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40、變化

湛君 | 2021-02-13 15:43:24 | 巴幣 2 | 人氣 195

完結奪嫡之亂
資料夾簡介
剛成為穿越者的凡希亞幸運的成為了貴族少爺,只是短短幾個月過去,他卻變成了罪犯……
最新進度 總結兼檢討



  在廚房找到了老管家,後者正盡心盡力地監督著廚師們準備今日的午餐。

  看見幾人,老管家連忙迎上前,瞧了眼後唉呦一聲:「少爺您這怎麼還特地帶食材來啊!」

  說著就要女僕過來接過盒子。

  「別,這不是吃的。」凡希亞把蛋殼掀開露出裡頭的軟泥,「見過這種異獸嗎?」

  老管家一愣,從懷裡掏出個金框單片眼鏡按在眼窩上,仔仔細細瞧了軟泥一番。

  「看著像沼泥,不過明顯不是……」老管家摸摸鬍子,看著凡希亞問:「少爺您這異獸哪來的?知道地方或許就知道是什麼了。」

  「對啊,維爾莉妳哪撿來的?」凡希亞扭頭看維爾莉,這才想起來還沒問她是從哪找到異獸蛋的。

  維爾莉遲疑一下,接著說:「我生日那天,我不是進森林裡了嗎……就那時撿到的。」

  「我怎麼沒印象……」凡希亞愣了幾秒,靈光一閃,想起了當時維爾莉拿來扔自己的布袋:「等等,那袋子!?」

  「……對。」維爾莉表情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畢竟當時裡頭裝著蛋,她卻想也沒想的就拿去丟凡希亞,也不怕把蛋砸破了。

  「我開始擔心牠的未來了……」凡希亞瞥了眼維爾莉又低頭看軟泥,想到自己曾接觸過還是蛋的牠,莫名多了點親切感。

  「喂!」維爾莉不滿。

  「森林嘛……」老管家則沉吟了好一會,若有所思地說:「那段時間亞格隆裂谷有強大異獸作亂,鄰近地方都不怎麼安寧,有不少裂谷異獸避難躲進了森林。」

  凡希亞稍微回憶了一下,亞格隆裂谷在王國東北,裂谷末端正好與北方森林相接,是橫貫附近幾個國家的大裂谷,裡頭棲息眾多異獸。

  「意思是瑰瑰可能是裂谷裡的異獸嗎?」蒂妮莎問。

  「不排除這個可能。」老管家點頭,對於女孩口中的瑰瑰沒有任何反應。

  凡希亞則是皺起眉來:「那就麻煩了,我們誰都不知道這小傢伙有沒有危險性,看牠這模樣,會放毒我都不是很意外。」

  「應該不至於吧……」維爾莉很沒底氣。

  「對了,牠好像有爪子,這能聯想到什麼嗎?」凡希亞又說。

  「爪子?」老管家半信半疑地看了看軟泥,思考道:「能夠擬態其他型態的異獸嗎?這麼說來我倒是想到了一種很像的異獸。」

  「說來聽聽。」

  「好像是叫……百……」

  「百……」凡希亞腦海浮出了某粉紫色憨臉生物。

  這時老管家猛然打一個響指:「想起來了,那種異獸叫百形,也是這種軟泥模樣,正因為這樣才能擬態成其他型態,只是這種異獸很少見,棲息地在北方,從沒聽說在裂谷出現過。」

  「那這種異獸很危險嗎?」維爾莉緊張地問。

  「不,事實上百形很弱小,牠們擬態的功能就是用來保命的。」

  維爾莉聞言雙手握拳做了個小小的歡呼:「耶!」

  蒂妮莎則默默移動到凡希亞身旁。

  小眼神盯了過來。

  凡希亞也盯著軟泥看了一會,把盒子放在蒂妮莎手上:「妳們可別養死了。」

  「太好啦!」維爾莉和蒂妮莎一起往外跑了。

  「小心點啊妳們!」

  凡希亞在後頭大聲叮嚀,扭頭看見廚房裡僕役們忙得火熱,便向老管家告辭。

  站在花園門前,依稀可聽見前頭客廳裡維爾莉誇張的笑聲,凡希亞笑了一下,伸手推開門。

  「唔,好冷!」

  凡希亞被寒冷逼得萌生退意,但念頭閃過即無。由於密勒爾的影響,他很清楚練武最怕的就是懈怠,從開始訓練那天起,從密勒爾看著到如今自動自發,不管再怎麼忙都會找時間練,天天如此,雷打不動。

