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保加利亞是如何成為歐洲軍火市集的

作者:子珅│2021-02-12 16:22:08│巴幣:60│人氣:1068
冷戰開始後,歐洲分成兩大部分,一部份是由美國及從西德以西的大多西歐國家組成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另一部份則是由蘇聯為首,與東德以東的東歐國家組成的華沙公約組織,包含東德、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阿爾巴尼亞、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1955年秋季,蘇聯指示華約國家們生產蘇聯設計武器,統一各國的武器樣式,這些武器在東德、匈牙利、波蘭、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中由這些國家的政府主持生產。

在保加利亞,由於他們要保持很低的失業率,所以造成了武器的過度生產,多生產的步槍除了放進庫藏之外還可以供應其他華約國家。在1970年代,保加利亞政府將生產工作轉交給了國內企業,叫做Friedrich Engels機械公司,他們生產7.62mm的AK步槍、5.45mm的AK-74步槍、Makarov手槍、ZU-23-2防空炮,還有對應的彈藥。

在鐵幕後的國家中,保加利亞算是環境最自由的,他們的創新生產園區甚至有東方集團矽谷之稱,而因為較自由的作風,國際上的其他共產主義叛亂分子將保加利亞視為最容易取得武器供應的地方,而他們也沒有錯,保加利亞政府的確很樂意將多出非常多的步槍賣出。

在1970年代到1980年代間,保加利亞的AK基本上參與了全部的非洲與拉丁美洲的共產革命和戰爭,通常一批貨就有上萬把AK和上百萬發彈藥。到現在,這些槍枝依然在非洲流通,而且經常性的在中東的衝突中出現。雖然是這麼說,但是並不是所有在這些地區的保加利亞步槍都是冷戰時共產黨政府輸出的步槍。

我們都知道,在1991年底蘇聯解體,連帶造成共產主義在東歐崩潰,華沙公約組織消失。生產蘇聯武器的授權在這時候伴隨著華沙公約組織一起步入歷史,但保加利亞的Arsenal(前身為Friedrich Engels)只是修改了些零件,改個名字就繼續生產AK步槍了。

在共產政府解體後的那幾年對公司來說並不太好過,因為沒有共產政府遷線很難繼續賣步槍。據說為了度過那些不景氣的年份,他們做了些檯面下的交易,在世界各地賣出武器,連帶讓保加利亞獲得了歐洲軍火市集的稱號,各個惡名昭彰的軍火掮客湧入保加利亞,將他們的步槍出口到中東、非洲,還有其他地方,最知名的就是Viktor Bout,尼可拉斯凱吉在軍火之王裡演的角色的原型人物之一,他將大量武器送到了塔利班、基地組織和非洲軍閥的手中。

在這個時候,對他們而言最重要的兩筆訂單是在1990年代的敘利亞政府訂單,當時Arsenal的負責人曾經在敘利亞做過五年的業務代表,和未來的敘利亞總統交情很深,利用這層關係,他們賣了大量但是未知數量的AK進入了敘利亞;另一筆訂單則是在伊拉克戰爭後,在美國的同意下於2003年供應新的伊拉克陸軍的AK、手槍、火箭筒和其他武器,讓賣原廠武器的俄羅斯軍火商很不高興。這些AK的售價是每把75~100美元,比俄羅斯的500美金低非常多。

2014年,ISIS在中東地區佔領了不少土地,連帶造成許多保加利亞AK從敘利亞以及伊拉克的庫存當中被奪走,流入ISIS和其他不同武裝組織和庫德族手中。損失最大的是伊拉克政府,他們的庫存有很大的一部份都流入了其他人的手裡,所以他們只好回頭找保加利亞買更多的AK以補充損失,保加利亞因此獲利頗豐。在2015和2016年,保加利亞在中東總共賺了將近一億歐元,伊拉克也成為保加利亞之外擁有最多保加利亞武器與彈藥的用戶。

除此之外應該還有很多見不得光的交易。在2015年12月12日,有一批反坦克飛彈從保加利亞經由未知的軍火掮客賣給了美國軍方,而在2016年2月9日,伊拉克警方就在ISIS手中找到了這批飛彈的其中一顆,這代表這顆飛彈在59天之內就從美國軍方手中到了ISIS手中。除此之外,也有大量的保加利亞火箭筒流入了ISIS手中。

整體而言,由於有著大量的武器庫存和生產能力,在共產政府崩潰後,這些武器助長了許多戰爭和地區的不穩定,且他們依然想要繼續擴張業務範圍到曾經的銷售地區和未曾到過的銷售地區,像是拉丁美洲和亞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8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武器|AK|俄羅斯|蘇聯|伊拉克戰爭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毛可可
印象中保加利亞制的AK品質和CP值都很不錯

02-12 16:51

御姐+蘿莉=雙飛
3000一把槍真便宜

02-12 20:07

你也想起舞嗎
真槍比玩具槍便宜是什麼概念…

02-13 0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伯爾山口Ep.11 A... 後一篇:開伯爾山口Ep.12 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