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吸血鬼保母 Chapter 04

作者:喵空│2021-02-16 20:26:59│巴幣:0│人氣:125

  警察掏出證件,並大步向前,嚴肅的說:「您好,小姐,您被指控涉嫌誘拐和虐待兒童,請隨我們回去調查。」
  艾爾瑪忽然覺得自己聽不懂對方說的是什麼語言,過了好幾秒才不可思議的開口:「你說什麼?」
  一旁的傑克驚訝不已,不可置信地扯著艾爾瑪的衣角問:「艾爾瑪,妳誘拐和虐待誰了?」
  販售員小姐站了出來,把傑克從艾爾瑪身邊拉來:「我是打電話的艾米拉,剛才我帶這孩子去換衣服時發現他身上都是傷,孩子也說那個女人和他素昧平生,是幾天前在街上遇見的,再看看那女人的樣子,就不難想到孩子身上的傷是從哪裡來的!」
  皺著眉頭,艾爾瑪相當平靜說:「我從沒傷害過傑克。」
  傑克跟著點頭。
  販售員用安撫和憐憫的眼神看著傑克,輕聲說:「孩子,你別怕,儘管說出真相,美國是個法治社會,每個有良心的人都不會放過傷害孩子的惡徒的!」
  傑克茫然地說:「可是艾爾瑪對我很好,給我好吃的,還有……還有……」他歪著頭想了一會,恍然大悟的笑著:「她還帶我一起洗澡!」
  販售員到吸了口涼氣,她早就猜到這女人很噁,卻沒想到會做到這種地步!連這樣的孩子也下得了手!
  這孩子瘦歸瘦,但是卻時是個漂亮的孩子,雖然自己一直都聽說這個世界上有一些癖好特別的人喜歡像這樣身骨還未長開的孩子,但是沒想到現在會碰上一個!她絕不能饒了這樣的人渣!絕不能!
  抄起一旁的商品目錄就朝著艾爾瑪丟去,惡狠狠地大罵:「人渣!」
  艾爾瑪偏頭閃過厚重的目錄,不怒反笑,看著販售員:「聽好,我不喜歡打女人,我也從不傷害任何孩子,如果妳真的要指控我,那麼證據在哪?」
  一聽到『證據』兩字,販售員立刻來了精神,意氣飛揚的昂起了頭,藐視的看了艾爾瑪一眼,雄糾糾的將傑克拉到身邊,不小心讓他的腳撞到一旁箱子上也沒有注意到:「要證據是吧?我給妳看!」
  說完,她一把將傑克的袖子拉了起來,因為皮膚白,所以紅紫的瘀青、長年注射流下來的藍黑針孔與傷疤都格外的明顯,一旁的警務人員看了也驚訝的連連吸氣。
  這些怵目驚心的傷口就這麼毫無預兆的映入艾爾瑪的眼中,她只覺得好像有誰迎面給了她一拳似的,讓她整個腦袋都嗡嗡作響,耳朵外似乎也覆上了膜,周遭人鄙夷的責罵聲全都無法傳入,只有羞愧與憤怒的潮水決堤而來,讓她難受的有如窒息。
  傑克也生氣了,在他的眼前,販售員姐姐原本漂亮的臉變的扭曲,鮮紅的嘴唇一張一合的吐出難以置信的可怕話語,刺得他耳膜生疼。
  彷若颶風驟至,吹進積滿塵埃的記憶裡,那些他不想記起的回憶斷斷續續的復甦。
  『……傑克,你的異能和你的名字一樣,是上帝賜予的禮物!』
  『……你能拯救人類!對,就是那樣!』
  『……聽我的話,殺了他,殺了那個怪物,乖孩子。』
  『……這才是正義!傑克!你的異能應該用在正確的地方!』
  記憶化作千萬根針扎向他的腦子,讓他痛苦地幾乎要發狂。
  他尖銳的大叫起來:「放開我!放開我!那是不對的!是不對的!」
