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惡魔告解室》罪名二一七:因為與你相遇

知岸 | 2021-02-14 13:57:14 | 巴幣 1012 | 人氣 230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使者們被急迫的情勢嚇得幾乎崩潰,若非郭亞安的隱身魔法帶隔音效果,陸子真應該會聽到伙伴們聲嘶力竭的吼叫。

與詛咒彼此拉鋸,好不容易覺得自己有了勝算,卻反而被利用來反轉情勢,快速提取最險惡的記憶……使著們怎麼也想不到,這盤棋瞬間就走到了死局。

不……!這時候絕對不能放棄!

他們還有一個殺手鐧,無論詛咒再怎麼厲害也無法抹去其存在,而且足以撼動陸子真心志的人——

「沒時間計劃了。」趙含依咬緊牙關,光是看見對方單薄的身板佇立在如此危險的地方,他就幾乎要被逼瘋,「我直接出去了。」

「等等!」廖苡禮瞬間警醒過來,她趕在趙含依離去前對他許願道:「小乖,希望你是用這個時候應該有的樣子,出現在小真面前……」

「……接續苡禮,這個和上個願望的反噬一樣累積到脫困之後!」尹若清趕緊補充。

許願完畢,使者們在範圍隱身的遮掩下靠近陸子真,距離不到三步左右時,郭亞安推了趙含依一把,讓他退出隱身術的有效範圍。

邁出步伐的當下,趙含依其實一點計畫也無。

就像是出自本能的動作一樣,根本不需要經過大腦,他從背後環住搖搖欲墜的瘦小身軀,以壓倒性的體型與力氣差距將人拉離危險區域。

突然被人從背後抱住,任誰都是會受到驚嚇的。陸子真尋死的念頭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打斷了一剎那,他的思考還沒來得及轉回來,背後那個人就說話了——

「兩年多前,我剛考完試,跟媽媽談崩那時候……」

陸子真立刻認出熟悉的話音,他頓時雙眼發熱,淚珠奪眶而出是一瞬間的事。

明明先前無論再怎麼被欺凌、打罵,他都能咬緊牙關不掉眼淚的……

帶著溫度的淚水沾濕趙含依臂上的長袖布料,他側首,在一個與對方耳鬢廝磨的距離之下,繼續輕道:「那時我覺得自己再怎麼努力,終究還是只能被人操縱人生的人偶而已……哭也哭不出來,只好不斷把刀子刺進身體,想藉著疼痛感受自己是個活人。然後你就來了……你那時候對我說了什麼,你還記得嗎?」

陸子真掉著淚搖搖頭,顫抖著抓住趙含依的袖子,他蒼白的手上帶有不少傷痕,有的用ok繃包著,有的則露在外頭,看起來不像有好好上藥照顧的樣子。

他其實記得。但現在又怎麼敢想起來?曾經說過的那些大話、曾經能讓人倚靠的肩膀,現在都沒有了,如果可以,他也想回到以前的狀態,而不是現在這副狼狽的模樣……

「沒關係。那你先轉過來。轉過來看著我……」

陸子真退卻的別過頭。

「……我現在很害怕,會不會連你都是我妄想出的幻覺?」

「別怕。你先看看我。小真,看著我的眼睛。」

趙含依捧起陸子真的臉,強迫他與自己對視。他用拇指抹去對方流下的淚水,直視對面光輝黯淡的瞳眸,這時候會期待自己的手心溫暖,能將溫度傳達給他,可惜因為緊張,他的手與對方一樣冰冷而泛白。

「小真,看見了嗎?看見我眼中的你了嗎?」趙含依直視著陸子真,即使對方依然在閃躲他的視線,甚至閉上了雙眼,「你受了好多傷,身體上的,心靈上的。你覺得世界上所有人都不會喜歡現在的你,連你自己都討厭自己,但怎麼會是所有人呢?明明還有我在啊。在我眼裡,你只是受傷太多,暫時壞掉了。你的本質還是我最喜歡的那個溫柔的你,不然你不會到現在還為了不傷害別人而獨自承受一切。」

聽到這裡,陸子真總算睜開眼睛,兩人視線終於有了交集。

他不再流淚,眼神還比方才清澈了些,但神色之間卻多了幾分迷惘。

「剛才看你站在那邊,隨時都會往下跳的樣子,我真的要嚇死了。或許你覺得自己消失了,自己跟旁人都能解脫,但你知道嗎?我甚至不敢想如果你就此消失不見了,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如果我沒有遇上你,或許我現在還被關在鳥籠裡,甚至沒嚐過自由的滋味。」趙含依沒有給陸子真停下來思考的時間,他的眼神依然炙熱,先前捧著對方面頰的手則移到了肩上,「而且不只我,還有好多人,因為你的關係而得到拯救……」

