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姐姐軼聞錄-表弟

作者:夏雪雪│2021-02-13 18:54:15│巴幣:16│人氣:214
  我們家族約莫三到四個月會一同約出來聚餐,大部分時候只有爸媽和我參加,姐姐對親戚們沒什麼好感,似乎不太喜歡長輩一直問東問西或比較來比較去的感覺;除了過年那趟姐姐會參與,平時的聚餐沒去過幾回。

  前幾天,她難得說放假在家裡也沒事,可以一起去;姐姐這年大三修的課程確實少了些,也變得空閒了許多,似乎說是重要的課程她都在前兩年提前選修。

  這次大家選擇在奶奶家聚聚,由大阿姨準備些火鍋料理、二阿姨準備肉品,我們家則是準備了飲品和飯後甜點,大家分開準備再團聚共享。

  印象中的姐姐不太跟其他表兄弟姊妹聊天,但這回也真的不太一樣。

  有個表弟--小銀,整個晚上都黏在身旁跟姐姐聊天,姐姐不但沒有反感打發他,反而任由他在身旁講話。

  會不會,他們其實有在聯繫?

  看到這兒,我不禁想起小時候的事情。

  *

  那是在很小的時候發生的神奇事件。只記得我當時的我才幼稚園,印象也不怎麼清晰了。

  那次也類似今天家族團聚的日子,好幾位長輩及表兄姊弟妹們都有參與,大家到森林遊樂園的民宿居住,是兩天一夜的遊山賞日出之旅。

  很奇怪的是那次,表弟從一踏入山林後開始吵鬧著要回家。他說他身體不舒服,不想待在這裡。

  當時的大人們似乎覺得這只是小朋友在鬧脾氣,沒予多加理會。其他較年長的表哥表姊也來安撫小銀,可是小銀就像是沒聽到表哥表姊的安撫,仍然吵鬧不休。

  至於我姐姐嘛……很淡定的在旁邊吃著她的餅乾。

  我則是摸了一包姐姐的餅乾,想分給小銀吃,也來安撫安撫他的心情,算起來也就我們兩個同歲,只是小銀比我小了半年,算起來還是得叫我聲表姐。

  在我準備把餅乾拿走的時候,手被姐姐拍掉了。

  「這給了也沒用,別白費力氣,浪費零食。」

  「……」

  「那不然怎麼辦?」

  「小朋友鬧鬧脾氣,等會兒就沒事了。」

  「……」這句話從一個國小生的嘴裡講出來實在奇怪,但當時的年齡姐姐比我大也算個小大人了,而且我也沒想那麼多。

  表弟吵了很久,吵到底達民宿目的地時,感覺還是沒改善。

  一下車後的他,就在民宿前來回跑又鬧的,一下呵呵呵、哈哈哈的給大表哥表姊們追著跑,一下又唉聲嘆氣地像個老人緩慢走動。

  「……你兒子也太活潑了吧?」我媽看著跑來跑去的小銀,不禁對著大阿姨說了這麼一句。

        ……這哪裡活潑?我怎麼看怎麼覺得有問題?我印象中的小銀向來很安靜內向,笑起來也很靦腆,說現在的他——怎麼看就是怎麼怪吧?

  「平常是沒看他這麼活潑……不過,這剛才不是還嚷嚷著要回去?現在玩開了到也好,小朋友嘛,就讓他去那邊跑跑鬧鬧吧。」大阿姨這麼回應。

  這樣也叫活潑、玩開嗎?我不知道該怎麼看待大人的回應,跟我所看到的明明不太一樣,我忍不住往姐姐的方向看……她仍舊一臉淡定地繼續吃餅乾。

  小銀的這個狀況直到吃晚餐前都沒有好轉,其他表哥表姊也已經呈現放生小銀的狀態,也不再安撫或陪伴,任由他在空曠的前院奔跑吵鬧。

  然後,我就看著姐姐突然走過去站到小銀面前。

  「你到底要鬧到什麼時候!」姐姐吼的生音震耳欲聾、響徹雲霄,這個形容詞一點也不誇張,在場的表兄弟姊妹瞬時都看過來這邊。

  還好當時大人似乎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都聚集到民宿裡討論,現場就幾個表兄弟姊妹而已……現在想來,突然覺得姐姐是否有故意挑長輩不在的時間去罵小銀?

