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書語】創傷有所渴望?「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2-15 23:59:06│巴幣:222│人氣:194

〈創傷有個故事〉

  事實上,每個經歷過創傷的人都能回想起某個與事件相關的特定細節,這些細節尤為生動,似乎帶著一種難以描述的強度在想像中發出光輝。
  極端事件需要極端的解釋,就像心靈甚至一刻也無法忍受那種想法:這種荒謬的事情經然會發生,整個世界都是隨機的、一種「狂怒而刺耳的雜音,但又沒有任何意義。」

  在創傷覺醒之後,心智似乎會產生一種飢渴,渴望有意義的事件,渴望著那些可以構成一個故事的素材。
  正如小說家伊薩克‧狄尼森曾寫的:「倘若你把悲傷放在故事裡,或者說出一個有關傷痛的故事,那麼一切傷痛都是可以忍受的。」


  對於科學家而言,這些想法只是一種典型的錯覺聯想,是人類渴望的延伸,渴望從生活中找出一些規則。錯覺聯想是一種意義建構的異常形式,在極端情況下可以與病理結合,比如偏執型思覺失調症。

  這種沉思的習慣、尋找規則的習慣、尋找一切事物的意義的習慣,存在於每個人身上,然而它在被創傷喚醒之後,會變得過度強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1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凝視創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YOZ』從冷門走向大... 後一篇:『GQ Taiwan』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迷宮深處的煉金術士》11 逐漸聚集的人們(一)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