕便的裝扮,背著簡單的行囊,大搖大擺地緩步前進,直到發現薇爾倒吊雙眼瞪著她,才驚覺不對,快步奔跑到我們的面前。

「啊哈,我又不小心睡過頭了。」

「不小心個頭啦!」

聽到菲莉絲試圖粉飾太平的發言,我們三人忍不住大聲吐槽,薇爾更是老樣子輕輕掐住菲莉絲的臉頰以示懲罰。

見到眼前熟悉的打鬧景象,我不禁露出淡淡的微笑,更加深隱藏在心底的決心,在回到未來之前我一定要守護好她們的將來,將沒有女巫的社會從弗斯堡擴展到全世界。


--
備註:
雖然樂耀的冒險還會繼續,但故事已告一段落。
樂耀接下來的故事不會有第二部,不過預計會由他人闡述或是客串到其他人的故事裡.....假如我有寫出來的話。

這次在巴哈上連載小說的經驗讓我感到許多不足的地方,像是角色太多,無法深刻描寫一名腳色的背景與內心變化;或是為了描寫各角色日常與個性,反而拖慢整個故事的節奏等等。

希望下部作品能更好,感謝大家的閱讀與指教。

創作回應

和珖
雖然沒能來閱讀,但恭喜眼鏡完結[e2]
2021-02-17 23:51:02
Klassified
完結撒花~~
2021-02-18 00:21: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