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設定

健開皇帝 | 2021-02-14 22:46:44 | 巴幣 1258 | 人氣 624


一、魔法:魔法是西美利嘉大陸上部分居民所有的一種特殊能力,以來自靈魂之源的魔力作為基礎力量使用,曾在西美利嘉大陸的各段歷史中發揮至關重要的決定性作用,使用魔法的人被稱作魔法師。

在魔法師的分類系統中,能力主要可以區分成兩類。

1.元素使:亦被稱為元素法師,使用四大基礎元素魔法與其進階魔法者,普遍只使用魔杖即可,使用的魔法十分簡單卻強而有力。

2.咒術師:亦被稱為魔術師,使用的力量為掌控是與否,時間與空間,物理法則的魔力。能力強大,但是難度也相對更高,平時亦需要魔法書與魔文字做輔助道具。

魔杖:魔法師(尤其是元素使)所具備的常備道具,是施展魔法的輔助道具,依長度主要分成短杖與中長杖和長杖三種。普遍的短杖長度約30cm以下,攜帶方便、使用簡單,十分適合初學者。中長杖長度是30~100cm左右,長杖則在100cm以上,力量十分的強悍,但也需要更加熟練的使用者,大多是嫻熟的大師在使用。

元素魔法:基礎的元素魔法區分為火、水、風、土四大元素,在這之上亦有更多的進階魔法,如:雷電魔法、冰凍魔法等………可以使用。
火元素魔法的上級進階魔法為爆炎魔法。

水元素魔法的上級進階魔法為冰凍魔法。

風元素魔法的上級進階魔法為雷電魔法。

土元素魔法的上級進階魔法為植物魔法。

魔法書與魔文字:是咒術師使用魔法的常備道具,咒術師的能力相較於元素使更為複雜,咒術師要將魔力化成魔文字印寫在魔法書的書頁上,印寫之初該魔文字就具備了所需的魔法力量,需要使用時在將書頁上的魔文字釋放,令其力量發揮作用。印寫魔文字是項費力費時的工程,不易在戰鬥發生的當下進行,因此咒術師最需要完成的是戰鬥前的準備。

掃帚:無論哪種魔法師都能使用的魔法道具,騎乘上去便可以憑藉魔法師自身的的意志進行飛行,有紀錄的最高時速約在100km~200km之間。

魔法帽與魔法袍:這類的衣物大部分都有經過附加魔法的保護,部分亦有妝容物品的影子空間,能讓魔法師將隨身物品放術其中。

基本魔法:一般的初學魔法師(不論元素使與咒術師)都會有的基本魔法,普遍在調整魔力與魔法之間的使用上發會巨大的功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魔彈,一種將魔力化成固體並擊發出去攻擊敵人的魔法,算是攻擊魔法中最簡單的。(工業量產型魔彈:是由非魔法師的技術人員成功開發出的魔法產品,由於西美利嘉沒有研發火藥,因此槍枝大砲使用的彈藥均為工業魔彈。該產品的有利之處在於即便不是魔法師也依然能使用。)

※關於魔法師的真實年齡:魔法師一般擅長以魔力控制外表年紀,好讓人看不出其真實年齡。通常這技能也是變身魔法的基礎使用。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這項技術無益於延壽,長命百歲還是需要對魔法的深入鑽研。

二、共和國的行政規劃。

西美利嘉共和國的最大行政區為領,依性質區分為直轄領與自治領。共和國是在諸王國末期之後建立的,由各大王國聯合、組合統治而來(部分的王國是在共和國成立之後受其威脅才勉為其難加入的)。共和國由最高議會作為最高行政與立法機關,原本的各大王國變成了直轄領,部分王國的王室則成為領主與最高議會議員的使用權。原則上,每個直轄領都有權推派議員作為直轄領代表,但是因為部分實力較強大的直轄領更具話語權,以至於邊陲較弱的直轄領議員在議會中的提議幾乎只是擺設而無用。

共和國的首都於共和城,建立於十三大荒州,原本是一大片荒地。直到諸王國末期在那裡發現了瑪那礦(一種天然魔力的結晶礦)而一夕致富,是間接促成共和國成立的原因之一。

同時西美利嘉雖名為共和國,但實際本質也與聯邦制相近,這很可能是與臺灣原世界對共和國字義上的理解有所不同的緣故。

在共和國最高議會的執政下持有自治領權力的有三處:一是南部自治領,是全大陸最落後的區域,一直維持在中古(看上去類似羅馬時代)。二是從帛琳直轄領分割開來,由主神教會所統治的聖城.條頓自治領(生活形似中世紀)。三是魔法師協會所管理的魔法學院.阿瓦隆,也就是阿瓦隆自治領(地點在飛行於天空的空島上,單純以魔法取代科技而無從比擬時代)。

西美利嘉共和國的總人口為4600萬人,約是臺灣的兩倍。不過當中並未計算亞人與獸人,西美利嘉共和國是單純的人族統治國家,亞人族與獸人族不會列入公民計算。相反的同時,如精靈或矮人的族群也不受到最高議會的統治。共和國的軍力照著各直轄領的徵兵模式而有不同,但全大陸平時的軍力約在30~40萬左右,這還是不算非人族的雇傭軍的情況下。

創作回應

李奧納多
在之前的設定上看到「或許有第三塊大陸曾經存在」......讓我想到日本國召喚的魔帝。
2021-02-15 02:26:50
健開皇帝
那句其實不算我故事的重點,不會有太多影響。
2021-02-15 10:12:24
突然灣球
那有是元素使同時又是咒術師的魔法師存在嗎?
2021-02-15 07:30:01
健開皇帝
說不定有,二者其實不衝突。
2021-02-15 10:13:30
突然灣球
當初投人物時好像還包含這兩者的要素來著
2021-02-15 07:30:48
健開皇帝
加油,謝謝支持。
2021-02-15 10:14:39
south
漂浮的天空島...不知道有無機會看到共和國搞殖民地落下作戰,將島砸在台灣人身上
2021-02-16 12:10:09
健開皇帝
那樣會很可怕。
2021-02-16 12:29:45
御月神影
這些有著一定的學術價值,戰後都能拿來做技術研究。
2021-03-11 02:31: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