  他的叫喊漸漸染上了淒厲的哭聲,警察們和販售員嚇得手忙腳亂的安慰著孩子,傑克抬起頭,看著這些把自己包圍起來的大人,他們的身影好似化作了一隻隻的怪獸,吵雜的聲音變為得意的嚎叫,這隻野獸就將血盆大口的將自己吞下。
  「艾爾瑪!!」站在原地,他無助的大聲呼喊:「救我!!」
  重重人影被推開,艾爾瑪從光中走出,蹲下身子,一把抱住男孩:「好了,別哭,乖孩子,別哭了……」她有些笨手笨腳的安慰著,她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哄一個孩子。
  傑克抓著她的衣服,將臉埋進了她的懷裡,貪婪的嗅著女人身上的味道,煙草味、沐浴乳的味道相互混在一起,讓傑克感到無比安心,儘管只認識了半天,他卻莫名地相信這名女性。
  艾爾瑪抱著他,一手輕輕的摸著他的頭髮,一手安撫著他的背,隨著時間,傑克慢慢的停了下來,只是還在那有一下沒一下的打著哭嗝。
  艾爾瑪沒有說什麼,她稍微抬起頭,豔麗的紅色雙眼平靜地望向指控自己的女人:「妳現在還要指控我嗎?小姐。」
  艾爾瑪搬了張板凳坐在浴池邊上,溫熱的水面上浮著厚厚的一層泡泡,她將洗得乾乾淨淨的小傑克放進水裡。
  坐在水池裡,傑克乖乖地配合洗澡,他有些調皮地把泡泡吹到艾爾瑪的身上,笑著:「艾爾瑪,我今天很開心!」
  看著他的笑容,艾爾瑪有些難受:「恩,開心就好。」
  因為傑克太矮了,所以艾爾瑪讓亞伯放了一半的水,只淹到傑克的腰部往上一些,露出皮包骨的身材,他太瘦了,有幾根肋骨都可以數出來,但是肚子卻有些凸起,這是營養不良所導致的。
  他的皮膚白的透明,和身為半死人的艾爾瑪不相上下,藍色的靜脈清楚可見,那靜靜起伏藍色血管流淌著他幼小鮮活的生命,卻也格外的脆弱。
  傑克很開興的玩耍,他扭過身拿起放在浴池邊緣的玩具,小小的身軀再艾爾瑪的面前伸展開來,原本就因為瘦而突出的兩塊肩胛骨因為此時的動作顯得更加明顯。
  艾爾瑪看著他身上的傷許久沒有說話,遲疑了好段時間才把手輕點在傑克手臂上的傷上:「疼嗎?」
  傑克低著頭玩,好似全然不在意的樣子:「現在不疼了!」
  艾爾瑪深深地吐出一口氣:「當初受傷時,疼嗎?」
  傑克抬起頭,扯著嘴角露出一個笑容:「不記得了!」他舉起手上的黃色鴨子,舉了兩下,鴨子發出嘰嘰的奇怪聲音。
  艾爾瑪很免強的笑了下,不再繼續話題,但那些傷口卻不斷的刺痛著她的雙眼,叫她無法不在意,就算是一個流浪兒,身上有這樣的傷口也太奇怪了吧?更何況他還是一個擁有治癒能力的變種人。
  纖細的手臂上的小黑點分明是經過長期注射、針扎留下的痕跡,要知道一般這樣的傷口是不會久留的,而這樣的情況就表明了,曾經有個人在這孩子身上頻繁的製造傷口,才導致傷口一直沒有褪去。
  似乎是注意到艾爾瑪的沉默和視線,傑克的笑容也漸漸收了起來,低下頭緊盯著手上的鴨子,眼神渙散而無法焦距:「哥哥不喜歡我,爸爸媽媽也是……」
  「因為我是個壞孩子,我不乖,不按照哥哥的話去做,所以哥哥要懲罰我…這是應該的,不聽話的孩子就要受到懲罰……」說到後面經營的水珠落入了白色泡沫中,隱藏不見。
  艾爾瑪伸出手,遮住他的眼睛,她的手心觸及溫熱的濕潤,傑克的睫毛揉揉掃過,向支羽毛,在他的心上輕輕劃過:「傑克,你是世界上最乖的孩子……」