  走出門,克里柏就站在一旁,手上捧著一杯正冒著熱氣的熱飲,看模樣是一邊等著凡希亞一邊喝著,倒也挺懂得享受。

  凡希亞因為上輩子的關係,不會特別要求僕役們必須怎樣怎樣,但還是提醒克里柏一句:「可別被管家看見了。」

  克里柏尷尬一笑,他那位管家伯父可是很注重這些規矩的,尤其是他這當姪子的,標準更是高,要是被看見這模樣還不被罵個狗血淋頭。

  凡希亞一邊練著槍,隨口問起:「對了,你和管家什麼時候回去?」

  「明天一早。」克里柏回答,每年年末,達雷奇家族都會讓非賣身契的僕役回家休息一段時間,與親友相聚。

  「這麼快的嗎?」凡希亞訝異,雖然這時候已經有人陸續回去了,但他確實沒想到管家會這麼早回去,往年甚至會等到快過年才離開。

  克里柏點頭:「家裡有些事。」

  「嗯,有困難的話可以跟我說。」凡希亞一個側翻,順勢把長槍鞭打在木樁上。

  「謝謝少爺的好意,我想問題沒那麼大,伯父也是這麼說的,只是趁著這機會早點回去而已。」克里柏笑了笑。

  凡希亞刺出長槍,邊說道:「沒事就好,你們辛苦了一年,也該好好休息一下。」

  「一點都不辛苦。」聽見這話,克里柏反而有些慚愧地搖頭,這近半年來凡希亞出過大大小小的事,他一次都沒幫上忙,實在不敢說自己有多辛苦。

  克里柏沒有繼續說話,就只是站在一旁靜靜看著凡希亞練槍,不時喝一口熱飲,呵氣取暖。

  掃、啄、砸、轉、刺……招式紛紛自凡希亞手中呈現,看得眼花撩亂。

  說實話,要不是密勒爾在對練時絕對壓制著凡希亞,單就他自己主觀判斷的話,凡希亞的實力已經不輸密勒爾了。

  不過那也是因為他自己本身沒這方面的天分,別說是武者了,城裡那些混混幹架在他眼裡都像是高手過招……

  注意到克里柏的動作,也許是離別在即,獨自練槍時並不怎麼說話的凡希亞又開口:「會冷的話你可以先進屋裡。」

  「謝謝少爺,我在這待著就可以了。」克里柏笑著,遲疑了一下,接著說:「少爺您真的長大了。」

  「這話說的,覺得我最近惹太少麻煩嗎?」凡希亞自嘲。

  「呃,是不多……」克里柏說著說著就把聲音放輕:「但麻煩都挺大的……」

  「喂,我聽得到啊。」

  「對不起!」

  「快滾進屋裡,不然我揍你了!」

  主僕兩人閒聊著的時候,密勒爾正待在競技場的休息室內休息。

  「咚咚!」

  休息室的門突然被敲響,密勒爾閉著眼動也沒動,一旁從達雷奇家跟來的僕從則移至門旁:「是誰?」

  賽程到了這個階段,官方給選手們安排了各自的休息空間。

  「密勒爾在嗎?我是凱莉。」

  聽見聲音,密勒爾睜開眼,凱莉其實沒正式向她介紹過自己,只是作為當時挑戰賽的對手,還是自己選擇的,密勒爾肯定是記得的。

  密勒爾視線往旁邊看,稍微一點頭,僕役便伸手開門。

  有著一頭酒紅色頭髮的女人站在門外,看見門內的密勒爾後,露出笑容。

  「我帶了朋友來見妳,能聊聊嗎?」




新……新年快樂……(心虛
理由什麼的都不是理由,沒更新就是沒更新,身為讀者的我會好好譴責對身為作者的我的。
另外因為很久沒動筆的關係,打算改一下作品的節奏,盡可能加快,我想脫離這段劇情了。
還是那句話,燒腦的劇情我寫不來,我就爛。
雖然改了一個看上去比較正經的書名,哈哈哈。
就這樣,後面的預想就不多說了。

創作回應

湛君
介面都改了,好不習慣,還一定要加標籤,麻煩= =
2021-02-13 15:46: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