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enana挑戰】所以說,在新手村當NPC的我還能出什麼事?邊緣守門者的日常

夢墨輓歌 | 2021-02-16 17:00:02 | 巴幣 22 | 人氣 114


全標題:詞彙聯想-NPC邊關守門者!所以說,在新手村當NPC的我還能出什麼事?邊緣守門者的日常(士兵)

  別人穿越當勇者,開掛、光環樣樣來,不是瑪莉蘇就是湯姆蘇,就算成了非人生物也能逆天屌打世界系統。

  然而,我穿越之後成了一個邊關守門者。

  重點是我還是個沒有自由的NPC!

  每天清晨五點就要站大門,中午休息一小時,接著繼續站到晚上八點,這段時間我哪怕是偷懶或是上班晚了一秒,都會被上司罵到耳膜受傷。

  我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不過就是讓冒險者跟村民安居樂業而已,但事實上這個和平的新手村,根本不會發生特別大的事件。

  每天風和日麗,偶爾綿綿細雨,最嚴重也就冬天下雪有點涼,會受到外界干擾的只有自由自在的冒險者們。

  所謂的冒險者幾乎都是有特別能力的人,隨便一個菜鳥都比我這個守門的還強,他們能用魔法打龍,能用大刀劈開石巨人。

  所以說,為什麼不找冒險者站門,偏要找沒能力的普通人站呢?

  守門很重要你們知不知道?萬一那個什麼魔獸啊、魔王啊跑來搗亂,我區區一個弱小守門者怎麼擋得住?

  這不合理!我要抗議!

  「村長!我是連名字都沒有的守門者,你看我瘦小無力又懶惰怕事,不如這樣吧!別讓我當守門者,我去耕田你說好嗎?」

  是啊!連隔壁農夫都有名字叫做老王,酒館妹妹還有全名叫做露伊絲.娜培,明明都是NPC守門者卻連個名字都沒有,這是什麼差別待遇。

  村長濃濃是個矮人,雖然年紀破百但外表卻是個可愛的小女孩,即使如此仍掩蓋不了內心的老靈魂。

  濃濃打著毛線,像是沒聽見我的抱怨,他的女兒米米趕緊在老媽耳邊複誦一次我說過的話,濃濃這才認真回應。

  「年輕人,你不好好工作,打老王女兒的主意做什麼?他女兒才三歲,你這樣不行,隨便亂來會被斬首的。」

  「我只是想換工作,跟老王女兒有什麼關係?」

  濃濃一臉困惑,接著陷入沉思。

  想著、想著他就睡著了。

  被已讀不回了,可惡!

  提出的訴求被村長漠視,我只好去酒館解悶。

  在這個村莊當NPC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在酒館免費吃飯喝酒,受於某種不可抗因素,就跟工作一樣,我必須在晚上九點出現在酒館,十點才能回家。

  如果沒去酒館就會出現類似戒斷症的情況,我會渾身不舒服就像皮膚下有蟲在鑽,這比被上司唸到耳膜流血還難受。

  雖然能在這裡免費吃飽喝足,可是我無法離開這個村莊,偶爾有怪物靠近才能拿著長槍跑出去戳怪物,怪物死掉後我就必須回到崗位上。

  否則,我會七孔流血爆體身亡。

  之前有個跟我一樣穿過來當守門者的人,他就耍小聰明偷偷翻牆跑出去,結果才沒跑兩步就慘死在我面前,從那天起我就放棄逃跑了。

  「喔!守門者,今天我又升等了,你請我喝酒啦!」

  一個LV.2的小劍士亮出冒險者證照,他今天剛升到兩等學了一個新技能叫做三秒迴避,每三秒就能發動一次30%機率絕對迴避技能。

  嗯,看來是逃命逃到開發了迴避技能呢,真虧他能在一直逃命的狀態下升等,還是說他吸了隊友的經驗值呢?明明就是個劍士還敢偷懶。

  不過我之所以會強制出現在酒館,也許就是為了執行某種獎勵回饋,就算看見一個廢柴走旁門左道升等,也必須舉起酒杯對他說:

  「恭喜你,兄弟!今天想喝什麼我請客!」說得真好聽,反正我買單的東西都是免錢的,正確來說請客的人應該是酒館老闆吧。

  「太棒啦!只要升等就能喝免錢的酒,前輩果然沒有騙我!」小劍士手舞足蹈,開心的坐到吧檯邊點了十杯啤酒,看來他今晚打算不醉不歸。

  後面陸陸續續也出現各種冒險者向我搭話,多數是為了免錢的酒飯。

  時間流逝,我駐留的時間也到了,離開酒館回到破舊的小屋中,換上睡衣躺在床上,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明天,也要繼續守門呢。

  --
  廢叭:
  哇!今天就要收假了!
  是不是該找時間來寫寫出去玩的紀錄(地獄旅遊終於結束
  對了,最近一直在挑戰文章標題的長度XD
  畢竟想不到什麼簡潔有力的名字
  既然如此就把標題拉長吧!
  果真有效(?
  這篇其實原本有很多村裡的介紹+世界觀設定
  由於挑創的字數限制,所以被刪減成這極短篇這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