  「傑克,晚安。」艾爾瑪說著,並在傑克的額頭上親了下。
  傑克笑了起來:「艾爾瑪晚安!」
  揉了揉傑克柔軟的頭髮,艾爾瑪關上燈,回到書房去。
  門縫闔上,光線被截斷,傑克躺在床上覺得四肢灌滿了倦意,卻一點也睡不著。
  他好害怕。
  「我不明白,小姐。」一如往常的,亞伯在昏暗的房間裡為艾爾瑪倒上一杯新鮮的血液。
  「你是指什麼?」低頭看著所有變種人的個人資料,視線停留在有著燦爛笑容的孩子的資料上。
  「為什麼小姐要輕易的放過白天那人呢?」亞伯指的是在商場指控自家小姐的年輕販售員:「為什麼不當場提告呢?」
  「那個人很有正義感,只是今天湊巧遇上錯的人了。」想起誤會解開後那名年輕販售員緊張的向自己道歉的樣子,艾爾瑪無奈的笑著。
  更何況那個販售員之後也有道歉,並且表示當天購買的衣服都以一折賣給自己,事後那些員警也是一臉羞愧地向自己賠罪,周遭的圍觀人士也因為後來的轉折而對自己的先入為主感到羞恥,一路上還有不少人羞紅著臉向自己道歉。
  「但是她居然懷疑小姐會做出那麼下流的事……」亞伯還想要說些什麼,卻靈敏的聽見門外的腳步聲,馬上住了嘴。
  幾秒後,書房的門被輕輕打開,從門板後探出一顆可愛的小腦袋,還抱著白色的枕頭,光著一雙小腳丫。
  「怎麼了?」把資料放到亞伯的手中,艾爾瑪看向傑克疑惑的問,這個時間她應該已經睡著了才是。
  「我、我可以和妳一起睡嗎?」傑克的一雙眼睛在黑暗中水潤潤的。
  不行。艾爾瑪下意識的就想拒絕。
  因為她會做惡夢,那些噩夢會讓她在睡眠中無意識的發動攻擊,常讓她傷害到自己不想傷害的人,所以過去亞伯都會在自己睡覺時不下結界,並在隔天醒來前去收拾殘骸。
  「我很抱歉,但我不能陪你睡。」
  傑克彷彿很受傷,頭低低的垂了下去:「為什麼?」
  「我不想傷害你。」
  「不,妳不會傷害我的。」
  「這不是我能控制的事,傑克。」
  「真的不行嗎?」那雙淺綠色的眼睛倒映著自己的影子,讓艾爾瑪覺得自己所有的剛硬都被柔化了,整個人都掉進了孩子純潔的雙眸中。
  好吧……大不了不要睡了,反正吸血鬼不需要太多睡眠。
  嘆了口氣,艾爾瑪才起身牽起他的手:「走吧,晚上冷,別著涼了。」
  傑克瞬間笑逐顏開,光著小腳丫啪搭啪搭的跟著上樓,鑽進被窩裡。
  艾爾瑪將傑克摟進懷裡:「好了,快睡吧。不然你可長不高了。」
  傑克把半張臉埋在被子裡,點點頭。
  「晚安。」
  「晚安。」
  艾爾瑪不知道自己後來事什麼時後睡著的,但是那個晚上她睡得特別的好,沒有惡夢,沒有驚悸,只有恬靜的夢境,以及懷中的小東西散發出來的溫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2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s0727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吸血鬼保母 Chap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