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過年的拼圖大挑戰~~~(2/06~2/13)

四谷昇華 | 2021-02-14 17:06:24 | 巴幣 14 | 人氣 179

這個禮拜終於到過年週啦~各位新年快樂!

不過雖然說「終於」,但不知道為什麼,隨著年齡越來越大,不管是我還是周遭的人都開始對「跨年」和「過年」這兩個年字輩的事情有點不以為意了,我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總是會除夕的早上辛苦結束大掃除後,下午就滿心期待地開始洗澡、穿新衣、一蹦一跳地去奶奶家吃年夜飯,然後跟堂哥堂妹一邊看電影一邊打牌吃零食直到好晚才回家,接著又硬撐到十二點過後才把紅包壓在枕頭下睡覺。

但包括今年在內的近幾年來,過年都只是簡單整理完房間後混時間混到吃晚餐的時間、去那裡花不到半小時吃頓比較豐盛的晚餐之後就回來、繼續混到晚上隨便一個自己開始睏的時間點上床睡覺,就算發現自己忘了把紅包放在枕頭下也懶得去拿,回外婆家更是如此,除了我們家為了避開車潮而早上六點就出門之外,最有印象的就是:

1.我和其他人打大老二每次都第一名(秋屁秋?)

2.晚上表哥被表弟以放煙火的名義用水鴛鴦炸得跑來跑去的

3.睡覺時因為表哥熬夜通宵打電動而老爸又在打呼,所以我先後抱著棉被從房間跑到客房最後又跑到客廳沙發上睡的事情(而且也睡的不怎麼好)

這其中到底是發生甚麼事情,我也不是很懂,不過我也沒想弄明白就是了,畢竟感覺會很麻煩。


好啦好啦~開場白就說到這裡,不過說真的,比起那些過年的例行公事,倒是有一件事讓我印象很深刻,那就是:

520片的拼圖挑戰!

(這啥鬼?)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姊現在在上研究所,因為忙著寫畢業論文和其他雜七雜八的事情,所以寒假也幾乎沒有回家,職過年前才回來,並且帶著自己新買的大拼圖,打算在過年前拼完一幅自己買的動畫拼圖並放進畫框裡掛在房間的牆上,但她還要忙著打掃自己的房間,時間相當緊湊,所以就把拼圖丟給那時候正在卡文中、看起來很閒的我,要我幫她拼完那個,我也因為覺得很有趣就答應了。

(這就是我要拼的拼圖,是可愛的藤原書記聖誕裝唷~只是我比較喜歡早坂就是了)(被打)

距離我上次拼拼圖,已經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只知道那是一幅印著蟒蛇照片、還不到五十片的小拼圖,因此雖然我見過更多片的,但這副對我而言就已經是前所未見的挑戰了。

在傻眼地看著那一大袋散亂的拼圖片後,我決定了我的戰略:「先邊緣後內部、先區塊後邊界」,簡單來講就是先拼出邊緣之後再沿著邊緣往內部拼、同時區分出各個區塊各自拼起來,再將它們的邊界拼合起來。

因為這樣,我首先開始了過濾邊緣拼圖片的工作,但因為拼圖太多片了,遠比想像中的還要費工夫,前前後後過濾了好幾次才大致完成(但還是有幾片再之後才逐漸找到),同時也在過程中把一些圖案上接近同一區塊的拼圖分成堆。

(還沒過濾完的邊緣拼圖片)

過濾完成之後的步驟就相對簡單一點了,就是照著盒子上圖片所說的,先把邊緣拼起來……

(這裡我忘了拍照)(搞屁!)

邊緣拼完後,再以從下而上的方式,把事先過濾好的禮物盒部分拼起來……


再來是比較明顯就能看出來的字串和書記的臉兩塊區域……


再拼完這三塊後,就可以從剩下來的拼圖中區分出禮物蓋和其他部分拼圖的差別,所以順著這個氣勢把外型抓出來……


然後把蓋子的內部填滿,並且再從剩下的拼圖片中分出比較容易辨認的身體部分也拼起來,這段過程中也要保持警覺,如果有發現可以對上前面那些區塊中空缺部分的拼圖就可以拼上去。


這樣就差不多完成了2/3,禮物蓋內部那塊還沒拼起來的部分真的是整復拼圖中最困難的地方,因為每一片的內部都只有灰色而沒有圖案,幾乎只能一個一個慢慢對,我還為了避免有漏掉的拼圖而把那裡放到最後再拼。

接下來就會相對困難一點,因為身體兩側都是緞帶+粉色系背景,所以拼的時候需要一直對一直對,還要注意其他部分那些還沒拼上去的部分可能會混在其中導致搞混。

又拼了好一段時間後,最後終於進入了最終階段,但這時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好像有一片不見了,為此我還大規模地翻動了我已經打掃好的房間,還因此被以為我要再掃一次的老媽提醒XD還好最後還是找回來就是了。

總之,在開始拼之後大約十二個小時後,520片拼圖終於大功告成!

(成品圖)

大概是因為以為我需要花幾天的時間才能拼完吧,把拼圖塞給我的老姊在我告訴她這個消息時嚇了一大跳WWW接下來就是敢怪給拼圖上膠、等它隔天早上乾了之後裝進畫框裡啦~

好啦!寫了這麼多,最後來寫寫感想吧,雖然我以前沒什麼感覺,但實際完成這種「大規模」(?)的拼圖後,才真的發現拼這種拼圖能給人很高的成就感,看著一個個可以當老婆的動畫人物靠著自己的力量逐步完成的樣子,真的會有種不輸完成小說的莫名感動

不過也要小小建議一下,沒耐心的人最好不要嘗試,不然會拼到爆氣,像我因為拼的過程還是幫忙打掃或吃飯之類的,真的有在處理拼圖的時間大概四~五小時,這還是老姊說算快的程度,而在這段時間哩,分類和拼拼圖的時間可說是各半的,要忍受這麼長枯燥乏味的工作來完成一幅拼圖、而且只要上網就可以找到不會輸甚至在各方面上比圖片本身還「好用」的東西,對很多人而言應該都是一大挑戰,我也是在拼最後兩個階段的時候,忍不住開始懷疑自己在做什麼,要不是因為卡文而且不想浪費前面的時間,不然到底能不能順利在當天完成其實有待討論。

不管如何,這次的拼拼圖體驗真的讓我體會到一個截然不同的感覺,總算能理解為什麼有人那麼喜歡拼拼圖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