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卡律布狄斯與天元】渡過大洋

作者:諸葛仲林│2021-02-17 15:27:03│巴幣:16│人氣:167
海洋,通常都代表著未知的冒險,即使它很多時候都只是冒險的一個過程而已,但依舊不可大意,畢竟沒有人知道湧動的波濤之下潛藏著什麼,天象的變化會不會導致海象變得惡劣無比,而且四周只是一片的湛藍,能依靠的僅有自己船隻,若是船隻沉沒了,通常也就生機渺茫,只是對於某些人來說,海洋是十分熟悉的場域,因為他們有很長的時間都依托海洋為生,又或是在海上討生活,就如同某位白髮少年...似乎也不全然是如此。

「嗯...說也奇怪,小時候明明都住在宮裡或在大陸上移動,沒什麼機會看到海的,但到了阿斯嘉特之後有種常常都在海上的感覺,不管是蔚藍礁域的探索,還是泰格提亞的事情,又或者是跟艾兒一起住在水痕海濱的時候,而且現在兩次行軍都有搭船,時間還不短,這還真是個奇妙的緣分啊?」甲板上頭,白髮少年趴在船邊觀察著海相,一邊稍嫌聒噪的自言自語著。

他的確算不是自幼生存在濱海之域的人,也不到長期在海上討生活的地步,但冒險經歷與機緣讓他對於海上冒險或生活還是有一些心得的,暈船之類的問題自是不會影響到他,而眼前的蔚藍海洋和鹹鹹的海風他更是熟悉得幾乎要對可能帶來的感官疲勞免疫了,奇詭的海中生物,他也已經見識過並與之交手了,或許對他而言,這趟船程也跟陸上行軍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這樣的航行已經持續的一段時間了,有些閒不下來的少年除了執哨外似乎逐漸找不到其他事情能做了,畢竟他們所待的是個大型船艦,不容易受到海相影響而需要做些調整,而操作船隻的部分或是相關的儀器維護與修繕也不是他這樣只會開遊艇的外行人有辦法協助的,本來應該還能在經營牢騷屋,不過由於義勇軍分散在各船艦上,加之也有本就是酒館出身的冒險者會在船上附設的酒吧幫忙,自己弄出的小攤子似乎也就稱不上什麼了。

百般聊賴的他也曾經試著到船上各地遊走去結識其他的冒險者,但也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的巧合,他所遇到的冒險者幾乎都是同一批人,不管是在甲板上吹風還是在深夜的交誼廳裡頭開的奇怪茶會,其中讓他印象比較深刻的,或許是高大,讓人懷疑到底怎麼進到船艙裡頭的重騎士,還有一名自稱海盜,似乎也是從東方來的人,以及一名真的從外表上看不出與狄恩之間的差異,只有從裝備上進行判斷的骷髏人。

認識新的冒險者一直都是件有趣的事情,但偶爾太原也會希望能跟自己熟識一些的人交流一下感情,不過聽說他們大多前往了北方,而此次同行的人...一直都沒有一個能夠解開心結的好時機,這點始終是讓他耿耿於懷,他數度想要打破這個局面,但通常得到的都只有冷淡的回應或是從根本上就拒絕交流,這無疑只是將創口挖得更大,對於改善毫無幫助,但他卻也想不出什麼比較合適的方法。

而且整體而言,這趟航程其實稱得上是相當的平穩,雖然先前曾遭遇了解體魔出現襲擊,但是並沒有對船艦或是整個船隊造成太大的影響,反倒還發生了不少有趣的狀況,像是在航行的過程之中,他們有幸遇到了流星雨的日子,在缺少光害的地方能看到漫天流星不斷落下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這時的太原就覺得可惜沒能跟艾兒一起在這艘船上看著這片美麗的夜空,並且一起許下一些願望之類的。

此外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似乎為了以防萬一的關係,因此上頭指示讓每名冒險者練習駕駛銀星的飛行載具這事,對於時常使用飛行能力的太原來說,空間感的掌握似乎算不上是太大的問題,因此這練習的時間對他而言可變成了一個有趣的體驗,畢竟在駕駛載具的情況下要費的心神比起平常耗用自己的魔力還要少一些,但是也會因為有些不專心的緣故,而差一點造成空中交通事故,又或者是降落得太用力,差一點把甲板砸凹且造成載具毀損。

而到了現在,根據之前長官所估計的時間,應該再一周左右的時間就能抵達目的地了,這無疑是個振奮的消息,但卻也讓少年感到有那麼點不對勁,因為根據之前遭遇到的一些不友善的北方居民,配上這片被稱為最危險的大海的稱號,這航程相比之下真的是平安的出奇,雖然沒有人不喜歡事情能順利進行,但就怕這一切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而這也是少年來到了甲板上頭觀察海相的原因,儘管他心裡也有些現狀不太會有變化的想法,但他仍舊不時上來看看,萬一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他能第一時間反應,那怕所謂的"暴風雨"指的真的是劇烈的天候變化。

「唔...嗯?看起來天氣要變壞了呢...是不是應該回去船艙避雨了呢?」遠遠的,似乎能夠看到烏雲正在飄動並且逐漸聚集,雖說還未將太陽遮蔽,但也預示了接下來的一段航程天氣應該不會太好,但這並不算是什麼罕見的狀況,反到先前夜裡能看到流星雨的天象似乎更加罕見一些,但就當太原離開船邊正往船艙入口走去之時,卻突然聽見了一些怪異的響動,聽起來像是金屬被某種很沉的東西給撞擊的聲音。

可是當他才剛剛轉身之時,就已經看見了自己所搭的船艦似乎張開了防護罩,而一旁的船艦似乎就沒有這麼幸運,在瞬息之間就被萬丈的波濤給吞沒,即便他已經不是第一次面對海戰,但這麼大規模的船艦沉沒的如此迅速與突兀還是第一次看見,也令他感到一陣戰慄,而隨之而來的,便是一隻巨大的,看起來像是鯨魚的生物上浮到了海面,同樣的湧起一陣浪濤,即便是自己腳下已經開啟防護系統的船艦彷彿都為之晃動了幾下。

巨鯨張口發出了讓人為之震動的轟鳴之聲,就好像是響徹海面的戰爭號角一般,而與之呼應的,是自那巨口中不停的跳下來,那持著魚叉,並且半魚半人的生物,顯見來找不善,正是先前太原一直試圖在印斯茅斯中尋找的魚人,而海面也如同沸騰的滾水般不斷的冒泡,最後也同樣上浮出了許多魚人,跟一些奇形怪狀的海洋生物,他們或投擲魚叉與勾爪,開始對銀星所屬的船艦發起了猛攻,而本來應該還有一段距離的烏雲不知何時也已經在船隊的上空聚攏,一些細碎的雨滴撒了下來,或許會在接下來很短的時間內就變成傾盆大雨吧?

看著眼前陡升的異變,太原稍微皺了皺眉頭,並大大吐了口氣屏去心中的雜念,接著高舉左手,手環上的晶石發出了耀眼的光芒,而烏雲中似乎也隱隱有電影雷光在閃動。
「果然沒那麼順利啊...那就別想太多了...活下來!然後一定要平安到達!」在炸雷落到海面上前,太原在心中如此默念著,畢竟再來就是自己經歷過多次,已用身體記憶起的混亂場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3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駕駛載具的最終考慮
神風一波[e29]

02-21 15:48

諸葛仲林
載具也是要花錢的吧02-21 1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印斯...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龍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