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沒有掃描機也能把資料數位化

作者:ivon852│2021-02-16 23:50:03│巴幣:12│人氣:392
整理房間,挖出黑歷史了。

[此處埋著章魚哥的希望和夢想](指畫圖和寫作)


櫃子裡放著一疊厚厚的第一手史料:國中聯絡簿,舊日記,以及從國小到高中的繪圖本。
古代的漢朝的司馬遷都知道記錄更早以前歷史的重要,因此在沉迷手機前,聯絡簿的日記和我私下的日記是很認真在寫的,並且以史官的筆法記述,此外還有被扼殺的繪圖作品。

以前投稿到社刊的仿畫刀艦亂舞。使用掃描app自動修正掃描出來的品質比用相機拍好一點。


這些資料若直接丟掉,我絕對會殺了撿起來看的人然後再自殺。因此在燒掉之前先進行簡單數位化作業。





雖然沒有專業的掃描儀(去學校圖書館借掃描機感覺很尷尬),但是可以用Office Lens等用手機相機掃描文件的app。不過OfficeLens的操作僅適合掃描少量文件,後來找到了vFlat這個app,很適合掃描大量書本。


簡易的裝置圖,用沒有避震效果的腳架夾著手機向下拍攝。


在進入vFlat後把手機橫過來,開啟雙頁模式,然後按照鏡頭顯示的數字來切換書的起始方向。
在調整角架時要讓綠色球維持在圓圈中心內,表示水平。


開啟設定,關閉增強(否則拍出來的相片會變成漫畫風),以及開啟自動儲存到圖庫(用於連續拍攝而不用點確認)。之後點拍照鍵就可以了,右下角還可以建立資料夾來分類掃描的照片。





看著這些資料真是感慨萬千,小時候聽的周杰倫的上海1943這句話最能形容這種惆悵:
「裝滿了明信片的鐵盒裡藏著一片玫瑰花瓣。」



憑藉著破碎的記憶回想了起來,日記裡面寫滿了當時的想法以及感情,國中是我覺得人生最美好的時刻,最後在讀到升學型高中之後灰飛煙滅。
那種不成熟的愛戀,自大的英文能力,唯一還有朋友的時候。


國中以前畫的畫實在太恐怖了,尤其還有一堆自創角色和寫小說。


最後是尷尬的高中回顧時刻,連仿畫都能畫崩。
剩下未公開的畫作數量就跟Beatles的demo帶一樣。





(不是我畫的,但是是社團內少見的同好)

雖然我不後悔加入過漫研社,但可驗證了百聞不如一見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2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醬油膏
@@ 對繪畫畫的人投以尊敬的目光

02-17 1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von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2021情人節... 後一篇:【艦隊收藏】2021菱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