  至今也就那次,我再也沒有看過姐姐突然大聲罵人,脾氣兇到那種地步。

  不過說也奇怪,被吼完的小銀瞬間安靜了下來。

  接著,他就一直默默黏在姐姐身旁,變得很乖巧、很安靜。偶爾還會露出他那原本就會露出來的靦腆笑容,感覺至少比較像是我原本印象中的小銀。

  我跑到小銀旁邊想和他搭話,但他只是傻笑看著我,然後再看向姐姐。

  我又看著姐姐問:「小銀他到底怎麼了?為什麼你吼完他就變得這麼……乖?」

  姐姐瞥了一眼小銀,聳了聳肩:「我怎麼知道。」

  小銀仍然看著姐姐,偶爾不時傻笑一下。

  突然,我總覺得這畫面十分詭異。

  那兩天,小銀就這麼黏著姐姐直到民宿之旅結束,才依依不捨的跟姐姐道別。

  *

  我不禁想起這些曾經的回憶,看著一直對著姐姐講話的小銀,似乎不像記憶中那個靦腆內向的小男孩。

  我也實在好奇他們倆聊些什麼,卻又覺得前去問很唐突。他們倆坐在遠離餐桌的地方,客廳角落的兩張小沙發,不像其他表姊表哥坐在餐桌附近的位置邊聊天邊吃飯。

  如果上前問的話,總覺得姐姐肯定沒幾句就會把我打發掉;我觀察下來幾乎都是小銀再開口,姐姐似乎沒什麼講話。

  我趁著姐姐跑去餐桌上搖火鍋料時,前來這個角落想問問看小銀。

  「欸,你剛剛再跟我姐聊什麼啊?我看你們倆聊這麼久。」

  小銀露出了那個招牌式的靦腆笑容,他邊凝視著姐姐,邊開了口:「妳姐姐人很好呢,忍不住就和她說了一堆話,哈哈。」

  「……我姐當然人好啊!那你們到底說了什麼嘛?」

  小銀看著我,反問:「妳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大概幼稚園那時候,有次全家族約好,一同去森林遊樂園旅遊的那次嗎?」

  我點了點頭,果真和我所想的差不多嗎?他們在那回之後仍然有聯繫,只是我不知道嗎?

  「那件事,影響我很深。」小銀停頓了一下,才接著說:「那次還好有月瑤姐的幫忙,我很感謝她,都不知道該如何報答她了呢。」

  我茫然地看著眼前的小銀,有點不太能理解他說的這些話,還有這些突然的感觸以及對我姐姐的感謝。

  「盡說些蠢話。」姐姐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從後面走過來,手裡邊捧著夾滿滿火鍋料和肉片的碗,她邊繼續說:「不要添亂,就是最大的報答了。」

  「咦?不要添亂就行了嗎?」我幾乎是反射性地開口,雖然不知道姐姐說這句話的意思,但總覺得這個報答的條件好低,很不像姐姐會說的話啊!

  平時有人若要請姐姐幫個忙,絕對不是這樣的啊!我請姐姐教我數學,她會邊嫌我笨邊說做完數學題目後,記得幫忙跑腿買個零食和做晚餐。姐姐高二的時候,我剛放學去找姐姐,看見姐姐的朋友請姐姐幫忙留校當值日生打掃,姐姐可是狠狠地敲詐了對方一頓大餐呢!

  但我話才說完,就接收到姐姐一枚狠瞪過來的表情,嚇得我不敢再多說第二句話,兀自吃自己碗裡的火鍋料。

  小銀見狀呵呵地笑了幾聲,接著說:「那月瑤姐,下次有空我再去找妳嘿!」

  「嗯。」

  說完話後的小銀已經繞去餐桌附近邊夾了幾道菜後,在表哥表姊中間插了個位置跟著聊起天來。

  姐姐竟然答應了?見狀,我實在忍不住直接問了:「姐妳……妳什麼時候跟小銀感情這麼好了?」

  姐姐是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表情,嘆了口氣道:「妳是真傻,還是假傻?」

  「那天的事情,妳也多少還有點印象吧?就是他被惡靈纏上,我趕走而已……那天以後,他就變跟屁蟲了。」

  姊姊的神情仍就很淡定,但我卻覺得有點衝擊性,即使在這之前隱隱約約地知道姐姐似乎看得到不一樣的東西,好像也能處裡很奇怪的事情。

  「我是有感覺到他得不對勁,可我不知道什麼惡靈的……」

  姊姊沒看著我,她逕自說:「妳早就知道了吧。妳知道他的不對勁,妳也知道有惡靈的存在,妳甚至清楚我很可能有能力處裡,只是妳始終選擇不去相信和面對這些事而已。」

  我瞪圓雙眼,啞然地看著姐姐,我總覺得聽不太懂卻又覺得我好像應該懂……

  我想著小時候那一幕幕的場景,竟覺得畫面突然變清晰了起來,甚至好像要想起什麼的瞬間;姐姐突然站起身,然後用手拍了拍我的頭,她輕聲道:「罷了,若妳希望繼續維持這樣也沒關係。有我在,就不用怕。」

  不知道為什麼,聽見姊姊的這句話竟有些暖意,心裡頭卻莫名地泛酸,那些原本清晰的畫面竟又漸漸地模糊了起來,即使我再怎麼想,也都沒了頭緒。

  咦?我怎麼覺得剛剛的我,似乎在和姐姐說了什麼重要的話題,可是現在的我,卻想不起來?

  我們剛剛……我們坐在一起吃著飯。

  沒講話……啊?

  *
  這些事情是到以後才想起來的。
  話又說來,以前的我也真的讓姐姐費了不少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9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異|怪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妹妹遺落片段記憶?

02-13 21:01

夏雪雪
對哦,沒錯XD02-14 1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472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主的奇蹟 - 第二章 ... 後一篇:公主的奇蹟 - 第二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