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茜色】♪♪平清盛 02/10 誕辰 院政與武士的崛起

夢谷平台 | 2021-02-17 17:43:50 | 巴幣 0 | 人氣 103

平清盛,日本平安時代後期的武將、公卿、政治家。
平清盛是伊勢平氏領袖平忠盛的嫡子,其父在 1553 年去世後,平清盛開始成為京都伊勢平氏一族的領袖。
其後在 1156 年的保元之亂中,與與源義朝聯合取得最終勝利,贏得了後白河天皇的信賴,之後又在平治之亂中打敗了源義朝鞏固其地位,於是在 1167 年升任太政大臣。
「除了清盛本身的官位節節高升外,同宗的族人們也多在官廳占有一席之地,換得的結果就是清盛在朝廷內部的發言權大增,再加上與皇室的聯姻政策,不少族人被送進後宮,其中也包括後白河法皇之妃──清盛之妻時子的妹妹,且隨著其子即位為高倉天皇,清盛在皇室內的影響力又更上了一層樓。在那之後,清盛將他與妻子所生的德子送入高倉天皇的中宮,成功讓德子產下的安德天皇繼承帝位。至此一階段,清盛終於成為天皇的外祖父,登上顯達的殿堂。」
「對於清盛這一連串以軍事力為基礎的手段,當時的攝關家不但毫無招架之力,還只能坐視權力拱手讓人,看著平家燃起「非平家出身者,非人也」的囂張氣燄。全盛時期的平家一族,更以武家之姿融合公家的行儀與文化,建立起人稱公達的特殊武家階級。」~《平清盛》雙葉社
由於在平家物語一書被描寫成個性殘暴無情,自古以來平清盛一直擺脫不了暴君的形象。
反之史實的平清盛則是在政治上將日本與中國宋朝的貿易關係視為財政之基礎並加以推展,在公共事務方面,他曾為了海上貿易修築人工島經島,並且在貴族政治走向末路的時代中開創了新的道路,因此也有史學者認為應給予正面的評價。


在《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日之昇世界中,平清盛是以助人為樂的貴族,但因為說話語氣粗暴,經常將人嚇跑。


【個性】
喜歡:油炸點心
討厭:苦瓜
興趣:助人為樂
【設定】
武將貴族出身,總被誤會為行為粗暴的兵痞子。
實際上,他卻是個溫柔寬厚,且十分重感情的人。
並不迷信,而有著很開明的思考方式。
雖然對誰都很親切,然而他的外表及說話語氣卻經常把對方嚇跑。
與高杉晉作同為雅之國的「祕密警察」(檢非違使)。 
今天(2月10日)是平清盛(CV:福島潤)的誕辰,一起為他獻上生日的祝福吧。
也歡迎加入《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世界,感受平家的魅力吧。

平清盛:「妳在亂摸哪裡啦混帳!很難為情耶混帳!!」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