趙含依話語之間,郭亞安解開範圍隱身。三名伙伴其實一直寸步不離地站在陸子真、趙含依二人身邊,像是豁出去了一樣,郭亞安跟著拉開嗓子,朝陸子真喊道:「當時,是你,帶我出來……即使、滿臉是血,你也沒有放手——」

原先以為又要再次面對無眠受暴的黑夜,但那拉住她的手,從此將她帶離了深淵。

「在我猶豫著自己有沒有資格得到幸福的時候,是你點醒我,然後把幸福的鑰匙塞進我手裡。」尹若清跟著大喊。

速食店裡發自內心的叩問,讓他徹底下定決心,放下過去的束縛,迎向新的人生。

「還有我!在我被失去姊姊的悲傷沖昏頭,想乾脆跟著姐姐一起去的時候,是你在河邊喊住我的!」廖苡禮的喊聲中帶著哭腔,想必是再也壓抑不住情緒,急得哭出來。

那時在河邊喊住她的聲音,那時說好會陪著她的人,讓她在失去至親之後,獲得支撐下去的勇氣。

陸子真環顧圍在不遠處的三人,眼裡再次泛起水光,最後他再次望向趙含依,淚滴滑落眼眶同時,他發自內心的揚起微笑。

「你們都說自己被我拯救……」

「……!」

這個表情,還有說話的口吻……!使者四人不禁欣喜若狂的驚呼出聲。

「但其實,我也被你們拯救了……」陸子真感覺自己的眼皮越發沉重,但他撐著自己的意識,也想將話說完:「阿清、小安、苡禮……還有阿依……你們願意相信我,願意當我的家人,留在我身邊……」

話音未落,一股黑氣從他身上發散出來,中學生發育未完全的瘦小身型稍微成長了些,變成現在應有的模樣。

同一時間,頂樓的鐵門打開了,門內射出光芒,蘭斯的聲音從中傳了過來。

「通道打開了,趁現在快出來!」

趙含依二話不說背起意識逐漸模糊的陸子真,「快!你們走前面!」

沒有技能反噬的干擾,趙含依的力氣與體能是讓所有人能放一百個心的。於是他們率先衝進門內,揹著人的趙含依則緊追在後。

「……真的跟那時候一樣呢。」如夢話般的囈語自陸子真口中說出。

狂奔中的趙含依輕輕應了一聲。

「先是想到或許你還在等我,所以沒有跳下去……」陸子真輕聲喃喃:「之後打開門,就見到了老大……」

趙含依心念一動,將人護得更緊,隨即帶著他躍出詛咒的領域。

「然後啊——」

最後一句話的餘音,就此留在那個由惡夢創造出的世界中,與之一同崩毀。

——然後啊,我與惡魔簽下契約,從此獲得了救贖。

幾人在詛咒中渡過的時間,於人間換算起來大概三天左右,所幸消失的時間不長,在他們忙於解咒時,蘭斯也請人間事務執行官及他的屬下們替使著們把該處理的事都處理好了。

所幸簽了血契的大惡魔十分守信,詛咒解除後真的如他所說,遠離蘭斯的領地,並撤除陸子真身上的印記。惡魔城因此獲得了十年喘息的時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陸子真解咒之後仍像是生了一場大病,需要時間休養,而趙含依則因為解咒時的願望同時反噬,因此也大病了一場——或許是因為魔力增強餘裕充分的關係,許願付出的代價似乎比預期中的少一些。

雖然歷經一場大風波,但生活總還是得過,其他三人先用最快的復原力使自己的生活回歸正軌,至於家裡兩個病人,面臨了一個讓所有人一開始沒預料到的情況——趙大老闆忽然收到兒子病到實習請長假的通知,便眉頭一皺下了諭旨,把阿寬派去趙含依外宿處親自照料,每天報備情況,直到趙含依病好為止。

憂心忡忡的老管家趕到自家少爺的住處,同時看到狀態差不多悽慘的陸子真,一整個心力交瘁。

「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兩位怎麼會病成這樣?」

「……」

兩人三緘其口、冷汗涔涔,雖然阿寬照顧人的功力是一等一的,但身懷祕密讓他們兩個不知道趙大老闆突然來這一手究竟是禍是福?

