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太平廣記之動物森友會—老虎篇》

作者:ღ茉律│2021-02-16 14:18:48│巴幣:0│人氣:124


〈虎婦〉 戴孚(ㄈㄨˊ)

唐朝開元年間,有一隻老虎娶了某戶人家的女兒為妻,在深山裡蓋了一棟房子居住活。過了兩年,女子全然沒發覺自己的丈夫其實是隻老虎。

有一天,忽然來了兩位客人,帶著酒要與女子的丈夫一起共飲。丈夫告誡女子說:「這兩位客人跟別人不太一樣,妳千萬不可以偷看!」就這樣喝了一會兒的酒後,丈夫和客人們皆喝醉了睡倒在地。

女子按捺(ㄋㄚˋ)不住好奇心,悄悄去窺了一眼,沒想到地上居然躺了三隻老虎。女子大吃一斤(吃什麼?XD),不敢發出任何聲音。過了許久,老虎們才恢復了人形。待客人離去,丈夫回至內室詢問女子:「妳沒有到前面偷看吧?」女子當然猛力地搖頭否認說自己根本不敢離開房間半步。又一段時間過去,女子突然開始想家了,希望能夠回娘家探望父母。

十天之後,丈夫準備了一些酒肉同女子一塊回去。快要抵達目的地時,卻有一條大河橫於面前,女子率先渡了過去。望著丈夫撩起衣褲要渡水,女子故打趣道:「你的尾巴掉了?」

那老虎丈夫一聽,頓時覺得十分羞恥丟臉,於是停止渡河,轉身夾著尾巴逃走了。

(一開始看標題還以為是河東獅吼這類的故事,結果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虎婦」呢……當初自己讀到尾巴掉出來的地方一直想到上方的哏圖,原先本想放影片,可是Youtube上卻沒有,只好從別處截圖上傳了,是說那張哏圖應該還不至於太冷門吧?(;д))

---

〈漢景帝〉 李亢(ㄎㄤˋ)

漢景帝喜歡出遊打獵,某次在野外發現一隻老虎卻怎樣都狩獵不到,就準備了許多珍饈(ㄒㄧㄡ)佳餚來祭祀那隻老虎。

夜晚,漢景帝夢見那隻老虎對他說:「你祭拜我,目的無非是想要得到我的牙和皮罷了。那我自殺讓你得償所願,明天來取吧!」

隔天,漢景帝再次入山,果然於原先祭祀的地方看見了那隻老虎的屍首。漢景帝遂命人剝下虎皮及虎牙,而剩下的肉竟又變成了一隻老虎。

(原來是虎肉沙威瑪!?Σ(~~;))

---

〈種僮〉 李亢

種僮擔任京郊的縣令,當地常有一隻老虎出沒傷人的事情發生。

因此種僮命人裝設一個獸籠,結果捉到了兩隻老虎。為了不濫殺無辜,種僮對兩隻老虎大聲吆喝道:「害人的低頭!」其中一隻老虎還真的把頭低了下去。種僮便下令將低頭的老虎處死,另一隻老虎則放回了山中。

從此以後,本地的猛獸都自動遷移至外地。而縣內的官吏與百姓們全認為種僮根本就是天上的神仙,並且還有〈兩隻老虎〉的童謠傳世(大誤!)

(附注:本篇《太平廣記》的人名為「種僮」,而出處李亢所著的《獨異志》中則是寫「漢朝的和億」,其餘內容大致上均相同。)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2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拖鞋》...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沒有耳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