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汽車露營】幸福城景觀露營區-盡管天寒地凍,相互依偎著兩人的夜景。

銘叔 | 2021-02-12 21:00:30 | 巴幣 118 | 人氣 2056

汽車露營-第03露
幸福城景觀露營區


請搭配以下影片觀看本文:



(斗大的字,透著濃濃的熱情。)


  元旦的這一天,我們來到了宜蘭露營,本來當初是想要跨年當天來露營的,但實在是太多人根本定不到位置,雖然遺憾,但連假三天也不想就這樣在家待,於是選擇於元旦出發。


  宜蘭的幸福城景觀露營區,在當地有著不小的名氣,而當我來到此地後,也對此有很好的印象,熱情的營主、美麗的夜景,乾淨整潔的衛浴。


(天色漸漸低垂。)


  從台北一路直衝宜蘭,我並沒有選擇雪山隧道,而是走北宜公路,雖然我也很想走高速公路,但高乘載的限制下,我也只好乖乖走一般公路了,不過北宜人少,開起來也很自在,不過在之後我才知道,當我開進北宜沒多久,高乘載就結束了。


(摩卡騎士帳。)


(帳篷內部。)


  開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總算是到了幸福城景觀路區,這裡的山路難得的大,相當的好走,由於來的比較晚,因此馬上就著手搭建帳篷。


  而這次是我們特別買了新帳篷-KZM的摩卡騎士帳,這頂真的超夯,到處都缺貨,最後還找到認識的人幫忙才來得及在元旦前幾天才買到手。


  這頂帳篷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很好搭,根據影片教學只要 10 分鐘左右,但我在現場搞了半天才弄明白柱子不能硬套,要先鬆開一些繩子才可以,在搞定柱子後,基本上整個帳篷就撐起來了,只差下釘,但也不知道是我衰還是場地太難,我怎麼下釘都會打到一塊超大的石頭,害我營釘根本打不下去,最後換了好幾個角度才硬是將營釘下好,最後我查看時間,發現我居然花了兩個小時在搭建帳篷,而這兩個小時也包含桌椅的擺放和裝備的整理。


  因此呼籲一下買新帳篷的大家,一定要先去試搭練習一下,要不然就跟我一樣在現場搞到天黑。


(暖心的火鍋。)


  弄完帳篷後,肚子早已餓得受不了,天色也逐漸昏暗,空氣也逐漸寒冷了起來,這時我才覺得自己對於晚餐的決定真是英明,因為晚餐就是熱騰騰的火鍋大餐!


(超美的夜景。)


  吃飽喝足之後便來到營區內的展望台,一睹宜蘭美麗的夜景,其實我沒很愛看這種燈火通明的城市風光,因為這會讓我想起城市的喧囂,但在露營區看這種景色卻有種從原野發現文明的感受,這種奇妙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過?


(營本部+衛浴。)



  洗完澡後,在外等我女友出來時,熱情的營主還邀請我去吃麻油雞,那股濃郁的香氣至今回憶起來都令我口水直流,但當時剛吃飽實在是吃不下,因此也婉拒了營主的邀約,現在想來真的可惜,好想吃麻油雞。


  而接下來總結一下此次露營的優缺點。


  先說一下這個露營區的優點:

  1.  營主人很熱情,寒冷的天氣裡,將你喚來一起吃麻油雞。
  2.  夜景很美,燈火通明的城市讓人感受到繁榮的力量。
  3.   衛浴雖然跟廁所連通,卻聞不到絲毫意味,甚至還有一點青草味,讓人放鬆。


  再來說說缺點:


  1.  這次的位置很難下釘,並不是說場地太少,而是營釘打不下去,土地下面有一塊超大的石頭,害我東敲西敲,換了好幾方向才搞定,希望營主多翻翻地,去除掉這些令人難以下釘的大石頭。
  2.  流理台是共用的,若是使用者都有良好的使用觀念,就沒太大問題,但若遇到沒有觀念的人,流理台馬上就會堵住,另外有些人會將自己的清潔工具或待洗的碗盤,直接放在流理台,完全不在乎是否還有旁人要用。
  3.  營區的路有很多小石子,這種碎石子地的好處就是方便排水同時抑制雜草的生長,但這裡的小石子實在太多,走的時候要多加小心以免滑倒。


  以上就是我對於此露營區的點評,優點其實與大多數很棒的露營區差異不大,人好、景好、又乾淨,這種露營區人潮就會相當多了,但缺點的這些細節,卻大大的影響人們實際的體驗,下釘的難大多是男生才懂,流理台的苦大多是女生才懂,小石子很多容易滑倒是孩子們的痛,但這些不良的感受對是面向某群人,而非所有人,因此人們都會選擇忽略,進而忍受,因此雖然幸福城景觀露營區,整體還算不錯,但只要有這些小缺點在,成為耳熟能詳的露營區應該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心得
(夜晚的地標。)



  其實這次的露營體驗很不好,主要原因並不是出在營地多差,而是天氣的問題,露營真的不能遇到下雨,一旦下雨很多事情都變得很麻煩,尤其是收帳,穿著雨衣收帳篷,帳篷又因為溼答答,無法直接收進袋子,回家後還要攤開了曬乾以免發霉。


  而冬天去山上露營也滿可怕的,冷絕對是一大強敵,清晨與深夜很有可能低於 5、6 度,在更高山還會面臨 0 度以下的低溫,防寒裝備不足,這一整晚你都別想睡了,因此這一次的露營我清楚的知道,冬天露營最好還是選擇低一點的山或是平地,這樣的地方相對溫暖,但風景可能就大打折扣了。




  最後感謝大家的觀看,這次的文章真的太晚出了,都在過年了,我才發跨年的影片XD,希望大家會喜歡,幫我訂閱、按讚、分享喔!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同時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露營多好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