過了最嚴重的兩天,在趙含依的出面協調下,阿寬值勤的時間變成室友們要上課的白天,到了晚上則由其他三人輪流看管,為了方便照顧,他們暫時把陸子真的床搬到趙含依房裡,這樣要打掃要送飯都比較方便。

「唉……我真是罪過了。你到底用了多少技能啊?病成這樣。」陸子真滾到床邊把手放上趙含依的額頭,他看趙含依臉頰泛紅,果然又發燒了。

「已經比預期中好了。能救你回來,這點病痛不算什麼。」

「我只是在想,你小時候其實不常生病對吧?被技能這樣反覆折騰,身體真的搞壞了怎麼辦……唔、如果真的搞壞了,我會對你負責的。」

「好呀,如果真的變成那樣,之後就讓你養吧?」

「你、們、兩、個。」深夜報告做到一半,走進來查看病人狀況的尹若清憤怒地走到陸子真床邊,把快要掛到隔壁床上的人拉回原位,「現在都幾點了還在聊天?!下次再這樣情話綿綿干擾休息,就在你們中間放隔板!」

「阿清,辛苦你了……」陸子真自知理虧,不敢造次。

「你好好睡覺我就不辛苦了。」尹若清瞪完陸子真,銳利的目光立刻掃向趙含依,「你又發燒了?」

「應該不是高燒,睡一下就退了。」

尹若清點點頭,順手拿走桌上的馬克杯,打算為他再裝點溫水,「你前兩天退燒藥吃得有點多,這次用退熱貼吧。我去拿。」

「若清,其實我可以自己去。」

「……躺回去!」尹若清凶神惡煞的命令。

趙含依無奈躺回被窩,望向這位伙伴a.k.a奶爸的眼神十分乖巧無辜。

大約過了一週左右,阿寬才結束照護任務正式回歸趙宅,趙含依也在那之後徹底回歸正常生活。而陸子真回歸校園的時間晚了些,但總算有保住成績沒有慘遭二一。

如此這般,待所有人終於有精力也有體力忽然想起許久沒去打掃的告解室時,早就超過了先前兩個月掃一次的規律了。

「啊啊啊——髒死了!人造垃圾居然變多了,到底為什麼要跑來這種地方亂丟垃圾?」

「……」陸子真看著尹若清一邊抓狂一邊風暴式清掃,不禁擔憂的問他身旁的郭亞安:「妳說,阿清會不會過勞啊?最近是不是要讓他放個假了?比如說讓我補做所有家事之類的?」
郭亞安認真想了想,「一起,比較好。」

「是呀,小真要補做家事當然歡迎,不過讓他在旁邊盯著他才會安心呢。」廖苡禮替郭亞安補充:「我倒覺得,清潔已經變成阿清的一種紓壓方式。總之我們其他人也趕快分工打掃吧!」

四人談妥後立刻來到自己的崗位。告解室前的趙含依已經多扛了一桶水過來,但當他伸手沾了一下木質牆壁上厚厚的灰,不禁覺得也許應該再多帶一桶來。

負責掃地的陸子真一路掃到了告解室旁,「……之前他們都說這裡是聖地,我還以為只是為了都市傳說聽起來要更有神祕感,沒想到這裡真的藏有為老大天使型態設下的保護魔法。」

「難怪先前老大告誡我們不能在這邊開技能,因為出自他的惡魔之力很強大,應該會使我們被誤認是高階惡魔,因而觸發保護魔法傷到我們。」

「嗯……」陸子真思索道:「雖然老大對他的情況還是輕描淡寫,而且我們那時候自己也亂成一團,沒辦法把一切仔細想一遍。我趁著養病的時候想過了,現在這種硬扛的模式不是上策。而且
十年……對惡魔來說其實不長,對吧?」

「嗯。我也是養病的時候整理了一下想法,反正那時候閒著沒事幹,適合動動腦。」趙含依擦拭著牆上的積灰,認同道:「十年確實不長,而且後來我問了史密斯先生他們進駐領的的時間,再從老大這次去魔界的回推,魔性衰退的時間,也是差不多十年。」

「嘖嘖。那傢伙果然是算好的嗎……」

「噓。」

這時郭亞安衝到兩人身邊,比出禁聲手勢,廖苡禮和尹若清則攜掃具緊隨在後。

「我們聽到腳步聲,似乎有人來了。」

「請問,現在來得及跑走嗎?」

「呃……」陸子真望向木門半開的告解室。

今後依然有許多未知的凶險,說是比以往更甚也不為過。但無論如何,有件事是已知而堅定不移的——

——只要這世間的惡意依舊存在,惡魔告解室便會繼續開放告解與獻祭。

罪人啊,準備好讓惡魔打亂你的人生了嗎?

--
惡魔告解室。Case 8。《寄望的藍寶石與寂寞的黑羊》全篇完

***
之後還有番外篇,感謝大家支持!

創作回應

璃昀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會說話
他們⋯⋯好好⋯⋯互相拯救⋯⋯
情話綿綿⋯⋯(好
恭喜完結!!!
2021-02-16 20:14:33
知岸
謝謝璃昀紀!這麼久以來一直收到您的鼓勵,真的非常感恩
最後的段落確實有讓他們互相拯救的意思,對小真來說,蒐羅伙伴的過程其實也是在拯救他自己呀~
情話綿綿XD 阿清損他們兩個已經越來越爐火純青,張口就來XD
2021-02-17 21:28: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