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底特律:變人

桔梗仙冬月 | 2021-02-15 21:48:58 | 巴幣 100 | 人氣 249

趁著過年宅在家,終於把STEAM的遊戲又消滅一款。

也很佩服自己到現在都沒去看網路上的影片或文章雷到自己。

這部真的要在毫無被雷之下才能體會劇情,以及自己真正遵從內心的選擇。


以仿生人,也就是骨子裡是機械,外表卻完全跟人類無異的一種機械人。

要不是額頭旁邊有個LED讀取燈,真的無從分辨人類與仿生人。

到後面一些主要角色或配角把LED燈拿掉後,完全就是人類。


劇情被分配為三條主線,馬庫斯與康納到後面會有劇情交叉互動出現,卡拉則是偏向單獨一條。

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理念,一個為了親情,一個為了群體的自由意志,而最後一個則是對於自己的定位有所矛盾。


雖然這遊戲的結局很多種,每一個選擇所引發的蝴蝶效應走向也都不同

但我很喜歡總監說過的一句話,這類型遊戲的一周目是非常重要的,不看任何攻略影片,遵從自己的想法

把自己代入遊戲中的主角,想想自己遇到戲中的狀況會如何選擇。

而且務必做到起手無回大丈夫,縱然自己的選擇如何導致NPC走向是BE或是GE,也要無悔。

這也是這個遊戲的一個醍醐味。


以我自己的選擇,馬庫斯不殺傷人類的和平抗爭,取得了暫時的和平

康納與漢克的友好,以及最後遵從自己的內心,選擇了自己該作為哪一邊而戰的意志。

最後卡拉還是讓我有點揪心,選擇導致了卡拉最後在集中營報廢死去,只剩愛麗絲獨自存活。


必須說,卡拉真的美如畫。

可惜自己的選擇讓三條線有一個不完美,不過我滿喜歡帶點惆悵的結局,就像人生一樣。

依照遊戲內萬能的仿生人,人類真的差不多快可以絕種了。

什麼類型的幾乎都有,家事型、伴侶型、助理型、運動型、性愛型、搬運製作型等等

連肥宅沒男女朋友都可以去買個仿生人用


不過遊戲好歸好,劇情不免俗的還是有所瑕疵

馬庫斯從覺醒到成為仿生人抗爭領袖,終究有點太過免強帶出。

尤其是劇中還會通過觸摸的行為,就可以隨便讓一個仿生人覺醒不在聽從人類指令,也不知道哪邊生出來的....

還有一點,我覺得人類與仿生人的行為沒有區分得很好

除了LED以及無痛覺外露零件跟藍色體液,仿生人行為真的太像人類,不如說根本就是人類。

尤其是卡拉、諾絲等等...行為真的無從分辨。甚至還會微笑、接吻.....


這遊戲對我來講,屬於一輪神作。

除非對於白金有所執著或是想看不同結局,也可以多花時間跳章節去補足自己選擇的遺憾XD

然後如果是第一次接觸這類型的作品,最好還是選擇休閒模式來遊玩會比較好

高手模式的QTE真的跳太快了,反應慢的人可能容易按到別種按鍵就影響體驗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